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植物生病看人生病的道理

正信


【正見網2022年05月10日】

人的身體生病了,有些像植物生病的道理一樣。我們看到植物生病時,可能葉子發黃、或發黑、掉落,嚴重的可能蔫巴、死掉。西醫給人治病的道理,就如同我們給植物修剪黃了的、黑的、或爛了的葉子,擦洗葉片、綁支架等我們能看的見的,在土壤以外的花枝部份的工作;中醫治病的道理,就像是給花澆水、施肥。而修煉界給修煉者清理身體,就像是給花捉蟲子,包括土壤裡面所有的我們看的見的和看不見的,導致花生病的各種蟲子,以及清理土壤成份。這是導致花生病的最根本的原因。

花生病最先應該是有了蟲子,生蟲的原因是因為土壤中有了雜質,有了蟲子生長的因素,就長出了蟲子。在修煉界是這麼解釋人生病的道理的,因為人在社會交往中有了私心、有了不好的思想,做了傷害別人、損害別人、對不起他人的事情,做的多了,積攢了業力,而業力是陰性的東西,適合陰性的生物或是靈體生存,那麼就有了另外空間的靈體附著在人的空間場中。

在《轉法輪》中這樣講:「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那個黑色物質業力場。它是屬於陰性的東西,屬於不好的東西。而那些不好的靈體,也是陰性的東西,都是屬於黑的,所以它能夠上的來,這個環境適合於它。」這些身體裡的靈體就像是花盆裡的蟲子一樣。人的身體就像是極其精密的儀器,不容任何的東西摻進去的,就像眼裡不揉沙子,那麼有了靈體了,蹲在那裡,我們的身體能舒服嗎?這個靈體可能會在我們的身體裡活動、生存,那人肯定就有病了,難受了。可是這些我們人的眼睛是看不見的,可它確實就像有了雜質的土壤一樣,生了蟲子,在啃食著花根。我們就看到了表面的花和我們的身體有了病。但是因為我們看不見,所以,我們治病就只是在我們能看的見的地方下手,西醫在最表面,中醫略微深入一些,而修煉界才是最徹底的根治。

修煉是修心,把人的所有不好的思想、做壞事的想法全部去掉,修掉所有的執著心,返本歸真,返回到生命最初的純淨狀態,這個過程就像是給花的土壤進行清理、過濾工作,去除一切雜質,包括蟲子,使土壤成為優質土壤。土壤好了,就不會再生蟲。人的思想好了,心地善良,也就不會再造業,不會產生業力場,也就沒有靈體上到人身上,人也就不會得病了。這就是為什麼修煉人不得病,或者我們從古書中看到,過去的人生病看不好了就到廟裡出家,他就可以倖免疾病帶來的痛苦。因為他的修行過程,一直是在修心向善,去除不好的思想,實際也就等於是在清理自己不好的空間場,隨著他不斷的修行,他的空間場越來越乾淨,他的身體也就越來越好。他的修行過程就是他的治病過程。

現代人很少有人相信人生病是身體裡有靈體,受現代科學的影響,人們只認為身體有病,是肉身發生了變異,只在肉身上治療,可是卻不知道肉身的疾病根源在看不見的另外空間,就像是花盆裡的根,雖然人們看不見,但它卻是得病的根源,如果我們只盯著花枝花葉找原因,那就永遠也找不到了。人生病的原因看起來很難理解,那麼我們看一看花是怎麼生病的,就很好理解了。要不然為什麼法輪功的修煉者一煉功病就好,是因為他們一想煉功的時候,一有這個想法就是佛性出來了,師父就給他們清理了空間場,趕走了靈體。就像是人給花打掃了花盆,捉了蟲,清潔了土壤,花的病就好了。

所以我們懂得了生病的道理,就可以在自己生病的時候想一想為什麼會生病?找一找原因,看看自己哪裡沒有做好,哪裡該做的沒做?哪裡不該做的做錯了?是不是傷害了別人?損害了他人的利益?找到了就趕快改正,這樣病很快就會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