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帶來世界需要的元素 高雄政商人士推崇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25日】

2022年6月24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第五場演出。為親睹神韻世界第一秀的風采,許多企業界人士帶領員工、家人與親友入場觀看,他們盛讚節目美麗超凡、精妙卓越,再現了五千年中華文化的精髓;也有觀眾表示,在後疫情時代,神韻演出帶來光明與希望,洗滌了他們疲累的身心。

一位現場工作人員向大紀元表示,有位觀眾原本身體病魔纏身、虛弱到走路都需要人幫忙攙扶,也因為疫情擔心感染,所以幾乎是足不出戶。朋友轉傳觀眾看神韻後身體病痛神奇變好的例子,以及觀眾感受神韻超強能量可以驅散病毒、增強免疫力的報導給她參考。這位觀眾鼓起勇氣觀賞了23日的演出,走進會場時還需要有人扶持,演出結束後,她健步如飛、開心地在劇院外神韻的主視覺海報前拍照留影,還在社群媒體上邀請好友一起觀賞神韻在台北的演出。

市議員:神韻在發揚中國傳統美德

「看到今天的節目非常震撼!」第一次體驗神韻風采,高雄市議員陳幸富說,「非常高興能夠來看神韻演出,這過程當中就是在教導我們真善美,在發揚中國傳統美德,看到這些舞蹈演員非常專業、節目非常精彩,真希望下次也能夠再來觀賞。」

陳幸富表示,「聽主持人介紹,這是都是來自於美國飛天藝術大學的舞蹈演員,真的非常不簡單,在外國也有那麼專業的中華傳統舞蹈,這非常不容易。」他認為,神韻在海外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實在不簡單。

神韻意蘊遼闊 市議員:神韻帶來希望 是全世界需要的元素

高雄市議員林於凱表示,「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但其實已經知道神韻很久了,只是都沒有機會可以到現場來看,節目中有很多中國的傳統舞蹈以及少數民族的舞蹈,對我們來講都是過去沒有接觸到的。」

「演出讓我覺得非常的驚訝與驚艷!」他說,「一個傳統藝術的演出,結合很多虛擬實境數位化的舞台,再連結到真人的舞蹈,這其實是一個結合科技跟現實的演員能力的綜合展現,所以我會覺得這種場面其實蠻遼闊的。」

他以精彩紛呈的節目《金猴鬧天宮》來舉例說明這種延伸的遼闊感,「就連天上的玉皇宮都能夠穿越來到舞台上,那個孫悟空偷摘仙桃,然後一轉眼就到了玉皇大帝的聖殿面前,這種變換的節奏非常的快,而且場景的轉換非常明確。」

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為全世界眾多國家的觀眾帶去了純善純美的藝術,所到之處無不受到各國當地主流觀眾的追捧,卻唯獨不能在中國上演,林於凱表示無法理解。

「聽說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因為有法輪功的內容而在中國被打壓,只有在台灣及全世界巡迴的時候才看得到,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他說,「明明她呈現出來的都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舞劇、歌唱、交響樂的演出,卻沒有辦法在中國登台,我覺得這個事情蠻詭異的、蠻奇怪的。」

有觀眾認為,中國的民眾很希望看到神韻這充滿民族韻味的演出。對此,林於凱說,「當然!因為這個東西是屬於傳統的中國文化,我想很多中國人或許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如果這種少數民族的傳統舞蹈沒有機會被看到的話,那這些聲音及少數民族的藝術傳承就會消失,是蠻可怕的事情。」

神韻致力於恢復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林於凱說,「我覺得就是要推廣給更多人知道,包含全世界的人,畢竟這個在中國被打壓的聲音,必須要在國際上有一定的展現,才能讓大家持續去關注為什麼不能在中國上演的原因,她背後受到的壓迫是什麼,我覺得這個是更關鍵的問題。」

「其實在後疫情時代,大家都需要一個心靈上的抒發,我覺得神韻演出可以帶給大家充滿希望的感覺,而這種『希望』,其實是全世界都需要的元素跟氣氛,如果在全世界巡迴,可以帶動大家對後疫情時代生活上有一個新的期待,我覺得這個對全世界來講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他說。

領略了神韻演出的風采,林於凱感謝神韻帶來了精神慰藉,「由於現在我們正進入準備選舉的階段,其實今天我體力上是蠻疲累的,但是看了神韻演出之後,整個舞蹈、音樂及背景天幕的設計都很精彩,讓我覺得好像整個心靈被打開了,然後有那種很遼闊的感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