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不一與身神合一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27日】

前幾天,我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言不由衷,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是兩回事,沒有合二為一,由正念主導,似乎身體裡還藏著另外一個無形的生命。

事情很簡單:我正在準備晚飯,先生開門回家,劈頭蓋臉對我:你都懶成啥樣了?啊?總是把垃圾袋放在門口,就不能直接下樓扔到垃圾箱裡嗎?

我很驚詫,心裡想:這些年一直都是這樣啊!家裡除了倒垃圾是活,你還干點啥呀?心裡不滿,語氣都不好了:以後不用你倒垃圾,我自己倒!我把飯菜端上桌,對兒子說:你們吃吧,我不餓,我去倒垃圾!說完穿上衣服,摔門而去。我一邊走,一邊還在生氣,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是修煉人。

倒完垃圾,我繞著小區走了一圈,逐漸冷靜下來,禁不住唉聲嘆氣:哎,修了這麼多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指責與不公,自己還不能坦然面對,還不能平靜如常,真是太差勁了,對不起師父啊!

以前寫文章時,自己在夢裡沒做好,面對不公,把飯桌掀翻走了,還說在現實中自己絕對不會那樣做的。如今現實生活中,面對指責,自己與夢裡的表現是一樣的差,夢裡夢外,家裡家外都沒修好。

師父在二零零六年《曼哈頓講法》中說:「很多神在我耳邊講:你們大法弟子不能被說,一說就炸,說也不能說怎麼行,不能被人說怎麼修,這叫什麼修煉人,等等等等。以前我知道各種干擾很多,面對迫害中要做的事還不成熟。為了叫你們做好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我一直不講這方面的法,我也沒有對你們重點說這方面的情況。目前這方面的表現很突出了,這方面是得注意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來講啊,大家知道,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真正受到損失的時候修煉人都付之一笑,這是你們應有的狀態和必須做到的,因為你不是常人,你要走出常人的。你不能用常人的理來要求自己,你得用高標準來要求你,所以你們必須得做到這樣。」

自己還有不願讓人說的心啊,必須去掉。回到家,兒子悄悄地問:媽媽,你是不是生爸爸氣了?我感到身體裡分明還有一絲絲的怨氣,嘴上卻脫口而出:沒有啊!你爸爸是要我成為一個完美無缺的人吶!

很感謝師父,通過這件小事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人心與表現,以後一定要努力修好,讓正念時時主宰自己,讓身體與神念合二為一,做到更好。

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