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慈悲與療愈力 美國水牛城觀眾盛讚神韻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1日】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水牛城的首場演出場面熱烈,觀眾的歡呼聲和掌聲不絕於耳,演員們兩次謝幕,以回應觀眾的熱情。

6月10日晚,在美國水牛城布法羅希爾斯劇院(Shea’s Buffalo Theatre)內,觀眾倍感驚喜。有的觀眾感受到神韻巨大的能量,並說這種能量可以使人超脫自身,仿佛讓人從自身中解脫出來;還有觀眾說,他們從神韻演員的舞蹈中,感受到修煉人淨化內心的修為。

花樣滑冰大師級教練:神韻演員的美來自內心

「神韻很了不起。編舞、精確、舒展、音樂性,都很精彩。我真的很喜歡。」花樣滑冰教練Laurie Vieth觀賞神韻演出後讚美道,「演出很棒!」

作為花樣滑冰選手,Vieth在PSA全美排名第四,是全美花樣滑冰金牌得主。她獲得花樣滑冰和自由滑冰PSA大師認證,曾任專業滑冰協會(PSA)區域代表4年,PSA國際會議主席2年。她曾執教國家隊、青年隊、奧運會和區域賽選手,以及各州各類別金牌選手。她執教超過100位全美花樣滑冰(USFS)和加拿大花樣滑冰協會(CFSA)的金牌選手。

從舞蹈的專業角度上講,Vieth認為,中國古典舞非常有表現力,演員的體型也很美好。「舞蹈演員的柔韌度很好,他們做的劈叉很精彩,舞蹈編排得也很精彩。」

她表示,身著紫色和粉色服裝的女舞蹈演員,同時做了凌空垂直劈叉的定格姿勢,這令她十分驚訝,「即便是瑜伽姿勢也很難做到那麼長時間的。」

作為專業教練,Vieth從演出中獲得了一些靈感。她說,她回去後最想與學生們分享的是神韻演員的自律:「只有自律才能走到這一步,通過所有的這些堅持不懈,才能達到人生的這一步。」

神韻藝術家是法輪大法學員,他們通過修心、做好人提升藝術。她表示,從演員們的舞蹈中感受到了這種淨化內心的修為,這是「來自內心的美,很美、很好」。

最後,她向神韻藝術家致以問候:「祝賀他們。我真的很喜歡,演出很精彩,妙不可言。我很高興我來了,明年我還會再來。」

醫生:神韻能量巨大 讓我們超脫自身

神韻演出讓全科醫生Joseph Yeager感動,他說:「(神韻)演員們的表情美麗而靈動,因為他們正在展示對他們來說非常有意義的文化。」

神韻演出讓Yeager看到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文化很璀璨、很富饒,例如,在中國,音樂意味著醫藥,她對人們的身體和心靈有治療作用。

Yeager說:「我認為音樂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它能讓我們超越自己,超越人類的領域,進入超然的境界。」

他認為,神韻的音樂「既是西方的也是東方的。她是每一種(樂器)表現力的完美結合,構成了美妙的諧和感受,讓我們從凡胎俗體中超越出去」。

Yeager說,他感受到演出具有強大能量,尤其是演員們投入的能量。這種能量不僅在舞台上,還有來自交響樂團的,以及節目主持人的。他說:「我感到他們作為一個整體一起演出並散發能量,這種能量仿佛把我們從自身中解脫了出來。」

病患慰療師:神韻舞蹈是具療愈力量的「慈悲的舞蹈」

「神韻演員的舞蹈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慈悲的舞蹈,讓你觀看時感覺非常好,具有療愈力量。」病患慰療師Tracy Karas表示。

Karas說,「觀看神韻演出得到的啟發就是慈悲,這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慈悲的舞蹈,讓你在觀看時感覺非常好,能身臨其境地感受到,舞蹈具有治療作用,音樂也一樣。」

「能夠再次在公共場合上演這樣的音樂和舞蹈,這會幫助我們所有人康復,並有望恢復正常,成為新常態。」她說。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Karas表示,她從中學到很多,「神韻講述的故事情節太不可思議,非常精彩。你可以看到中國歷史,並從中學到很多東西,比你在任何教科書中學到的都多。」

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觀看神韻,「你必須來看神韻,很難用言語表達為什麼。但看過之後,你會推薦給任何人,特別是如果這是疫情大流行後你第一次出去,來看看神韻吧,你會變得不一樣,你看所有東西的角度也會變得不同。」

艾美獎獲獎記者:神韻讓人思考生命的真諦

「我從歌詞中感受到共鳴,特別是歌詞說『百年後無物能帶走』,這真的讓我們停下來,思考生命中什麼才是重要的,這是我今晚最大的心得。」艾美獎獲獎記者Mary Celani在觀看演出後說。她表示,特別注意到中國古典舞中對立的平衡,「我關注到這一點,舞蹈同時展現了力量和精緻,大氣和細節,所有的一切融為一體。」

2022年6月10日晚,Mary Celani與身為知名歌手的先生Scott Celani帶著兩個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水牛城布法羅希爾斯劇院(Shea’s Buffalo Theatre)的首場演出。

Mary Celani曾在當地電視廣播領域工作20年,與先生歌手Scott Celani育有四個女兒。現在和先生經營自己的企業。Celani說:「我們非常喜愛(神韻)。演出美不勝收,舞蹈更是難以置信的精彩,舞蹈動作、美和優雅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服飾精緻華美,令人讚嘆。」

她表示最打動自己的是呈現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迫害的節目,她說:「在節目中,那個女孩被迫害致死,我的心就像被猛烈地撞擊了一下。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幕會看到什麼。」

對於神韻展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Celani說:「我們理解(修煉人)經歷的每一次魔難,我們支持他們。當主持人說中國的民眾並不能看到這場演出時,我真的感到心碎,令人難以接受,這讓我們真正感到生活在美國非常幸運。十分高興(神韻)藝術家可以在紐約州接受訓練,並為我們分享他們的成就。中國人不能看到(神韻)演出,不能在自己的國家、自己的人民面前訓練,承傳這樣的文化,這是一種恥辱,實在很可悲。在共產主義改變中國的一切之前,中國是一個更加美好的地方。我無法想像那裡的家庭和人們(在中共統治下)都經歷了什麼。」

Celani表示一直景仰中國古老的文化,她說:「我一直對中國傳統文化非常感興趣,就像我先生所說,他們(藝術家)是如此優雅、飄逸和美麗,並且內心強大,勇氣可嘉。他們經歷一切魔難和艱辛,或許還在繼續,但他們無所畏懼,走出來在舞台上展現這些(美好的傳統),並可能會因此受到迫害。我想,這非常令人敬佩。當你觀看演出的時候,隨時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勇氣。你真的可以看出他們在努力,他們是如此的勇敢!」

神韻也給Celani帶來了心靈上的啟迪,「我感受到包容的信息。我希望人們都可以成為一個大家庭,雖然我知道這不太可能。但如果我們都能彼此關愛,相互尊重和鼓勵,我想世界將變得更好。」

Celani的先生Scott Celani是2021年水牛城音樂名人堂入選者,17歲開始組樂團,職業音樂生涯始於1990年代,曾任樂團Rufus Maneuvers並擔任聯合主唱、吉他手和經理,並於2001年發布首張專輯《One Clear Moment》,2002年開始獨唱生涯並發布個人專輯《Them Apples》。歷年發布多張單曲和專輯,包括Saturday,Christmas by The Lake等熱門流行歌曲,常在全美各地演出,同時Scott也活躍在慈善事業。

Scott說:「神韻的音樂令人印象深刻,令人難忘。但更令人嘆為觀止的還是編舞。當然,我也很喜歡交響樂團,歌唱家和鋼琴伴奏,都很棒,但舞蹈演員是真的令人敬佩。」

神韻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中國令Scott心生敬佩,他說:「恕我直言,中共是現在地球上最糟糕的東西。在它們出現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我真的非常珍視。中共的破壞性難以想像,這也是我最大的一個擔憂,我也一直在密切關注這些事。我很感恩,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來看演出的原因,真的很感激神韻向世界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同時對比了現在(中國大陸)的文化。」

Scott還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非常正面,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會給全世界帶來美好。他說:「美國文化只有幾百年歷史,而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源遠流長,神韻展現的歷史豐富深邃,傳遞的信息相當正面。而當今社會沒有很多關於中國的正面消息,因此我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對全世界都非常重要。」

在疫情過後人們心情普遍低迷,Scott認為,觀看神韻有助於幫助人們重新振作,「演出非常振奮人心,我非常贊同這一點。我看到有很多人在疫情中情緒非常低落,甚至被擊垮。我也認為疫情封鎖造成的傷害很大。而神韻傳遞的信息和散發的能量都至關重要,尤其是對現在最受壓迫的國家中的人們。」

演出中展現了創世主,充滿了神性,對此,Scott受到啟迪。他說:「演出展現的神性絕對重要。很明顯我知道中共不允許這些,因此對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來說,了解這些真相非常重要,我也一直在關注這些。我相信神韻展現的才是真正的中國,而不是當今的(共產)中國。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中國。」

夫婦二人帶了兩個女兒來看演出,開始並不知道孩子們會有何反應。Scott說,「我問女兒們是否喜歡,她們都說很喜歡,而且能看到如此專業的舞蹈演員,對她們的幫助也很大,舞蹈演員們的敬業精神激勵了她們。特別是其中一個女兒在學舞蹈,經常參加競賽。看到如此高水準的舞蹈非常鼓舞人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