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底驚現神秘黃磚路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0日】

海洋勘探信託基金(Ocean Exploration Trust)的鸚鵡螺號(Nautilus)在太平洋海底、夏威夷群島北部的海底山脊上發現一條很久以前就乾涸的河床,像是一條黃磚鋪成的道路,研究人員也驚呼「這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路」。

鸚鵡螺號考察船最近在「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Papahānaumokuākea Marine National Monument,PMNM)進行勘探,PMNM 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護區之一,其面積超過所有美國國家公園相加的總面積。目前科學家只探索了其中大約 3% 的海底區域。

海洋勘探信託基金的研究人員正在探索水下 3,000 公尺的區域,工作人員也在監控室內,遠程同步慣看水下探索的景象。

研究人員也在 YouTube 上放出水下勘探的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海底的一些奇景和動植物,以及探勘員用機械工具檢視岩石,鏡頭在轉向時看到,有一條像是黃磚鋪成的道路。

一名觀看的研究員驚呼「這像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路」,另一名研究員也大呼「這真的好離譜」。

後續有研究員解釋到,這是一條遠古時期乾涸的河床,位於一座名為努特卡( Nootka ) 的海底山脊上。儘管處於深海,但這條河床看起來非常乾燥,像是烤到脫皮一樣。

其中一段河床上,縱橫交錯的裂紋,呈現完美的垂直交錯,看起來就像一塊塊黃磚鋪成的路面。

研究員也解釋,這個 90 度的裂紋,很可能是這個區域的岩石在多次火山噴發的過程中,不斷被加熱和冷卻形成的。

(newtalk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