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發現神秘急性兒童肝炎 美CDC急發警報

高杉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22日】

美國衛生官員在全國範圍內發出警報,提醒醫生注意可能與感冒病毒有關的、不同尋常的兒童肝炎感染病例。這是針對近期發現的多起無法解釋原因的兒童重症肝臟炎症,進行的更廣泛調查的一部分。

在該警報發布之前,美國和歐洲已經針對幼兒群體中爆發的上百例神秘肝炎,展開了調查。

據新聞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透露,它正在與歐洲的同行進行合作,以了解兒童肺炎感染的原因。一種被稱為腺病毒(Adenovirus)的普通感冒病毒的感染,已經在幾例歐洲肺炎病例中得到證實,但並非所有肺炎感染病例的起因都是如此。

英國衛生當局周四(4月21日)表示,迄今他們已經確認了總共108例兒童肝炎病例。在某些情況下,病情是如此嚴重,以至於感染兒童需要進行肝臟移植。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的報告,丹麥、愛爾蘭、荷蘭和西班牙也出現了此類新增感染病例。

美國衛生部門發布的警報中,要求醫生向各州和當地衛生部門報告任何來源不明的疑似病例。

它還建議醫生對有發燒、疲勞、食欲不振、噁心、嘔吐、腹痛、深色尿液、淺色大便、關節痛和黃疸等症狀的年幼患者進行腺病毒檢測。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與阿拉巴馬州公共衛生部,已經聯合調查了9例原因不明的肝炎病例,這些病例都發生在之前很健康的1至6歲兒童身上。

2021年10月,阿拉巴馬州的一家兒童醫院發現了美國首例此類肝炎病例,當時該醫院接收了5名肝臟嚴重損傷的小患者,其中包括幾名原因不明的急性肝衰竭患者。在這些病例中,幾名兒童的腺病毒檢測呈陽性。

更常見的肝病——A型肝炎、B型肝炎和C型肝炎——均被排除。

針對醫院記錄進行的一項審查,確認了另外4例此類病例。這些患者都有肝損傷和腺病毒感染。實驗室測試發現,其中一些兒童感染了41型腺病毒(Adenovirus type 41),這種病毒會引起消化系統的急性感染。該州政府未發現原集群以外的新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正在與各州衛生部門合作,以確定美國境內此類兒童肝炎病例的數量。雖然主流理論認為,這些病例是由一種特定類型的腺病毒引起的,但衛生官員也在考慮其它可能的致病因素。

4月6日,蘇格蘭公共衛生機構首次就兒童異常肝炎病例發出警報。蘇格蘭公共衛生局局長吉姆·麥克梅納明(Jim McMenamin)告訴路透社記者,目前蘇格蘭已經確認了14個此類病例,其中包括本周正在調查的一個病例。

麥克梅納明說,越來越多的研究人員認為,腺病毒感染可能是這些病例的原因,並可能是與另一種病毒「共謀」一起感染。因為在英國,有77%的感染兒童被檢測出腺病毒呈陽性。

然而,他指出,其它致病原因並沒有被完全排除,包括可能接觸了毒素、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或者出現了一種新的病原體,要麼是與腺病毒結合後感染,要麼單獨感染。

在英國或美國的這些神秘肝炎病例中,沒有一個與COVID-19疫苗有關。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衛生官員說,在該州的9個病例中,沒有一例此前有過COVID-19感染的病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