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心的背後是什麼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4月30日】

我發現自己有一個很強的執著,就是對丈夫總是不放心,在沒修煉得法時,不放心他在外面的為人處事,感覺他是那種沒有心機的人,好輕易相信他人,處事沒主意,所以我對他就產生了觀念,他做什麼,我都不放心,這種不正常的狀態一直持續到至今,這顆強烈的執著還在隱藏著,沒有被發現它,現在想來可能是覺得自己比丈夫強導致的,表面上看是為他好,為他把關,免得上當,實質上是一種變異的思維,因為人都是個體的生命,他也有他的閃光點,有他的長處,我這種「一葉障目」的思維理念,就是一種惡的表現,打著為他好的幌子,釋放自我強大的負面因素。

一天吃飯時,丈夫說:「碰見某某了,我們還說會話等等。」我一聽就來氣了,聲音很大的對他說:「你為什麼總能遇見這個人,那個人的呢?」說完這話自己都覺的可笑,這是什麼思維邏輯呀,自己怎麼能有這樣的想法呢?這時我警覺了,發現對丈夫的不放心嚴重的障礙著自己的提高,於是問自己為什麼不放心呢?這不放心的背後是什麼呢?

向內找一找自己不放心的動機和根源,首先不放心的動機是「自我」,因為表面好像為他人好,可是潛在著有一個維護自我的東西,這個物質是怕丈夫在外面辦事也好,工作也好,有些地方處理不好,被人家笑話,這是面子心,也是名心,所以就採取強制的方法告訴他如何如何,由於自己的心夾雜著私心,導致丈夫有時很怨恨我,這時我也很委屈,覺得丈夫不知好賴,為他這麼操心,他還不領情,還怨恨我,這時又產生了觀念,事情沒解決,又增添了新的煩惱,所以雖然修煉二十多年了,就在這個問題上,我根本沒有修,只是不象先前那樣吵架了,而是心裡憋著勁,隨時要挑出對方的毛病,是慈悲的師父一直在呵護著我們一家,在修煉的路上,深一腳淺一腳的跟師父走過來了。

現在通過我們不斷的學法,用法來歸正自己,矛盾越來越少了,偶爾出現了不同的見解時,也能理智的處理了,這次發現自己還有這麼強大的執著時,覺得自己修的是表面,起碼在這個問題上,是慈悲的師父點化弟子,讓我從看似偶然的矛盾中,找到自己背後隱藏的執著。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講:「可是它又在一定層次中建立了一套體系,它們聯合起來又很系統強制,利用大法的正法形式的改變!以幫助它得救為名、幫助我正法為名,來重新幹了一套東西,弄了一套東西,這就是舊勢力。」

師父的法點醒弟子,讓我看到自己強制他人的做法,與舊勢力是如此的相似,這是在自身的空間場裡,有舊宇宙私的負面因素沒有清除解體,它能存活的條件是以為他人好為藉口,滿足自我是目的,真正要達到的是維護舊宇宙的負面因素,不想改變自己,固守自我的觀念,這種狀態也是在變相的干擾師父正法,因為你不想改變自己,就是為私為我的體現。

沒有想到這個不放心的背後隱藏著負面因素,現在看來修煉真的是嚴肅的,只有學好法,才能真正的信師信法,才能更好的助師正法。

一點現階段的修煉體會,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