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無我」的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小銀龍


【正見網2022年07月03日】

「自我」是有形的,「無我」是無形的,大法弟子在人世間的主體,是身在俗世,念在方外的。

 當我們生活在世間,每每遇到的一切時,其實都是在修煉中,也都是在「為我」和「無我」中選擇,「無我」就像是水,無論什麼環境都能一如既往的向前流著,結果往往是水到渠成。

當自己的想法需要別人的認可時,當想要滿足自己萌生的慾望時,這時是「為我」在表演,因為大法造就了宇宙中的萬事萬物,宇宙中的一切生物都得在法中歸正,用大法衡量。站在「為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這個基點就是為私的,為私與無私是根本對立的。

最近的一點體悟讓我對「無我」有了進一步的理解。

近期比較明顯的體察到自己有點和人格格不入,體現的狀態是家人要上東,我的思想中就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不上東,就上西,其實自己也沒有充分的理由說為什麼要上西,但是感覺自身空間場中就有這個不協調的物質因素,它就不斷的告訴我,要堅持自己,堅持你的決定,開始我為自己開脫,想像家人可能考慮問題不周,自己這樣做是在把關,可是這樣做的結果往往沒有想像的好,有時堅持自己的極端做法還讓家人反感,這樣就容易產生矛盾,使得家庭不和睦,修煉環境不清淨。

通過不斷的學法,悟到這是自己的修煉狀態造成的,一切都是和順的,是自己擰勁了,師父講:「大法是圓容的,宇宙特性的根本是無私的,一個生命修到那個境界的時候就是那樣。」(《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現在我改變了自己極端的做法,做事不堅持自己,比較隨和了,那種格格不入,擰勁的狀態越來越少了,家庭矛盾也很少發生了,這可能是自己在法中歸正了不好的物質,一切又向好的方面變化。

此時我體會「無我」的狀態是那麼的美好,不堅持自己的感覺是那麼的輕鬆。

一點淺顯的體會,有不符合法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