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鵝堡連三場大爆滿 觀眾贊神韻勇氣非凡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9日】

2022年5月8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菲森新天鵝堡音樂廳(Festspielhaus Neuschwanstein)的演出圓滿落幕。周末最後三場演出連續大爆滿,很多觀眾身穿晚禮服進場觀看演出。當日恰逢母親節,很多觀眾透露,他們把看神韻作為母親節的家庭活動。

劇院工作人員表示,疫情以來,神韻首次讓劇院坐滿了觀眾,非常令人振奮。工作人員也詢問觀眾的感受,得到反饋,觀眾很高興,非常喜歡神韻。工作人員豎起大拇指說,「你們(神韻)一定要再來。」

生物學教授感動至極 贊神韻「簡直是天才」

Gabriele Rieder女士是生物學教授,微生物學者,在巴伐利亞州健康與食品安全部工作。神韻節目揭示進化論是謊言,這令Rieder感動到流淚,她激動地說,「他們(神韻藝術家)很有勇氣,質疑進化論,我很喜歡。我是生物學家,我研究了20年,我自己也面臨這個問題:就是生物、細胞、基因不可能是偶然產生的。通過數百萬年,有目的地生成核苷酸、蛋白質等等,這是不可能的。神韻對此提出了質疑,我覺得那簡直是天才!著實讓我感動。我的眼淚馬上就奪眶而出了,因為很少有人對此提出質疑。」

Rieder表示,神韻的精神內涵深深打動了她。「我很喜歡神韻涉及的精神內涵。儘管我是基督教徒,但是那句歌詞「回天國聖府」觸動了我,我們基督徒講,我們在等待再次回到上帝的身邊。神韻藝術家有另一種信仰,但核心思想是相似的,這是令人驚嘆和無比珍貴的信息。」

接著,她說出喜愛欣賞讚嘆神韻的第三個理由,「第三點,神韻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政治迫害、信仰迫害。我覺得很好。可惜的是,西方的媒體基本對此沉默。」

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令Rieder十分欽佩,「我可以非常清楚地觀察到演員們的表情,全部都符合(劇情):傷心、喜悅、嚴肅,都呈現在表情上,而不只是動作。他們真是太傑出了。」

Rieder表示,「當然演出的色彩等一切都無比精彩,背後的信息更是不凡,在我們這樣的時代裡,這真是壯舉,有勇氣。我要向神韻藝術團轉達我的真摯感謝。他們所要傳遞的信息直達我的心靈,讓我感動至極。」

她感謝神韻藝術家用善心喚醒世人的努力,「不管媒體想怎麼給我們洗腦,讓我們單方面思維都無濟於事。我們都有神賦予的理性,可以自己決定。我覺得這實在太勇敢了。我真誠地問候所有藝術家,我們不是只在一個自然主義和唯物主義的世界,我們是不會忘記精神世界的。」

來看神韻是她送給母親的節日禮物,她說很可惜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共產主義操縱著一切,很可惜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所以我們這裡覺醒就顯得更有意義了。我的母親92歲了。她也非常喜歡神韻。」

Rieder 說,「天國聖府,正如我所讀到的(天幕中顯示的歌詞),是的,我們也在等待,最後邪惡全部被消滅,善良取得勝利。」

贊神韻是傑作 知名媒體人: 普及真善忍至關重要

Reinhard Eichelbeck是德國知名媒體人,他曾擔任記者、作家、攝影師,在廣播電視領域工作了數十年,擔任過數百部電視影片及廣播劇的編劇及導演,在德國國家電視二台擔綱「洞察」紀錄片系列的製作。

因疫情原因等了兩年才看到神韻的Eichelbeck感到驚喜,他稱讚神韻演出是「傑作」,「演出非同尋常,我非常喜歡,特別是演出服裝、舞蹈動作、編舞,非常出色,美不勝收,這真是一部傑作。」

神韻藝術家遵循真善忍的原則,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Eichelbeck表示這很重要,「我認為神性是非常重要的價值,我現在還無法判斷,因為我對其了解甚少。但原則上,我認為真、善、忍的準則是非常好的,這些都是美好的價值」,「理所當然應該」在社會上被實踐。

他連續兩遍重複說真善忍「至關重要」,他說,「這些價值對當今社會至關重要,至關重要。在烏克蘭戰爭中人們能看到這些價值有多麼重要,能廣泛實踐這些傳統價值是多麼重要。」

直升機公司創辦人觀神韻 感悟傳統價值觀

「今天觀看演出是一份給我的生日禮物。」David Ließ先生說,「這是一個巨大的驚喜,我實在太喜歡這個演出了。」

David Ließ先生是直升機公司創辦人兼老闆,本人也是職業飛行員及航空審計員。該公司主要為各類軍用及民用機構提供培訓用直升飛機。

Ließ開車載著父母一起從德國北部漢堡,穿越整個德國,來到最南部的新天鵝堡音樂廳觀看神韻。神韻展示的正宗中華傳統文化,這讓Ließ感到欣喜,「今天我們見識了有幾千年底蘊的文化,我覺得非常美妙,十分精彩。尤其是藝術形式背後的內涵,我非常喜歡。」

在一個節目裡,現代和古代的場景交織。Ließ說,「節目展示出,對人來說,保持其文化與傳統、不讓這些被完全遺忘,是多麼重要。因為這些(價值觀)最終是我們成為人的原因,我們在此不僅僅是為了服務於數字媒體。我覺得這在今天的節目中闡述的很清晰。」

從神韻展示的傳統文化中,Ließ也領悟到很多價值觀,「主要是社會價值、文化價值,人們相互傾聽,相互關照。尤其我們可以互相進行人際交流,而不僅僅是工作、賺錢。我們也應該擁有並必須維護一種文化,一種共同生活的方式。在當今時代這一點特別重要,因為很多傳統文化已經遺失了。」

著名網絡設計專家:看神韻是很有意思的文化體驗

國際著名網絡設計專家 Michael Baumgardt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十分精彩,也非常有趣,充滿異國風情,我非常喜歡。」

Michael Baumgardt是網路設計專家,寫過20多本專業書籍,被電腦雜誌評為該領域最好的教科書之一。

Baumgardt介紹說,他在網上看到了推廣神韻的廣告,就被深深吸引,馬上就買了票。「吸引我的當然是色彩、具有高難度技巧的舞蹈,還有用音樂烘托的故事,非常適合歐洲人的品味。」

神韻豐富的色彩充滿東方風情,這令Baumgardt感到十分欣喜,「對於我來說,神韻是新穎的,充滿趣味。豐富的色彩起到一種積極正面的作用。來之前我不是很確定演出到底會是什麼樣子,我對神韻知之甚少,但是我發現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文化體驗。」

Baumgardt表示,很感謝神韻維護文化傳統的努力,讓他見識了東方文化。「我覺得,維護文化傳統是很重要的,否則我們今天就看不到這樣的文化了。沒有文化交流,我們就會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大家依舊是陌生人。但是我們希望成為朋友,所以文化交流非常重要。」

Baumgardt說,他們疫情以前就買了票,但一直等到現在才來看演出。他說,「我一直保留門票,沒有要求退錢,一直等了兩年,今天我們終於來了。」演出當日恰逢母親節,Baumgardt高興地說,「我今天不僅是和妻子、女兒一起來看演出,還有其他家人,一共六個人。今天是母親節,這是我們慶祝母親節的活動,今天的活動與這場無比出色的演出聯繫在一起,給我們留下美好回憶,我們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家庭日。 」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