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修處處事事都有你修的

大陸山東 正果


【正見網2022年04月26日】

只要用心修,在日常生活中,處處事事都有我們要修的。 放寒假了,外孫跟我們一起生活了一個月。在外孫來之前,我擔心他的到來會影響我學法修煉。誰知外孫的到來不但沒有影響我修煉,而且還處處事事幫助我修煉提高。大人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舉動,師父都能利用外孫的表現,讓我認識到自己修煉中的執著心和不好的習慣。從而修掉它,使自己提高上來。因為篇幅有限,下面只舉幾例。

例一:有一天,我和丈夫帶外孫去爬山。來到了一個風景區附近,丈夫說從這裡上山不用買門票。因為最近幾天我丈夫來爬過二次,我信以為真。就和外孫跟隨丈夫往上爬,剛上去不多遠。有人就招呼不能爬。我對丈夫說,「我們下去吧?」丈夫說:「沒事。」我正準備隨丈夫繼續往上爬。外孫語氣很堅定的說,「姥爺快下去」,他自己轉身就往山下走。我被外孫的這一正行之舉所感動。這事讓我看到了孩子身上的純真。折射出自己的自私自利、好占小便宜的利益心。謝謝師父的苦心安排,讓外孫這正義之舉。使弟子找到了這自私自利之心。去掉它,從而使自己心性提高上來。

例二:有一天,我和丈夫帶外孫去赴宴,走在去飯店的路上。外孫帶著積木,想跟他來參加宴會的小姨學拼積木。丈夫說,「你跟小姨說:你教會我拼積木,我給你錢,你學會了就不給她了。」外孫則說:「你把說謊傳給我爸媽,我爸媽再傳給我,這不好吧,我可不跟你學。」我馬上表揚外孫:「說得好,你這麼小小年紀能辨別是非,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姥爺、姥姥要好好向你學習。」丈夫本意肯定不想用謊言來教育孩子,他是不經意說出來的,是因為他說謊已經成了習慣,是長期黨文化教育的結果。今天讓我聽到了這段對話也不是偶然的。細查自己也有說謊的壞習慣。雖然修煉後修去了不少,可是偶而也會不自覺的說謊。說出來馬上能認識到不對。修煉已經走到最後的最後了。從今以後徹底改掉說謊的習慣。時時事事要做到修真,還要修口。

例三:有一次。在吃早飯的時候,給外孫煎了個雞蛋餅,他看到雞蛋餅有點糊,就說:「我不喜歡吃,」我說:「不喜歡就給你媽媽吃吧。」七歲的外孫竟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論語》),並解釋說:「自己不想要的,不要強加在他人身上。」這不是師父借外孫的嘴在點化我嗎?我在做某些事不是這樣?自己不喜歡的就給別人,或自己喜歡的要強加給別人。這是一種自私的表現,不為別人考慮,只顧自己的感受。師父教我們:「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1)奧!為什麼自己老修不出慈悲心?原來自己有隱藏了這麼多的私心,要去掉私心生出慈悲心,就要做到,「處處考慮別人。」(1)悟到也要做到。

從此以後,我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記住:「處處考慮別人」(1)這句師父教導我們的法,並按要求去做。有一次,我去趕集買菜,買菜的給我稱好菜說:「三元兩角。」我就陶出三元兩角錢給他,這兩角錢他說什麼也不要。我說:「你不要,我心裡很過意不去。」這人讓我摘掉口罩,用驚訝的目光看著我激動的說:「我趕集這麼多年,就遇到你和比你年輕一點的一個人,就你們兩個人素質這麼高,現在的人別說是兩角,五角六角都不給。」還有一次,我稱大白菜,一共是九元七角,我給了他十元錢,他非要給我加上一顆小白菜。我說:「不要了,你們辛辛苦苦的賺錢也不容易。」他硬給我裝到袋子裡一顆小白菜,又從車上拿下一個小白菜,並叮囑我說:「你挑選白菜就挑這樣的,這樣的卷的松,你別看它小,可好吃了,我給你顆,你回家嘗嘗。」我說:「不要」,推起車子就走。那人拿著白菜追上我,把白菜硬塞到我車筐裡說:「就憑你這句理解體貼我們的話,我給你再多,我也高興。」只去爭奪大白菜了,也沒給他講真相。心想:下集我再來買他的白菜,多給點錢,再給他講真相。

我做到了遇事先考慮別人,只是說了那麼句為別人著想的話。對方就被感動的那樣。真象師父說的:「我經常說,你真心為別人好,沒有一點為私的心,你講出的話能使別人落淚。」(2)我深知這是偉大師尊安排外孫,通過生活中一件件事,讓我認識到自己存在不好的人心,修掉它,使自己思想境界昇華上來。感謝師尊的苦心安排,感謝外孫的提醒幫助!

以上是自己現階段的粗淺的認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的著作:《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