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震撼心靈 加州橙縣商界精英感激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21日】

2022年5月20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今年的第五場演出,吸引很多主流精英到場觀看。他們中不乏久聞神韻美名、期盼已久之人。很多觀眾如願觀看神韻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在當晚的演出現場,全場氣氛熱絡,觀眾席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神韻帶領觀眾穿越古今,神遊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舞藝、東西方樂器相結合的樂團、寓意深遠的男女高音曲目、主持人精煉幽默的介紹,到精美的服飾、獨特的高科技動態天幕,無不讓觀眾大開眼界。

女銀行家:令人難忘的演出 震撼心靈的體驗

「這是令人難忘的演出。」Lucy Nixon是摩根大通證券公司的常務董事,曾擔任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副總裁、富國銀行的高級副總裁。她首次觀賞神韻,深有感觸。

「演出非常精彩,我們度過了美妙的時光,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必須承認,我以為會看到不同的節目,可是結果卻令我非常驚喜,我學到了過去不知道的一些中國歷史知識。」Nixon說。

「我在共產黨國家長大,是在波蘭。所以當我在舞台上看到一些也曾在波蘭發生過的歷史事件時,那真是獨特啊!這一內容與舞蹈相結合,激動人心,實在是震撼心靈的體驗。我真的為此心懷感激。」

Nixon尤其欽佩舞蹈演員的技藝,「真想告訴舞蹈演員啊,他們很了不起!我曾練習藝術體操15年,這些演員動作的伸展度和靈活性實在驚人,特別是他們落地時是那麼輕盈,真讓我吃驚,令人叫絕。所以,謝謝他們。」
神韻演員是一群特殊的人才

「我認為舞蹈動作是要隨音樂釋放的,演員在這方面表現得非常出色;例如,當音樂高昂時,你能看出他們面部表情的變化,那正好體現了音樂所要表達的情感,所以這一點真是很棒,這是一群特殊的人才,我知道他們可能要每天練習10個小時。」她說。

在豐富的劇目中,Nixon最喜歡舞劇《一日三百年》,「劇情構思獨特,這是一個遇到知音的故事或者說是靈魂相會,我非常相信有這回事。我認為,生活在過去和未來的人彼此是能夠感應、相連的,這個節目真是新穎奇特。另一個觸動我的就是有關共產中國的(指反映法輪功受迫害的舞劇),那又讓我想到了故鄉,所以能引起共鳴。」

演出最後一幕描寫了創世主下凡拯救人世,對於這一神性的啟示,Nixon聯繫到了當今社會的動亂,她說:「今天,我們被負面消息包圍著。所以(創世主下世救人)這讓人有所期待,是吧?不過,我深信,我們必須做善事來拯救我們自己。我們需要對我們的現在和未來負責。 」

「我有兩個女兒。我教育她們說,我們這代人做得不太好,所以才會有今天這樣的情況。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同意我的觀點。我真心希望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能夠推動世界向和平邁進,尤其面對今日烏克蘭等許多國家發生的事情,太多的動盪了。」

如果有機會,Nixon想對神韻藝術家說:「首先,我要說:感謝你們帶來如此美好的演出,也感謝你們付出的艱苦努力。有些演員可能經歷了傷痛的考驗,仍堅持登台演出。他們的敏捷和跳躍的高度,還有優雅的轉身和生動的表情等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另外一點就是出色的協調,所有的環節,一切都完美無瑕,對不對?演員們同時同步,這在群舞中是最難的,而這是最可貴的。我很難表達——他們太棒了。」

培訓企業老闆:神韻的舞蹈傳遞精神內涵

「我對整個節目的印象實在是太棒了!(舞蹈演員間的)協調配合、運動能力都是超凡的。舞蹈美得真是不可思議,我真的很喜歡。」培訓企業老闆Lyle Sweeter首次觀看神韻後,發出連連讚嘆。

「我的天啊,音樂也美得令人難以置信!」他說,再次聆聽現場樂團所演奏的曲目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這太不可思議了!真是太神奇了!」

神韻揭露中共迫害善良人的節目也讓Sweeter印象深刻,「有關迫害的故事,給我帶來很大的衝擊。」

「雖然我知道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我真的不知道細節。」他表示,「我喜歡故事包含了古代與現代的因素,最終她(遭迫害女孩)活過來了,告訴大家一個非常完整的故事。」

而從神韻不同的故事中,Sweeter說感受到演出所傳遞出的神性內涵。「令人驚嘆,我認為(神韻藝術家)透過舞蹈傳遞精神內涵真的是一種妙不可言的方式。我對此印象深刻。」

「僅僅通過演員的肢體動作,沒有任何語言,就能讓我在某些時刻,感到自己與那些動作(背後的信息)產生了聯繫。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他說。

Sweeter是汽車行業的資深培訓導師,在多所學院及大學提供騎手培訓課程。他一手創建的Saddleback騎手培訓企業,旗下網羅眾多職業賽車手教官,每年培訓上千人,並被當地多家媒體採訪過。同時,他還在一家為全球四十多個國家客戶提供銷售、管理和領導力培訓的公司中擔任總經理一職。在此之前,他還擔任過美國本田公司的全美汽車銷售部經理。

「用藝術展現良善」財務長贊神韻水準高超

Konrad Konczewski博士在一家電動車充電系統製造公司擔任財務長,也曾任職於惠普、谷歌等知名公司。當晚他和兒子一起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那時在開車途中看到路旁的神韻廣告牌,於是上網查詢,立刻訂票。但是由於疫情,演出取消,只好等待兩年……」他說。

兩年多後,如願以償,Konczewski博士和兒子非常開心,年輕人喜歡女子舞《秀春梅》,「我喜歡最後一個北方風情舞蹈,我喜歡男子舞蹈,他們展現了信念和高難度的技巧,活力四射。」Konczewski說。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被中共摧毀殆盡的傳統文化,Konczewski表示認同和支持,他認為,成果已經展現在舞台上,「通過不同形式的文藝演出,他們展現了昔日的傳統文化。」

關於神韻演出蘊含的精神內涵,Konczewski都很喜歡,「我能夠理解,因為我是基督徒,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部分,我一點也不排斥。尤其在我們國家,人們擁享有言論自由。我覺得這一部分的節目內容很好,而且表達的手法非常優雅,整場演出都很好,我喜歡。」

神韻演出倡導良善、寬容等價值觀,Konczewski的理解是,「善可以有不同的體現和詮釋,神韻演出採用的就是其中一種媒介,去呈現善。我認為這種手法非常了不起。」

他向神韻音樂家和舞蹈家致謝:「我想感謝他們所付出的艱苦努力。我只能僅憑想像,他們要經過多少刻苦的訓練才達到這麼高的水準,我也希望他們保持高水準,繼續他們的事業。實在是太令人驚嘆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