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得法的外孫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淨蓮


【正見網2022年08月17日】

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外孫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出生在一個修煉之家,全家人都修煉法輪功,出生時白白淨淨的,從不哭鬧,看見人就笑,非常招人喜歡,人見人愛。從兒時起我和他的媽媽就把小錄音機放到他的枕邊,天天給他放師尊講法錄音,唱「法輪大法好」給他聽。

在八個月時由於女兒工作忙,我就將外孫帶回了東北,除了天天聽師尊講法外,就看動畫片「悠悠自在」,「大法弟子天安門證實法」,「三字經」,「球球行空紀」等。有時候背《洪吟》給他聽,到他咿呀學語的時候就教他背《洪吟》,以及師尊的其他詩詞。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們經常用師尊告誡弟子:「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的法理教育他,用講故事的方式給他講「韓信受辱於胯下」。要尊敬任何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忍讓。無論在什麼地方遇到任何事,咱們都是樂呵呵的對待別人,善待他人,吃虧是福等多種方式引導教育他。

在他三歲時我和他的姥爺一起去了女兒家(南方的一個開放城市),正好趕上「五·一」放假,我們同女兒全家人一起去了公園,那一天公園裡真是人山人海,因為人太多,他只好騎在爸爸的脖子上。看見這麼多的人,他就和爸爸說:爸爸,咱們倆個喊「法輪大法好!」好嗎?爸爸說:這裡的人太多了,爸爸不能喊。這時他就喊起來了「法輪大法好」,從那以後人越多他就越喊「法輪大法好!」。大法好在他幼小的心靈深處深深的紮下了根。

記的是二零一八年他和他小妹妹(外孫女)又來到了我家,有一天早晨為一點小事,在吃飯時和妹妹爭吵起來了,他姥爺說:「你是哥哥,妹妹小,咱們是不是得學會忍讓,對不對?」同時用筷子拍了一下他的腦門。他當時什麼也沒說,吃完早飯背上書包和他姥爺一起去幼兒園,他和姥爺出了電梯口時說:「姥爺,你是大法弟子嗎?你做到『真善忍』了嗎?」他姥爺和我說起這事都覺的汗顏。修煉二十多年了,和自己幾歲的外孫,沒守住心性。

一個幼兒園老師及家長都非常喜歡我們的小外孫,都說象這樣有禮貌的孩子太少了。我們深深的知道是師尊的慈悲呵護,是小外孫認同大法,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是大法給他啟了智慧,才使他變的非常聰明。五歲時在他爸爸指導下對古書《三國演義》進行閱讀,裡邊的人物,故事情節記的非常多,經常坐在大人的腿上講《三國演義》。

時間過的真快,外孫八歲上學了。在家裡有爸爸媽媽、姥姥姥爺常用真善忍的標準去引導他做人做事。可他離開家長,能獨立思考、分析處理問題。在學校裡,上學時同學經常將他的課本,鉛筆故意扔到地下,他都是樂呵呵撿起來。同學打他,罵他從不還手,還口,不抱怨,不記恨,樂呵呵的對待他的同學。上課時思想溜號老師把他叫到辦公室說他,他也是樂呵呵的面對老師。老師也摸不透這孩子的心裡,覺的挺奇怪,是不是有點傻呀?並將這事情告訴了我女兒。

外孫放學回家,女兒問他,說同學欺負你,你樂呵呵的。老師說你,你也是樂呵呵的。你這是怎麼了?外孫說:媽媽,老師說我,我不樂呵呵的,那多尷尬啊?同學欺負我,我也得樂呵呵的呀,以和為貴嘛?而且大法師父說:「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 (《轉法輪》)。女兒打電話和我說起此事,我說:「外孫做的對,象個大法小弟子。」

在當今的現實社會裡物慾橫流,每個家庭的孩子嬌生慣養,花錢大手大腳。而且女兒家的生活條件各方面也不錯,並且家裡有工廠,家裡有保姆,可外孫卻不入流。年前學校組織學生秋遊,老師通知每個學生出二十元錢,晚上外孫放學回家將秋遊的事告訴了媽媽。並說媽媽明天秋遊我不去了,媽媽說為什麼?外孫說還得交二十元錢。媽媽說你那錢罐不是有很多錢嗎?用你錢罐裡的錢唄?外孫說我不去了。媽媽說你真小氣,那麼好吧,我出十元錢,你自己出十元錢,你看怎樣?外孫勉強回答說好吧。外孫在花錢上用媽媽的話講這孩子從不亂花一分。外孫的缺點那就是字寫的毛草,貪玩兒。

外孫現在讀小學三年級,下面我將年前他寫的一篇獲獎作文附上:

《我的願望》

「從小我就對歷史很感興趣。五歲的時候,爸爸就輔導我開始閱讀《三國演義》。裡面的一些情節,我非常喜歡,比如,長坂坡救主,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等等。閱讀這些故事,給我帶來了極大的樂趣。從那以後,凡是有關於歷史的書籍、物品、電視劇我都非常喜歡。閱讀歷史書籍更讓我如痴如醉,常常一連幾個小時動都不動。

2022年新年即將來到,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去參觀各地的博物館,我想去看看越王勾踐的寶刀,吳王闔閭的長戈,秦始皇的兵馬俑等等。讓我在博物館裡穿越歷史,尋找歷史,尋找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的文明,尋找我們的文化之根。」

中華五千年文化是神傳文化,博大精深,燦爛輝煌。師尊在《醒醒》經文中說:「復興傳統文化是下一個歷史時期法正人間所需」。外孫尋找的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的文明,尋找我們的文化之根。這不正是大法師父所要的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