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雨 廣東多座水庫泄洪災情不斷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7日】

最近,中國多地暴雨成災,廣東和廣西多個城市發生內澇,7月6號,廣東清遠英德市再次遭遇洪水襲擊,當地居民感到很無助。

據大陸媒體報導,受颱風「暹芭」影響,7月2日夜間起,英德市連續強降雨,北江英德站受滃江洪水頂托影響,將於7月6日出現33.00米左右的最高水位。截至5日,清遠21座大中型水庫中,有11個超汛限。

英德市連江口鎮居民黃女士:「受那個颱風影響的,(水庫)正在泄,正在泄,現在街道還浸水。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還沒退,到那個膝蓋那裡,廣樂高速就已經封掉了,因為塌方了,黎溪那裡,因為大水也封掉了,就不知道還有什麼路可以走哦。」

英德站水位曾在6月22號日漲至35.95米,英德市發生百年一遇的洪災,很多村鎮淹到兩、三樓高。

當地網友們紛紛發帖感嘆說:「百年一遇變成了一個月三遇,現在水位又超警戒線了。」「剛搞完衛生啊,剛添置家具家電,人生無望。」

浛洸鎮居民表示,上次洪災都還沒有完全恢復過來,又來洪水,感到很無助。

英德市浛洸鎮居民潘女士:「有一部分的話還在維修中。河邊那邊,昨天又漲上來,然後一直漲啊,漲漲退退這樣吧,現在還是會有水,那邊的話就走不了。」

近日多地暴雨,5日,廣西南寧、河源市連平縣忠信鎮;4日,東莞常平鎮、廣州花都區、連雲港市東海縣等地發生內澇。

南寧市居民黎女士:「南寧下暴雨,有地方淹了,因為我們有些地方是低洼地區,是有內澇,有些老城區的水到膝蓋那個位置,排水排不及時,所以它就積水在那裡,桂林那邊說是直接淹。」

有視頻曝光,廣東湯溪水庫泄洪,5日,潮州饒平縣黃岡鎮等地淹水,停水停電;河南小浪底水庫泄洪,5日,信陽淹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