散文:信念如春花綻放

一諾


【正見網2022年04月01日】

幾日前,清理街上花樹間的雜物,看著滿樹的花苞,想到十幾日後這滿樹的繁華,此時心中湧起無限的喜悅。忽見一支迥然別樣的枝條,自半空垂下,在所有的花枝中,它是那麼特別,陡然垂落的姿勢與別的花枝極不協調,我以為那是被風搖斷的一枝,便欲扯掉。近前一看,很是驚訝。這條斷了不知多久的花枝在折斷處竟長成一個大大的節,牢牢地盤住垂落的枝條。我愣愣地看了半天,為生命的奇蹟所震撼。原來,柔弱的花卻飽含著生命中不可抗拒的力量,而這種力量能衝破一切阻遏,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見證生命的堅韌和不屈。

信念如春花綻放,它創造著生命中的奇蹟。是信念點燃生命之火,為那些卑微的生命照亮迷茫的夜空。生命的可貴是什麼呢?在這以前,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成功與榮耀。我們在艷羨別人功成名就之時,認為這就是最好的,最值得學習,值得驕傲的。豈不知是信念讓陰霾退去,讓心明眼亮;是信念讓生命高歌猛進;是信念讓他們幸福綿遠······

歲月中的艱難,雨雪風霜,怎麼能折斷生命的信念呢?因為,綻放就是花的使命。在我們的認知裡,沒有水,又缺乏土壤,那些山岩縫隙中的草、花以至樹木是怎麼長起來的呢?是信念,是信念摧毀一切看似強大的阻力與扼殺。不時地,我的心靈會被一些無處不在的獨特風景敲擊著:信念如春花綻放!不錯的,沒有經歷過風雨的人怎麼能夠理解嬌弱如花生命的強大?

其實,稍稍留意,你會發現這樣的生命到處都有。它們守著心中的執念,抵禦著自然的風雨,把芬芳獻給人世間。它們不僅僅是崖上花,不僅僅是雪山蓮,更有滿面春風的大法弟子。他們穿行於風雨中,不在乎酷暑嚴寒,不畏懼邪惡的騷擾和惡判,不是為自己,只為把一個一個可貴的同胞叫醒,救到平安的彼岸,他們用信念做槳,用努力當帆,他們用信念開闢出一個嶄新的世界,用信念撐起遼闊的一片藍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