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一思一念修去情

正果


【正見網2022年05月04日】

師父在講法中多次強調,弟子要多學法、多學法。最近我抓緊時間學法、背法、修心。各種執著去的比較快。下面談談我是怎樣抓住一思一念修去情的。

當我聽到鄰市出現疫情報導時,心裡掠過一絲的高興。我馬上抓住這不正確的心理反映,向內找。內心的深處知道這不是真我。是舊勢力打給我的,是後天形成的我。「其實一切不符合大法與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舊勢力參與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1】我問:為什麼出現疫情會反應出高興?後天形成的我說:「因為大法弟子平時給他們講真相他們不聽,報應真的來了吧,特別是那些對大法弟子犯罪的人遭報了,所以高興」。「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2】

我這不是用人的觀念在看問題嗎?情是我們修煉人應該修去的東西。我們修煉人應該用正念看問題。讓真我來看問題。真正的我聽到染疫會想:「染疫的人,他們都是冒著天膽,為了得到大法的救度,摘掉高層神的光環,跳到人這迷中來的。他們的染疫,是我們沒有修出強大的慈悲心,正念不足,做的不好,沒能救了他們,才使他們染疫。出現疫情我們更應該知道時間的緊迫。抓緊時間修好自己,救度世人。使更多的人明白真相,得到救度。這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風範。

我能抓住這不好的一思一念修去它。主要是最近抓緊學法背法,聽明慧廣播,心性提高上來,才做到的。特別是我在修掉對女兒的情中,一步一步認識到抓住一思一念,去執著快。

我對獨生女兒的情比較重,尤其是在帶孩子方面表現的特別突出。因為女兒小的時侯沒人幫助我照看,累的我身體不好,年紀輕輕成了個病怏子,整天藥不離身。女兒生了孩子。我不希望女兒象我一樣那麼累。我就和丈夫既照顧著我公爹,又幫女兒帶孩子。孩子十個月就送到我們身邊,由我和丈夫照看。丈夫管著買菜做飯,我管帶孩子,因為晚上丈夫失眠休息不好。基本上白天黑夜都由我帶。學法煉功就受到影響。我吃累帶孩子的目的,是讓女兒過上幸福的生活。可是事與願違。女兒生活的並不開心。最近幾年和她丈夫鬧離婚。因為外孫三歲上幼兒園,我們就和女兒住在一起。我們一起住了兩、三年,女兒和女婿從來沒有當著我們的面吵架。

去年正月,有一天夜裡,倆人吵架把我們吵醒。我不能批評女婿,就批評女兒,女兒冤屈的一個勁的哭。吵架後,女兒外出學習一個月才回來。我見到女兒,看到她明顯瘦了。我說:「你怎麼瘦了」?女兒說:「唉!睡不好,瘦了四、五斤,並且頭髮嘩嘩往下掉,你看我頭髮都少了」。我心裡明白她是和她丈夫鬧矛盾氣的。哪個當父母的看到女兒這個樣子不心疼?我心裡特別難受。對女婿生出了怨恨心。女兒只是不讓女婿去那些KTV,不要每天晚上都去喝酒,喝到那麼晚。讓他多輔導輔導孩子,孩子剛上一年級,需要家長輔導。因女兒在外地學習,輔導不上孩子。可女婿就是不聽。因此兩個人就吵架,吵的一次比一次厲害。我的心被女兒這事扯的上去下來,整天為女兒這事擔心。

去年春天倆人和我們夫妻說,要求去民政局辦離婚。我們勸女兒不要輕易離婚,說出離婚後的種種不好處,尤其是對孩子的成長不好。在我們的勸說下沒有去辦離婚。可是女兒女婿的關係並沒有向好的方面轉化。我就勸了女兒,勸女婿,不要離婚,要以家庭為重,都互相為對方想想等等。

我被女兒倆口子的事搞得心煩意亂。丈夫不但不說女婿女兒,反而一個勁的埋怨我:「女兒鬧離婚全是我管教的不好。你說煉法輪功多好多好,怎么女兒還鬧離婚?」這不是師父用丈夫的話,象重棒一樣敲醒我嗎?我必須認真審視自己了,運用師父教給的法寶,向內找自己。記起師父講過:「我不是講過一人煉功全家受益嗎?」【3】

我煉功女兒應該生活的幸福快樂才對,為什麼會這樣呢?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我帶外孫的辛苦付出,不是為了證實大法的美好,而是在母女情的帶動下,讓女兒獲得幸福。我陷到情中了。我有這麼大的漏,舊勢力能不鑽空子嗎?所以舊勢力就讓女兒出現感情上的磨難,妄想用女兒情把我拖下去,不讓我修。我驚醒了,從此以後我注意修去對女兒的情,發正念清除對女兒的情。心想:女兒倆口子的事,我就不管了,也不問了,一切順其自然吧。

通過學法我明白了,人各有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我把對女兒的情漸漸放淡放淡。可是想是這麼想,做起來很難。有時心裡掛牽女兒這事,就想給女兒打電話問問。每當這時我就背「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2】我就用心學法。當我學到「無論碰到了什麼樣的具體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4】。這使我又明白了一層法理。原來女兒出現這事是好事啊!我卻把它看成了壞事。師父還說:「因為師父講了,在你人生中碰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只要是走入這個修煉的集體,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為了你提高的。」【5】女兒這事是為了我的提高才出現的,確實是好事。法理明白了,我對女兒的情也看淡了,放下了。

年前女兒回家特意和我說:「她要和她丈夫分開住一段時間,她丈夫就不回我們家過年了」。我也沒動心,非常平靜的說:「感情這事只能你們倆口子之間來處理。別人不好說,因為別人不身臨其境,也說不好。你自己覺得怎麼處理好,就怎麼處理吧」。我自己都覺得我的心怎麼能這麼平靜。覺得這事與我根本沒有關係。

當我將這顆人心放下後,事情馬上出現了轉機,年前黃曆臘月二十八那天,女兒和女婿一起回來過年了。正月初五倆人高高興興的回他們自己家了。我把這事當成了提高心性的好事,心放下了,女兒和女婿也好了。通過這事我學會了抓住一思一念去修。

現階段的一點認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的新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2】 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的著作:《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的著作:《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的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