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帶來喜悅與希望 巴塞爾終場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23日】

2022年5月22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士巴塞爾音樂劇院(Musical Theater Basel)的最後一場演出以大爆滿圓滿落幕。開演前,還有很多觀眾在票務處前排隊買票,希望能看上神韻。

劇院內,氣氛十分熱烈。演出結束演員謝幕時,幾乎所有觀眾都起立鼓掌,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由衷地感謝。有的還用跺腳的聲音來加大自己的掌聲。大幕被潮水般的掌聲催開三次,當劇院燈光大亮時,有的觀眾還不想離開,繼續留在座位上鼓掌。

小提琴演奏家:神韻之美猶如奇蹟

小提琴演奏家Michael Bollin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 「演出極其美麗,美得像一個奇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高興能看到神韻。

Bollin曾經在著名室內樂團Cammeratan Bern(伯爾尼室內樂團)演奏了25年,這個由15位獨奏音樂家組成的樂團演奏早期巴洛克風格的當代古典音樂,是著名劇院和音樂節的常客,並定期發行CD唱片,其唱片贏得了多個國際獎項。Bollin現在教授小提琴並受邀在音樂節和各種演出中演奏。

Bollin表示他喜歡神韻的一切,「實際上是所有的一切,一切藝術元素互相協調得十分出色,引人入勝。這是與我們傳統芭蕾舞完全不同的世界,但是在背後同樣需要付出很多艱苦的努力。」

他非常欣賞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他說,「神韻的音樂非常悅耳動聽,人們可以聽到五聲音階的音樂,與我們的音樂完全不同,樂團成員們演奏得十分動聽,這是令人陶醉的音樂。」

神韻歌唱家令Bollin非常讚賞。他說,「男歌唱家的歌曲節目非常好聽。中國風格的,不是我們歐洲的歌唱。我能聽到其中也有我們歐洲的(元素),但主要是這種中國式的藝術表現,非常動聽。」

他認為神韻音樂與舞蹈的配合非常恰到好處,自然而動聽,「神韻音樂非常適合這種場合,非常適合(舞蹈),完全合適,一切都恰到好處。」

神韻以復興復興傳統價值為使命,Bollin很贊同,他說,「我覺得這非常好。」Bollin表示,一定會向親友推薦神韻。

房地產公司老闆、前銀行家:神韻傳遞喜悅

Reiner Kötter是房地產公司老闆,之前曾在瑞士私人銀行擔任分行行長35年。他在巴塞爾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精彩絕倫,每一分鐘都扣人心弦,我非常喜歡。還令我非常喜歡的是,通過演出了解了一些中國歷史。天幕背景色彩瑰麗,舞蹈動感十足,令我十分陶醉,我非常喜歡。」

二胡獨特的音色尤其令Kötter感到傾心,「二胡太美妙了,悅耳動聽,這麼小小的樂器可以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太不可思議了,太絕了。我非常喜歡,音樂極富感染力。」

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這一點Kötter十分認同。「我覺得,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對於企業來說也如此。瑞士也是個有著悠久文化背景的國家,這也會反映在企業中。」

他進一步說,傳統在當今動盪社會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年輕人都對傳統有著某種渴望,在過去的兩三年,這種渴望在瑞士尤為強烈。為什麼?我想,因為目前世界上所發生的事情使人沒有安全感,人們想抓住一些東西,那便是傳統。」

最後他總結說,「神韻在傳遞著喜悅,帶給人希望。人們看過演出以後,會以嶄新的面貌回到工作中,這真是太好了!」

律師事務所創辦人:神韻歌詞引人深思

Elmar Meyer是一位在業界的成功律師,他是兩家律師事務所的創辦人兼執行總裁,業務範圍包括為個人或組織管理和保護財富。他還是瑞士多家主要資產管理公司的董事會成員。

Elmar Meyer說,「演出精彩絕倫,無比出色的編舞、絢麗奪目的色彩,太美了。還有所講述的那些故事以及講述故事的方式,都無比精彩。我如同置身於童話之中。畫面呈現得如此美麗,太精彩了,那些效果實在不可思議。」

他談到,當神韻大幕一打開時,就讓他眼前一亮,「那種效果令人驚嘆,流光溢彩,無比美麗。是的,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Meyer表示他從演出中領略到傳統價值,「例如:勇氣、信心,還有當出現困難時,讓人堅持下去的力量,還有優雅,即以一種美好的方式去做事,還有無私等等。實在是太出色了!」

神韻歌曲的歌詞寓意深遠,引發了他的思考,Meyer表示,「歌詞引人深思。我在思考,世上有許多看待生命的方式,恰恰亞洲的文化有更多精神層面的內涵。還有神佛,他們的出現真是壯觀殊勝。人不能總是用腦子思考,更應該用心,發自內心(去感悟)。」

公司老闆:體悟神韻傳遞積極信息

公司老闆Marcel Maurer與太太Elspeth雙雙表示喜歡演出。 Maurer認為,演出傳遞了普世價值觀,他獲得了一個非常積極的信息。

Marcel Maurer 與太太Elspeth共同經營一家責任有限公司, 主要進行進出口、製造和轉售LED照明系統和水族產品。

Maurer表示,「所有的編舞、舞台背景,當然還有舞蹈演員,我都非常喜歡。尤其讓我傾心的是音樂、舞蹈和背景畫面的互動、相互配合,這是我從來沒見過的。」他還特別提到了梅花舞,美到心裡了,「我特別喜歡梅花舞,鮮艷美麗,演員們轉動扇子的時候,效果非凡,讓人產生很美妙的感覺。」

他還談到最後一個節目,「當海嘯出現,要淹沒摧毀城市時,拯救的一幕出現了。這讓我想起了烏克蘭目前的情況。我指的不是海嘯,而是這場戰爭,這也是一種摧毀以及再生。」

Maurer表示,這也是他從演出中獲得的積極信息。「我覺得,整個節目所表達的信息是,無論發生什麼,儘管會遇到很多困難,總會有新的開始,結局會是好的,比如器官交易那個舞蹈。」

在這個舞蹈中,一名軍醫盜取他人器官牟利,無意間竟然殺死了自己的女兒,釀成悲劇。而在神佛的幫助下,女兒奇蹟般復生。

神韻表現了普世價值觀,Maurer很認同,「神韻傳遞普世價值觀,比如自由。做自己想做的獲得成功、獲得生活的喜悅,觀賞美好的事物,或者做些美好的事情,而不讓自己被糟糕時刻擊垮。」

Maurer介紹說,他原來因為生意常去中國,經歷過一些事,最後他痛下決心,撤離大陸。他十分渴望見到沒有共產黨影響的中國,而在神韻的舞台上,他看到了這樣一個中國。他說,「因為我們有太多獨裁者,像中共、北韓等,神韻這裡是一個與之抗衡的對立體現,這正是我們當今所需要的。」

最後Maurer表示,「人的信仰可能有所不同,不管是上帝還是佛,當人相信未來是積極的,也會做出相應的行動。這是我接收到的積極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