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中修自己

一新


【正見網2022年04月23日】

昨天吃晚飯時,社區通知我家,給我家送菜來了,我們單元只有我家和另外一戶七十多歲的老人家有。因為我家所在城市突發嚴重疫情,小區封閉已有一個月了,居民買菜困難,年輕人會用手機在微信群裡搶到菜,對於年歲大的人不會使用微信買菜,所以社區就為年歲大的住戶免費送菜。住在另一小區的我姨家已經得到兩次免費的菜了,說是65歲以上的住戶免費領取,我與丈夫年齡不到,所以我們沒有想到社區會給我家送菜。

看到丈夫取回的免費菜,我挺高興,這回我家也領到免費菜了,這好事也讓我家攤上了。一邊吃飯一邊對丈夫說:「吃完飯我就給姨打電話,告訴她社區也給咱家送菜了,還告訴她都送啥菜了」,邊說邊美滋滋的。吃完了飯,我一邊刷碗一邊還想著給姨打電話的事,想著想著覺得不對勁了,得到了菜我咋這麼高興呢,心態不對啊。這哪象個修煉人呢?這是利益心的表現呢。而且要不是正吃飯呢,我可能馬上就會給姨打電話顯擺這件事,這不還有顯示心嗎?想到這,我就對丈夫說:「我不打電話了,那不是顯示嗎。」

今天上午學法,學到這段:「但是往往又出現這樣的問題,由於人的高興,生出來不必要的歡喜心,就引起他在形式上,在常人社會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在常人社會環境當中表現失常,我說這樣就不行了。」(《轉法輪》)我馬上對照自己,昨天只是意識到了表現出的利益心和顯示心之外,還有「由於人的高興,生出來不必要的歡喜心」(《轉法輪》)呢。而且自己當時的那個狀態,就跟那個摸個自行車的小孩子一樣,樂壞了,這是修煉人應有的狀態嗎?高興不就是情魔嗎?那麼真要是興高采烈的給姨打電話後,帶來的效果是啥呢?常人當時雖然嘴上不說什麼,過後可能會想,修大法的人見得到便宜了也這麼高興啊!這不就是在與人交往中表現的失常嗎?這也沒聽師父話呀!

從師父這段法中,我又體悟到,我們作為修煉人,平時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真的要把握好自己,把握好分寸,時時事事嚴格要求自己,展現在常人面前的應是一個平和、理智、慈善、豁達的修煉有素的人。讓常人感受到我們在大法中修出的高境界、高素質。這樣才能讓常人發自內心的佩服、讚賞、信服,這個時候你說什麼都會打動他的,他才能願意聽你說的,講真相他也會願意接受的,那樣才能真正救了他。

同時我還找到了另一個讓我高興的原因,就是自從實名訴江之後,社區就知道了我修煉法輪功。前年清零行動中,我也被社區騷擾,社區強迫我去洗腦班,被我與丈夫堅決抵制,最後不了了之,這樣在我心裡對社區就產生了怕心、怨恨心。這次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社區竟然給我家送菜了,而且我們單元只送兩家。我的心裡好像一下卸了個大包袱一樣,一種久違的暢快感油然而生,有一種揚眉吐氣的感覺。帶著這種複雜的心情,我讓丈夫謝謝社區網格員, 丈夫說不必了,也不清楚咋回事。見丈夫這樣說,認為丈夫說的有道理,我說那就算了。今天想來當時的心態也不正,感覺心裡並不十分坦蕩,不是發自內心的想感謝,好像有點討好的意味,其實還有隱隱的顧慮心和怕心,沒做到堂堂正正的。

真沒想到,一包蔬菜讓我暴露出來這麼多執著心。從這件事也暴露出自己修煉中的太多不足。師父利用這件事,讓我找出這些執著心,去掉它們,而且是讓我在高興事中去執著。我遇到不好事的時候,我能馬上找自己,知道是自己提高的機會來了,可我遇到這個看似好事的時候,第一念沒在法上想問題, 卻用常人心想問題,而且象個常人一樣高興起來了,沒把自己當做修煉人,觀念上還沒轉變過來,這是修煉的不足。修煉是一環扣一環的,沒有任何偶然的事, 都是給自己提高的,都是成就自己的。而且每件事的出現可能牽扯著多種因素,師父講過有千萬種因素,我能體會到的只不過是表面的。

為了讓自己不再重蹈覆轍,重溫師尊的教誨:「你碰到好事的時候你想,哎喲,我可不能夠太高興,高興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修煉嘛,你就得反過來看問題。」( 《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通過這件事,我深刻認識到,我以前錯過了多少看似不經意的小事啊,錯失了多少提高的機會啊,而且這種不注意會造成多少生命的被淘汰呀!因為師父告誡我們:「你覺的簡簡單單的事,你覺的你的一舉一動、想法都很自然,都很簡單,這沒什麼呀?這有什麼呀?什麼叫沒什麼?!你的責任重大!怎麼是沒什麼?!」(《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父還說:「這個宇宙生命多的無可計數,而且他們都伸過一隻眼睛來,象一條線一樣,前邊是眼珠,無量宇宙中生命都伸過一隻眼睛,注視著每一個大法弟子!層層都有!而且那個層層眼睛裡還有眼睛!更微觀,低層的神也不知道,更微觀的眼睛裡還有更更微觀伸來的眼睛,擠滿了地球,周圍沒有空隙,都在注視著人這的一切。你的一舉一動,你的一思一念,他們都在觀察著,因為你將決定著他們生命的未來!他們不著急嗎!你覺的我無所謂呀,做好做壞就那樣。不是無所謂呀,你知道你的責任有多重大嗎?什麼叫大法弟子?是隨便叫的嗎?這是個最偉大神聖的稱號!」(《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以前學到這段法,只是表面理解。今天再次學習時,感覺象是夯到了心坎,觸到了我心靈深處,太震撼了,我眼含淚水,我領悟到我所在層次的內涵。

合十!謝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