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州棕櫚沙漠演出一票難求 觀眾感希望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2日】

在剛剛過去的周末,神韻睽違三年後再次蒞臨加州棕櫚沙漠,各界觀眾慕名前來,一睹神韻非凡之美。在神韻環球藝術團三天四場的演出中,場場爆滿,最後兩場更是一票難求。

在疫情陰影未散、世事動盪的當下,有些觀眾感到神韻就像一盞照亮人生路的明燈,讓人變得平和、給予人新的希望;有很多觀眾感到自己跟隨舞台上的神韻藝術家,穿越不同的時空,體驗了一場神傳文化之旅。還有的觀眾激動地說,神韻太美,觀看演出時感覺自己「仿佛置身天堂」!

「神韻展現神性」心理學家感激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同為心理學家的Heather Smith與母親Sabine Gaedt一同觀看了神韻在棕櫚沙漠麥卡倫劇院4月30日的下午場演出。

Smith擁有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持有心理學委員會頒發的執照,從業15年。

她感激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並感慨道,「演出讓我意識到我們遺失了這麼多傳統,特別是信仰神的傳統,這真的很可悲。而且在我們的國家,我們也遺失了很多傳統,特別是本土的傳統,真的很可悲,遺失傳統是一種悲哀。」

在觀看神韻的過程中,她說仿佛經歷了跨越時空的旅行,「演出非常精彩,色彩如此絢麗,我們仿佛被帶到了不同的地方。」「演出真的是精彩至極,舞蹈演員與背景天幕和舞台融為一體,真的非常巧妙。」

Smith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和音樂,「觀看演出讓我覺得非常平和。舞蹈展現了豐富的色彩和藝術性,並且展現了我們的神性。」「音樂非常美妙,聽起來讓人感到快樂、愉悅。」

除此之外,她還驚嘆神韻不僅是一場視覺盛宴,在觀看演出時更讓她了解到關於中國古典舞的新知識,「我非常喜歡這些歷史的展現。我還了解到原來體操(很多動作)是起源於中國古典舞,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能了解到這些非常有意義。」

Smith認為,神韻給疫情中不安的社會帶來了正面積極的影響。「(神韻)能再次讓人們相聚在一起,這非常好。我覺得神韻可以讓我們以更好的狀態回到人群中,比之前更好。或許與疫情之前比我們都應該更加腳踏實地,為他人著想,找回真我,我們才能成為更好的人。」

Smith的母親Gaedt也是一名心理學家,從業超過30年。她說:「我被感動了,我非常喜歡,陶醉其中,我感受到許多共鳴。」

她表示,最令人動容的是神韻展現的神性,「我喜歡看到天堂和地上世界的關聯。我相信我們真的時時與宇宙相連,從來沒有真的分離。我認為這一點在舞台上被表現得淋漓盡致,特別是他們怎樣從天堂跳下來,來到地上。」

Gaedt也贊同神韻會給疫情中的社會帶來積極影響,「這非常美好。我們終於可以聚在一起享受社會的聯繫,這對我們的社會來說非常重要,人們在疫情中都過於孤立,以至於變得非常沮喪。而現在我們又可以享受相互之間的關愛了。」

母女二人表示一定會向身邊認識的人推薦神韻。Gaedt說:「我肯定會推薦。這是與我們自己的文化所經歷的如此不同的文化。我喜歡了解其它文化,也會推薦我的朋友去了解。」

Smith補充說:「我會告訴朋友們,這是一場令人愉悅的演出,展現了豐富的文化,振奮人心,充滿希望。」

五次艾美獎得主攝影師:神韻太美好 不能在中國上演令人痛心

Ken Dahlquist是好萊塢資深攝影師,共九次獲得艾美獎節目類最佳技術指導和攝影機操作提名,五次獲獎。

首次觀賞神韻後他表示:「非常喜歡。我們聽說神韻已有很多年了,由於疫情,這是我們兩年來首次外出活動,這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他說:「我尤其喜歡編舞,演員步調如此一致,誰都沒有錯過一拍,這太驚人了。我參與過大量舞蹈秀的製作,我很欣賞這些演員的才華,以及他們為此投入的精力,令人震撼。」

Dahlquist也讚嘆神韻獨創的動態天幕,「我喜歡這種效果,演員從螢幕中跳入現實,真酷。」

神韻通過純善純美的舞蹈和音樂弘揚傳統價值觀,他深感讚佩,「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了解到,這台晚會還不能在中國上演,這非常、非常令人痛心和不安。在美國,我們能夠前來觀看、欣賞。」他非常認同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

經歷了兩年多的疫情陰影后,Dahlquist感到走出戶外觀看演出,有利於減壓,會讓人心情愉快,「我們當然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包括孫子孫女。」

最後,他向神韻藝術家致意:「噢,他們的演出是如此精彩,他們的笑臉是如此美好,一切都太美了。」

四代八口同觀神韻 公司老闆感受天堂之美

「真是太美了,仿佛置身天堂!」地產公司老闆Rachel Uliberri觀看神韻後讚嘆,「演出不僅漂亮,而且展現歷史,很有教育意義。」

4月30日下午,Rachel Uliberri和妹妹Juanita Vazquez、母親Michaela Villarruel攜一家四代八口人一同觀看了神韻在棕櫚沙漠麥卡倫劇院的第三場演出。

「這一直是我們願望清單上的選項。」觀看神韻後Uliberri感到非常開心,「我們長期以來一直想來觀看。演出絕對超出想像,色彩、舞蹈、故事、背景,一切都很棒。」

大幕拉開就是一副絕美的畫卷,Uliberri驚嘆於神韻之美,「我們仿佛置身天堂,真是太美了!」

Uliberri不僅喜歡神韻樂團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也喜歡二胡獨奏的美妙樂音,「看著管弦樂團和不同的樂器,還有兩根弦的樂器(二胡),這真是太棒了,她(演奏家)做得非常棒。」

觀看神韻,Uliberri也感到深受啟發,「演出展現了歷史,很漂亮,而且創世主的訊息貫穿了整場演出,真的很棒。」

妹妹Vazquez是一位移民顧問,觀看神韻演出是她收到的生日禮物,從2021年12月買票到如今如願成行,她為此已經等了很久。

「演出精彩至極!」Vazquez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色彩、編舞和管弦樂團,所有的元素都匯聚在一起,真是太美了!」

動作高難、技巧豐富的中國古典舞給Vazquez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個梅花舞非常美,還有那個女真族男兒的舞蹈,很豪邁。」

「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提升。」觀看神韻,Vazquez感到非常有收穫,「我從音樂、舞蹈、色彩、講述的故事中獲得精神上的提升,並了解了中國的文化。」

今年88歲高齡的Villarruel在女兒、孫女和曾孫們的陪同下觀看演出,她感到非常高興。

「我等待這一天已經很多很多年,直到今天我們終於看到演出。」Villarruel難掩內心的喜悅,「我的孫女讓這一切成為可能,所以我非常感激。我真的很喜歡演出的每一部分,所有的節目都很漂亮,今天我把她們都聚在了一起,我了卻了我的心願。」

神韻演出帶給Villarruel太多的驚喜,她表示,「神韻傳遞傳統價值,就是我們在我們的文化中要尋找的東西,如今這種價值就在那裡。我完全沒有想到演出會展現這一切。」

「我感到很平靜,我非常開心。」經歷了疫情的陰霾,能在有生之年觀賞到神韻演出,Villarruel感到心滿意足,「我的夢想就是把我所有的孩子們都聚在一起,這真是太棒了,今天我們終於做到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