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轉變觀念 身心昇華

大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16日】

我是一名老年女大法弟子,今年已七十四歲了,在師尊慈悲的呵護下,磕磕絆絆走過了二十五個年頭。通過大量的學法和不斷修煉,深感師尊為正大穹、為救度眾生、為弟子們的圓滿付出的心血太多太多,用世間的語言,無以言表。深知修煉大法的嚴肅和嚴格。從而踐行自己「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誓約。

正法即將結束,時間非常緊迫,我們怎樣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更好的抓緊實修自己、更好的溶於法中、更好的救度更多的眾生。大法給我們開智開慧,淨化身心、道德回升。師尊把我們封塵已久的記憶打開,使我們了悟了人生的真正意義,懂得了做為修煉人為什麼要向內找。知道了「真、善、忍」是「返本歸真」的天機。今生能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與師尊同在,能跟師尊回家是多麼的榮幸和幸運。

作為修煉人來講,我們都知道遇事向內找的法理,可是每當遇到,不管是身體上所痛苦,還是家庭中的矛盾、魔難,往往都不自覺的用人的觀念看問題,在是非上爭得表面的對與錯,距「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境界差得甚遠,在信師信法上大打折扣,學法不得法,長期處於被動狀態。磨難重重。師尊安排提高昇華的機會一次次的錯過。一次次的教訓,使我驚醒,使我從新審視自己:你是個真修弟子嗎?你把吃苦真正當成樂了嗎?你全身心的用於做好「三件事」上了嗎?當我真正靜下心來不斷的向內找,發現覺的以前修去的執著心為什麼還那麼強烈的反映出來,有時壓都壓不住。比如:怕心、怨恨心、爭鬥心、執著自我的心、顯示心、利益心、急躁心、虛榮心、分別心、兒女情的心、安逸心、追求完美的心、願意聽好聽的、不願聽不好聽的心,等等。

不找不知道,這一找還真的嚇了一大跳,之所以出現這個痛苦,那個魔難,都是自己的執著心造成的,都是有原因的。都是自己欠下的業力所致,都是舊勢力抓住了把柄鑽空子。如果不悟,常此下去,就會一步步走向危險的邊緣。多可怕啊!師尊說:「這和我們自己的心是有直接關係的,要想去掉這個不好的東西,首先得把你這顆心扭轉過來。」 (《轉法輪》)。我不斷的學法向內找,我深深的知道,作為修煉人就得反過來看問題,在這個心上下功夫,主動同化大法。修去現實中的假我,讓真我本性的一面發揮神的作用,修去它。其實這些人心都是上天的梯子、昇華的大好機會。是從微觀上一層一層修去的壞東西,在神的路上從而走向神的過程。都是大好事。

師尊說:「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 (《美國費城法會講法》)。很長一段時間,我身體出現了一種不正確狀態,經常頭痛,尤其晚間睡覺時就被疼醒,最後感覺連著脖子都跟著痛。疼的我心慌意亂。彎腰馱背的。我深知這不是病,大法弟子沒有病,我就起來長時間發正念:我是主佛的弟子,一切都是師尊說了算,誰也不配考驗我,我有漏我用大法來歸正,決不允許舊勢力鑽空子迫害我,它所強加的一切干擾、魔難統統清除掉,叫它們死、滅。然後就開始煉功,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煉完功一切正常,謝謝師尊的加持,大法太神奇了。但是這種狀態時不時的還會出現,一直困擾著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就在這顆心上下功夫,找到它、找准它,徹底曝光它、解體它。

記得2020年底「中共病毒」全國四起,有一天上街,我給家人打電話,被邪黨大數據了,還不知道。過兩天派出所、街道、社區一個接一個的打電話,然後到家中又是照像又是警告,最後封門居家隔離。因我是獨居,這突如其來的情況使我產生了一種怕心,感覺全身的皮膚都一剎剎的,心裡非常的清楚,怕的不是我,是後天那個觀念,那個假我。但是負面的東西一個一個從大腦中反映出來,我就不斷的長時間發正念,但怕的物質還是不斷的往外翻。好像惡人隨時都會闖入家門,進行迫害。怎麼辦?大法的東西是不是應該藏起來啊?等等,完全是人的思維。因前些年講真相時被邪黨綁架上了黑名單。在這麼多年的不斷的修煉中,覺的沒有了怕心,在邪惡迫害面前都能做到正念正行。其實不然,在深層它的根子還存在,因沒有觸及到它。這次師尊就利用了它再一次從根子上去掉它。

我就不斷的背誦師尊的法,「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 (《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念一正 惡就垮」 (《洪吟(二)》-怕啥),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同時我就不斷的學法、抄法、背法,在強大的正念作用下,這個怕的物質越來越弱,感恩師尊慈悲點悟。使我從怕的陰影中走了出來。該干什麼還干什麼,做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

師尊在多次講法中一再講遇到矛盾向內找,可我是一個老大法弟子了,至今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向內找。舉個例子,修煉前,我人中的情比較重,自從得法以後覺的對情己經放的很淡了,雖然有時表現出來,但也能抑制住。前段時間女兒回國,自己覺得她在國外時間長了對國內不熟悉,我就和她一起生活一段時間。我的生活習慣和她不一樣,有時在某一件事情上強加於她,慈悲心不夠,執著自我,而沒有站在她的角度為她考慮,她根本不接受。

有一次她突然對我大發雷庭,出言不遜,我一下子受不了了,痛苦流淚,心想,她以前對我尊重孝順,現在怎麼變成這樣了呢?怨恨、委屈的不行。心想,自從你出國,我幫你帶孩子、為你跑前跑後的,一切為你著想,你還這樣對待我。我完全象個常人,以求得對自己的回報。最後女兒說:我這不是叫你提高嗎?我一嚇子驚醒了,是啊!是師尊看我人的情太重,長期不悟,就用她的嘴在點醒我呢!多麼骯髒的一顆心啊,只想聽好聽的,不想聽不好聽的,用人間的理想得到人間那個假我的舒服。所以,在遇到具體問題時還是放不下那個常人的心。

師尊說:「修煉是第一位的,我剛才講了,你要不能夠抑制它、向內找、遇到矛盾找自己,你不改正、去掉人的心,你就不會有修好的那一部份成神,你就不算修煉,所以你要不斷的把自己沒修好的那一部份修成神、修好,嚴格要求自己,這才是修煉,不然修煉干什麼?」 (《美國首都法會講法》)。我一下子明白了,此時我感悟到,這一切都是師父對我的考核,我的心豁然開朗,哪有偶然的事情啊。這不都是昇華提高的好機會嗎?所以要珍惜每一次的心性考驗與過關,實修自己,慈悲的對待家人、同修與世人。感謝師尊時時呵護著不爭氣的弟子,利用我的情在去我的情呢。

通過這次的教訓,使我真正的悟道,大法弟子是有標準的,只有真正的向內找,才算是個真正的大法弟子。做到無怨、無恨、無執、無委屈才是大法要的。悟到做到是真修。要想真正達到神的狀態就必須無條件的向內找。謝謝師尊的苦心安排!

以上是個人近期的一點修煉體悟。

層次有限,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