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消失的警示演講

---記台北百齡高中演講
展真


【正見網2004年06月16日】

六月十四日的周會是百齡高中國中部本學期的最後一次周會,學校特別邀請新文化促進協會的講師施學兢先生跟學生上一堂史前文明的課程,講述騎恐龍的年代中有趣的故事。

現場中,五、六百名學生從始至終津津有味的聽著一連串的考古發現,發現史前文明的人們曾經與恐龍一起生活,並且留下了許多栩栩如生的泥塑、石雕及繪畫等藝術品。但是,很可惜的是史前人類雖然曾經有過非常發達的科技,卻因為道德敗壞而遭毀滅。

另外,施先生也舉出中國近百年的沙塵暴、旱災等天災頻繁恰巧與文化大革命及打壓法輪功的時期相吻合,證明了人類如果做惡,道德再持續下滑,將可能重蹈史前文明毀滅的後轍。因此,要讓人類文明永續於地球,就必須人心歸正、道德提升。

演講結束前,學生很熱烈的回應與演講有關的有獎徵答,並有學生提出問題希望更加了解法輪功。學生們不但對恐龍的故事感到興趣,也很關心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不公平對待。



最後,學校回贈演講者與新文化促進協會感謝狀。



另外,記者注意到:課程結束後當學校老師在整理學生們的隊伍時,小朋友變得秩序井然,已不同於他們剛入會場時的散漫混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