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七團美歐澳同日演出 各國名流熱捧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24日】

2022年4月23日下午,神韻七個藝術團在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和澳大利亞同時上演,盛況空前。其中5個城市的演出都以觀眾爆滿盛況落幕,且曲終人不散,劇院裡歡聲雷動,觀眾起立鼓掌。

從美國東岸比鄰紐約的金融都會紐瓦卡(Newark),到五大湖區的底特律(Detroit),到美墨邊境的麥克艾倫(McAllen);從北半球加拿大埃德蒙頓(Edmonton)到南半球澳大利亞墨爾本;從德國首都柏林(Berlin)到法國歷史名城圖爾(Tours),神韻藝術團的現場演出贏得所到之處無數觀眾、各國名流的交口稱讚和熱捧。

不管是諾貝爾獎得主,還是政治人物,超級律師;不管是企業家,還是音樂家,他們無一不被神韻的藝術造詣和深厚內涵所感動。他們有的驅車幾百公裡而來,有的全家10多口人一起觀看。為什麼神韻演出如此受歡迎?觀眾回饋最多的是:「無法用語言形容,你必須到現場親身體驗,這是一場值得每人至少看一次的偉大演出!」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受啟發 贊神韻演出提振心靈

五千年璀璨壯麗的神傳文化在神韻舞台上重生,激發了美國射電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諾貝爾獎得主Joseph H. Taylor, Jr.博士的熱情與靈感。他盛讚:「演出非常有啟發性(stimulating),我喜歡所有的節目,真是提振人心的體驗!」

4月23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紐瓦克的第3場演出再次爆滿,Taylor和太太一起慕名來到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首次觀賞「世界第一秀」,難掩心中喜悅。

女子古典舞《秀春梅》絢麗靈秀,舞劇《金猴鬧天宮》令人捧腹,Taylor為之深深陶醉。他朗朗地笑說:「我喜歡每一個節目,特別是梅花舞和『猴子上天』!」

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伴奏很吸引夫妻倆。Taylor說,「我們很喜歡看著樂池,演奏家們(技藝)非常好!」

Taylor是哈佛大學天文學博士,1981年以來執教於普林斯頓大學,2006年成為物理學名譽教授。他與他的研究生Russell A. Hulse於1974年發現了第一個脈衝「雙星」系統,經多年追蹤,精確測量了其軌道周期變化,從而有力地驗證了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因此共同獲得199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德州麥克艾倫企業家:神韻改變了我對中國文化的印象

「感謝神的慈悲饋贈,我和家人才有機緣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4月23日,Rios Mauricio先生看完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德州麥克艾倫的演出後激動不已:「神韻太精彩了,舞台上仿佛一幅幅精美壯麗的天堂畫卷,所有的一切都璀璨奪目。」

Mauricio的家族擁有多個企業,涉及建築、零售、醫療健康等行業。此次他聽聞神韻來到麥克艾倫,立即給全家人購買了十張高價票。

Mauricio稱讚神韻主持人既優雅又專業:「每個節目之前的解說信息量很大,雖然我不懂中文,但英語主持人的話讓我更深地理解下一個節目,對我非常有用。」

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以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奏的原創樂曲獨特動聽,Mauricio表示,「現場交響樂團非常完美,音樂優美感人,非常好聽。我特別喜歡只有兩根弦的東方樂器——二胡。」他說,「二胡令人感到心情平靜,與我以前聽的音樂完全不同,西方沒有這種樂器,特別是在德州這個地方。」

Mauricio對神韻流光溢彩的服飾印象深刻,他說,「服飾很漂亮,顏色絢麗,五彩繽紛,特別是展現梅花的那支舞蹈,特別吸引我。」

感佩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之餘,Mauricio表示,看過神韻後他對中國文化有了親近感,「非常感謝神韻來到這裡,給我們展現如此珍貴的東西。我從此改變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印象。中國擁有美國倍數以上的歷史,希望這種文化能夠一直被傳承下去。如果被遺失掉,那是非常可惜的。」

Mauricio由衷地欽佩神韻以藝術形式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我尊敬神韻所有的藝術家,感恩神韻將這麼好的節目帶給我們,謝謝神韻!」

底特律超級律師:神韻是人人應看的偉大演出

「這種體驗非常獨特,讓你從不同角度觀賞到不是每天都能接觸到的文化。我認為這場演出是每個人都應該看一回的偉大演出。」大底特律地區的著名律師Moheeb Murray如是讚嘆神韻。

4月23日下午,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上演了第三場演出。大底特律地區的著名律師Moheeb Murray與家人一起觀看演出。

Murray說:「我認為這場演出非常精彩。演出中的歷史故事生動有趣,服裝和舞蹈也非常靚眼,真的是一種極好的文化體驗,非常值得一看。」

他表示,他喜歡神韻展示被中共統治前的美麗中國。他說,「豐富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以及演出呈現所有美的元素,這與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現狀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很高興能欣賞到共產黨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們非常喜歡。」

他接著說:「這是一種整體的美,那種無與倫比的藝術美,包括:華美的服裝設計,舞蹈演員們高超的舞技。這場演出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Murray感嘆道:「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神韻演出通過各種藝術元素,包括悅耳動聽的音樂,曼妙的舞蹈等,讓你有目不暇接之感。」他也非常喜歡神韻男歌唱家的獨唱,「他的歌唱很棒,音色極佳,我聽了很享受。」

他還表示留意到天幕上的英文歌詞,「天幕上的英文歌詞對我理解歌唱家的演唱內容很有幫助。我認為,歌詞傳遞的信息非常重要。」

他表示,演出傳達的信息和他的生活息息相關。他說:「我認為演出傳遞的信息和很多主題,都與這個世界有關。」

他說:「我能感覺到從舞台上傳來的那種能量,但卻難於言表。」

對神韻藝術家們為復興和保存中國傳統文化的付出,他欽佩地說:「真的令人印象深刻。我認為這說明了藝術家們在以一種美好的方式,展示他們對保持傳統文化的奉獻精神。」

Moheeb Murray是密西根州特洛伊市評級最高的商業訴訟律師。他入選為密西根州2018–2022度超級律師。超級律師是通過廣泛評估選出的頂級執業律師稱號。他的執業領域包括商業訴訟與保險賠償。Moheeb Murray還獲得2013年美國年度法律類專業人士獎,從2018年至今,他被列為保險法「美國最佳律師」。

加拿大埃德蒙頓演出爆滿 集團總裁感恩神韻復興神傳文化

「她(神韻)超凡絕倫,流光溢彩,活力四射!」加拿大希瓦集團總裁Vijay Dasoar先生偕妻子一起欣賞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她蘊含了歷史和文化,並透過表演藝術將其完美地展現出來。」

4月2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銀禧劇院(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演出爆滿,很多觀眾被神韻傳遞的信息震撼,並尋找大法的信息。

Vijay Dasoar來自印度,他感恩神韻令他獲益良多,「演出展示的神話傳說、天國世界,以及歌曲傳遞的生命輪迴的信息,都是我們在印度也擁有的傳統和美好的信仰。」

他盛讚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我認為(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傳播給國際社會,是非常好的開端。她將中國的不同方面展現給世界,而非人們透過CNN所設想的那樣。這非常棒。」

而最令Dasoar感動的是,神韻展示的神傳文化,包括神佛救度世人的故事。他讚嘆說,「演出中,神下世並使那個(因堅持信仰遭中共迫害致死的)女孩復活了。這體現了神性,這在當今世界是非常好的。真的是非常美好。」

Dasoar從神韻演出中得悉中共不讓人民觀看神韻,是因為神韻展現的是共產黨之前的中國文化。他感慨地說,「演出揭示了共產主義的情況,共產主義是如此地殘酷,不允許你做這做那。但在這裡,現在你說了算。」

Dasoar夫婦還感受到演出散發出的強大能量。Dasoar笑著說,「我太太緊緊地抓住我的手,我看得出來,她非常地激動。」

加拿大希瓦集團(Shiva Group Canada)是加拿大亞省埃德蒙頓(Edmonton)暖通行業中的知名企業,工程項目遍及加拿大各省。希瓦集團還參與了卡爾加裡的「一號行政大樓(One Executive Place)」、灰鷹度假村、埃德蒙頓「伊頓中心(Eaton Centre)」,以及各種學校、商場、醫院、研究設施、政府大樓、生物實驗室、商業項目等。

神韻德國演出爆滿 州議員想了解法輪大法

「這真是令人震撼,舞蹈完美,服飾精美,融合精彩的動態天幕,出類拔萃。我度過了非常美好的夜晚。」4月23日晚,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的州議員Andreas Henke看完神韻後,心情特別愉快。看完演出後,他在劇院現場購買了一本《轉法輪》書籍,他說,「我很想研究這個話題。」

Henke和女伴從200多公裡外的哈爾伯市(Halberstadt)跨過兩個州,來到首都柏林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波茨坦廣場劇院的演出。從4月20日開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該劇院進行10天12場演出,當天下午的演出劇院爆滿。

Henke是一個受人歡迎的地方政治家。到2020年止,他在哈爾伯市擔任了13年的市長,2021年在州選舉中當選州議會議員。

這是Henke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舞台演出不僅僅是娛樂,也是藝術,闡釋社會問題,並將其展示給觀眾。」

舞劇《末後的瘋狂》讓他覺得,「生活不僅有美好的東西,美妙的舞蹈,美麗的服飾,有時也非常深刻,這一切有更深遠的意義,對我是一種推動。」

他想用自己的親身體驗告訴還沒有看過神韻的人們,「去看,敞開心扉,然後陶醉於其中。」

法國圖爾演出爆滿 企業經理:神韻展現神 讓我很感動

4月23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法國圖爾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Tours)的第三場演出爆滿。

Jacques Coquerel是非洲一家石油企業的經理,他和太太Claire Coquerel從200多公裡外的昂古萊姆市(Angoulême)趕來圖爾觀看演出。

中國的傳統文化與神相連,Coquerel對此十分認同。演出中展現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創造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故事也令他十分感動。

他說:「第一個節目非常打動我,因為展現了神。現在的人忘記了這些,以為我們都是進化來的。在這裡,我看到了故事中展現了一位神,這讓我很感動。我們雖然生活在現實中,但是不能忘記天上。」

Coquerel還特別喜歡男歌唱家演唱的歌曲。「非常美,歌詞非常美好。」他說,「有時候,確實是我們的思想在束縛著我們突破,我們自己在阻擋著自己。我記得在歌中唱到,上帝(神)會來轉動法輪,但是我們的思想在阻擋著。」

他深有感悟地說,「我們的思想在阻擋我們,但是也有神佛的恩典眷顧著我們。」

Coquerel對神韻演員的精湛演出讚不絕口,「我覺得這是非常難的事,他們卻用非常簡單的形式展現給我們,看上去是那麼輕而易舉,極致的美麗,這背後是多少年的辛苦努力!」

Coquerel對神韻舞劇呈現的故事印象深刻,其中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故事最打動他。他說:「那個醫生收了錢、最後卻使他的女兒成為犧牲者的節目,表達的道德內涵很重要,一定要正直的做人。」

他繼續解釋,「一方面我們看到那些壞人,正在腐蝕著這個社會;另一方面,醫生看上去是好人,但是他也有不好的一面,讓那些無辜的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澳洲墨爾本演出爆滿 音樂家:神韻把人們聚集在一起

「我捨不得把目光從舞台上移開」,音樂家Pual Williams讚嘆神韻,「如此賞心悅目,令人感動,有幾次我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4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爾本王宮劇院(Palais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爆滿。

「這是應該與人分享的演出,如此多彩,如此優雅,如此美麗,還這麼有歷史感。我自始至終都被深深地吸引。」Williams說,「演出中的那些動作是如此壯觀,如此諧和,整體動作的精準流暢真是太美妙了。」

「我發現觀眾來自不同背景。我想,神韻藝術可以把人們聚集在一起,這是一件大好事。」他說,「我覺得,我現在對她有了更多的了解。」

讓Williams深受感動的是超越時空的姻緣故事。他說,「我和我妻子結婚37年,非常幸福,但她5年前去世了。所以這齣舞劇讓我想到了前世,想到了轉瞬即逝的時間。」

他驚訝於演員在舞台角色上的如意變換,「一會是少女,轉瞬又變成了宮廷嬪妃,演繹得非常完美。」「而所有與年輕人有關的場景,讓我看了又非常感動。」他說,演出喚起了他對童年的記憶。

Williams表示,舞台上演繹世事更迭,朝代變遷,生動傳神地呈現了傳統文化的精華,這是人們喜愛神韻的深層原因。

Williams也想就神韻的藝術成就向神韻藝術總監道賀:「您做得太棒了!我絕對看得入迷了。」

他欽佩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這是一個傑出的使命,不僅是中國人,每個人都應該這樣做。而且神韻做得很好,以如此美麗的方式呈現出來。」

Williams一生從事樂團演出和音樂教育,也是演說家和作家。他曾擔任墨爾本交響樂團巴松管副首席,吹奏長笛、豎笛、單簧管、薩克斯管也達到專業水平。在交響樂團期間,他曾在多家音樂學院和私校任教。他創立的樂隊出版過專輯唱片。他還出版過五本專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