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修煉者應該是有福份的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6月21日】

我們這裡有一位同修的修煉狀態非常好。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卻精神抖擻,也看不到他有什麼磨難,他要做的事情都能辦到,幾乎是「心想事成」。有的同修說他的福份真大,言外之意隱隱有一絲羨慕。

一直以來,這位同修正念很強,學法又好,所以表現出來他的一切狀態良好。我認為這才是修煉人應有的狀態,因為大法修煉者就是有福份的。雖然舊勢力橫加干涉,硬是要給我們安排各式各樣的磨難,有的人磨難顯得少一些,有的人顯得多一些,可是我相信,同是師父的弟子,師父對所有人都會一視同仁,不會對某些弟子幫助多一些;我也相信,舊勢力不會偏心對某些人就特別關照,而不加以磨難。

無論我們業力有多大,或者是這次傳法時進來的第三部分人,屬於舊勢力迫害的重點對像,但師父講過只要我們正念一出來,舊勢力就不敢再迫害,師父一秒鐘都不容許舊勢力無故迫害。那麼,在我們發正念鏟除舊勢力對我們個人的迫害時,我們是否也能認真向內找一找,不管是身體方面的,還是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的磨難,想一想為什麼會有長期磨難、會受到迫害?是不是有什麼「把柄」被舊勢力抓住了?假如我們真能保持很強的正念,主動放棄那些執著心,舊勢力怎敢強加迫害,師父也不容許呀。

當我們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時,真應該想想自己,不要總歸咎於外因或舊勢力干擾。沒有內因,哪有外因。長期處於病業關的人,有的認為自己業力大或覺得有舊勢力迫害,但修大法的人怎麼會總是『病泱泱』的,那是不正確狀態呀,應該修正的。《轉法輪》中講「心性上來了,別的東西都跟著往上上……」我想這不僅適用於個人修煉,也同樣適用於正法修煉。

個人體悟,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