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洪水已致8死 州長料死亡人數會上升

高杉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29日】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周四(7月28日)表示,肯塔基州東部爆發的洪水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而且隨著水位仍在繼續上漲,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可能將達到兩位數。

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周四上午宣布該州六個縣進入緊急狀態。他說,一系列暴雨襲擊了該州東部,所造成的損失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修復。迄今已有數百所房屋和商家被毀。

在他的緊急聲明中,貝希爾表示:「我們目前正在經歷肯塔基州歷史上最嚴重、最具破壞性的洪水事件之一。數以百計的家庭將失去家園。」

死者中有一名來自佩裡縣(Perry County)的81歲婦女。

這位民主黨州長還在推特(Twitter)上說:「這是一場仍在持續之中的自然災害。預計今晚會有更多降雨,這可能將會使情況進一步惡化。」

他說,洪水已導致2.3萬戶家庭斷電,「許多人」下落不明。因為救援仍在進行中,目前還沒有確切的失蹤人數。

在當地媒體發布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小鎮的道路看起來像河流,洪水甚至高過了附近的大樹,電線桿從綠棕色的水中伸出。一些居民在自家的屋頂上等待獲救。

貝希爾還透露說,該州已啟動了國民警衛隊和州警察,並出動直升機和船隻,以營救被困在洪水中的人們。

在州立公園設置的疏散中心和其它一些設施均已對受災民眾開放。但貝希爾警告說,一些疏散設施本身也受到了風暴的嚴重影響,可能沒有電力或缺乏一些必須設備。

他說,在部分受災地區,還很難找到淡水。因此,一些卡車將會運去飲用水。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位於阿巴拉契亞(Appalachia)地區、坎伯蘭山(Cumberland Mountain)腳下的阿扎爾市(Hazard)周圍的重災區,在周四(7月28日)晚上,有40%的機率會繼續遭遇暴雨和大風;而在周五(7月29日)會有80%的機率繼續面對暴雨和大風。

目前該地區仍處於洪水警報之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