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信使 鴿子傳真相

甘露


【正見網2022年04月20日】

鴿子被人們視為「吉祥」、「和平」、「平安」與「信義」的象徵。鴿子有一種歸巢的能力,無論飛多遠都能夠回到自己的巢穴,因此成為人們的傳遞信使,也有人把鴿子視為愛情的象徵。《鴿經》中記載:夫妻間不和睦,可以飼養鴿子協調夫妻關係。因鴿子雌雄不離,飛鳴相依,有唱隨之意,有如夫妻琴瑟和鳴,生死相依。

飛鴿傳信

古代人們的通訊工具不是很發達,通常用鴿子來傳書。《山海經》記載,西王母派青鳥把信送到漢武帝的宮殿中。張九齡少年時,與親朋好友書信往來,都是鴿子把信送達,張九齡稱鴿子為「飛奴」。古埃及的漁民出海捕魚帶著鴿子,傳遞求救信號和漁汛消息。13世紀非洲商業船隊帶著鴿子,當輪船將到達時放出鴿子通知岸上的商業夥伴。

古羅馬人在體育競賽開始或結束時,通常放飛鴿子以示慶祝、宣布勝利。世界上最早使用信鴿傳遞消息的運動會是——古希臘奧林匹克運動會,信鴿把獲勝者的名字傳向四面八方。有一個叫陶羅斯瑟內斯的人,把一隻鴿子染成紫色放飛,讓它飛到家中通知父親自己獲勝的消息。

鴿子預示平安

在中國河北石家莊市南,有一口「鵓鴿井」。據《畿(jī)輔通志》記載:春秋時期楚漢相爭,漢高祖劉邦被項羽追殺,漢高祖在一口井中躲避,追趕的士兵見井上站著兩隻鵓鴿。士兵以為井中無人未加搜查,漢高祖劉邦因此脫險。

在《舊約·創世紀》中,上古洪水之後,諾亞從方舟上放出一隻鴿子,讓它去探明洪水是否退盡,上帝讓鴿子銜回橄欖枝,已示洪水退盡,平安就要到來,人間尚存希望。《奧古斯汀的河馬》中描述:橄欖枝象徵著永久的和平,是鴿子把它帶回諾亞方舟時一併帶來的。

知使命的小白鴿

當今有一隻小白鴿,它飛到法輪功修煉者家裡,大法弟子的家人拿來小米、水、及雜糧豆類等東西餵白鴿,小白鴿不吃也吃喝,淚眼模糊的依偎在小孫子的懷裡。大法弟子拿著一個裝有真相信的紅包,走到白鴿跟前說:「小鴿子,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話音未落,白鴿就從孫子手裡蹦下來,用嘴叼紅包,因紅包太厚,白鴿沒抓住。小孫子把真相信從紅包裡拿出來,白鴿見到真相信,立即叼在嘴裡,在眾人面前反覆幾次抖動著雙翅做合十狀。然後,「噌」的一下飛出窗外,當大法弟子和家人來到窗口看白鴿時,小白鴿已經消失在白雲中………白鴿把法輪功真相傳遞給需要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