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大冰川崩塌已釀11人罹難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10日】

疑受到破紀錄高溫影響,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最大冰川本月3日突然崩塌並引發雪崩,大量冰、雪和岩石墜落在一條通道上,當時通道上有數群登山者,部分人被沖走,目前已知有11人死亡。

這起意外發生在意國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s)最高峰馬爾莫拉達山(Marmolada)。3日下午,山區城鎮正處於夏季剛剛開始時,許多人湧向山上,酒店、餐館和山區避難所都擠滿了人,徒步旅行者、登山者和騎自行車者的小徑也充滿人潮。

當地緊急事務服務單位發言人卡諾瓦(Michela Canova)4日告訴法新社,這起意外至少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受害者還包括外國人。

警方科學部門專家拉哥(Giampietro Lago)9日說,現在死亡人數達到11人,受害者的身份均已確認。「目前尚無跡象表明可能有更多人罹難。」
2022年7月4日,一架直升機在馬爾莫拉達山冰川上空飛行搜救。 (PIERRE TEYSSOT/AFP via Getty Images)

但意國北部特倫蒂諾(Trentino)自治區首長富加蒂(Maurizio Fugatti)則說,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且今天(9日)還有新的發現。

富加蒂說,「我們正繼續利用無人機搜索,明天也會繼續做同樣的工作。」

據了解,在災難發生前1日,冰川頂峰測得攝氏10度的破紀錄高溫。

特倫蒂諾檢察官辦公室已就災難原因展開調查。因山區攀登條件明顯不佳,但仍向登山客開放,管理當局也面臨相關指控。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