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天鵝堡滿場 獲獎作曲家:偉大的體驗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7日】

2022年5月6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Festspielhaus Neuschwanstein)的第二場演出滿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雷動。演員們三次謝幕後,觀眾才戀戀不捨起身離席。

前一天首演出結束後,有觀眾特意給神韻熱線發來簡訊,感謝熱線工作人員熱情周到的服務,同時對終於看到演出表示感謝,稱神韻是世界頂級水平,值得推薦。

神韻音樂美如畫卷 獲獎作曲家:偉大的體驗

作曲家 Rainer Bartesch觀看了神韻演出後稱讚舞蹈演員們都是頂級的藝術家,而神韻的音樂像是一幅幅美妙的畫卷。

Bartesch是作曲家、指揮,圓號演奏家,他尤其擅長電影電視配樂,曾為一百多部電影配樂,為眾多國際、國內獲獎電影配樂作曲,包括為奧斯卡獲獎影片擔任配樂以及樂團指揮,他本人曾獲得巴伐利亞廣播電視作曲大獎等眾多音樂獎項。

Bartesch稱讚神韻音樂製作得非常成功。他說,「神韻的音樂製作得非常好,她把舞蹈所需要的元素和能量灌注到舞蹈中,很好地烘託了舞蹈,也就是說讓音樂和舞蹈融為一體。神韻音樂還結合了東西方的樂器,很通俗易懂,不一定非要專業人士才聽得懂,而是讓所有人都能欣賞。中國音樂元素與西方的音樂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了,總之非常成功。」

Bartesch非常喜歡二胡獨奏,他說,「對我來講,那是最動人的時刻,因為二胡演奏家如此迷人,演奏得如此完美,讓人猶如置身於夢境之中,她對該樂器掌握得如此(嫻熟),她表演得如此純淨,技藝精湛,毫不費力,對我而言是一次無比偉大的體驗。」

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令Bartesch心生共鳴。他說,「我對精神層面的內涵很有共鳴,當然很支持致力於展現人性和精神內涵的神韻。(看神韻)讓我有種回家的熟悉感覺。」

對於獨唱節目,Bartesch表示獨唱演員不僅歌聲很動聽,歌詞也有啟發性。「是的,歌詞有啟發性。人類是有靈性的,而不是只有肉體,而是有靈魂的,承載著神性的火花,這是我的觀點。對我來講,人總是有文化的、有靈性的、有情感的生命。」

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也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我注意到,不論是整體的隊形,還是每個人的個體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整體是一副美妙的造型,表達出某種意境;而每個個體的表演又充滿細節,真的很精彩。」「編舞非常精彩,與眾不同,舞蹈充滿活力,就像一幅幅畫卷,我覺得中國古典舞很有表現力,女演員們細微的手勢都令人著迷,很美。」

Bartesch還說,「演員們精準的表演,不可思議。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非常優秀,都是頂級水準的。」

天然美妝品牌老闆:我們都要回到創世主身邊

天然美妝品牌老闆Daisy Warter觀看了神韻演出後非常激動,她說,「美不勝收,正是世界所需要的。色彩,如夢如幻,神韻把天堂帶到人間。真是美妙無比。外面所發生的(瘟疫、戰爭),使我們生活在陰霾中,我們正需要這種色彩、這種神性——我們最終會成為神,而不再去想:我只是個人。當人認為「我是人」的那一刻,就與本源斷開了,而演出就是要把人帶回本源。」

Warter進一步說,「我們要回到創世主身邊。我們應該相信,創世主就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我們都是神,這是當今人類所缺乏認知的。我們失去了對神的信仰,我們就像是走來走去的機器人。而(神韻)演出正是重新將這種信仰、色彩和這種神奇帶進我們所有人的靈魂。」

Warter擁有自己的天然美妝品牌,包括手工製造工廠、實體店及網店。同時她也教授瑜珈和哲學。

「我覺得這一切非常壯觀,非常精彩。太感謝神韻了。」看到最後一個節目,Warter表示,「那正是觸動心靈的、觸動靈魂和精神的。我完全被征服了。」

看完演出,Warter還買了一本《轉法輪》,她說,「我讀過很多關於中國修煉的書。而這(轉法輪)對我來說是一種靈魂和思想的深化。把這本書帶給人類,我真的感到很高興。」「是的,我心裡充滿感恩之情。這本書是一種滋養,是一種對於靈魂、思想甚至於呼吸的滋養的深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