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生鏽的螺絲釘不要硬擰」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01日】

那天,我跟一個親戚同修去本村大姐家,大姐遠嫁縣城郊區,四十多年沒見面了,一起長大,知根知底,我想三退應該不是問題。

於是見面後,寒暄幾句,我就直奔主題,我問大姐:「你知道三退保平安事嗎?」大姐說「不知道」。於是,我就開始講,講完後,大姐不退,我有點疑惑,心想:我說的是理呀,你應該明白呀,怎麼不退呢?於是我又講,大姐還是搖頭,大姐夫也不表態。

我有點著急。大姐曾是村幹部,大姐夫也是鄉裡名人,兩人都不退,我說:「我特意來看你,為你好,你咋不退呢?」大姐說:「現在沒人學法輪功了,你還煉這個?有啥用?」我說:「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在煉,你只是坐在家裡不知道罷了」這時,我口氣有點不祥和。大姐夫起身張羅要去買菜,我說:「不在這吃了,你三退了比我吃啥都香。」大姐還是笑著不語,我更急了,也感覺有點尷尬,再講就生硬了,可走了又不甘心。

這時候,同去的親戚同修說:「大姐,你老兩口往70歲奔的人了,有什麼比平安重要呢?這年頭有騙錢騙物的,哪有騙平安的?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從心裡退了,也不搭啥,行不?」大姐和大姐夫笑著點下頭,說:「行。」這時,我心裡打開兩扇門。

走出大姐家,我長出一口氣:「真不易呀,本村人還這樣,救人多難呀?」

同修說:「不是難,我發現你今天講真相有點問題。」我一驚:「啥問題?」我一直認為講真相有自己套路,沒發現有什麼問題。

同修說:「你進屋後,剛坐下,沒說幾句話就講真相,真相沒講幾句,就讓人三退,太急促,讓人感覺你不是來串門,是宣傳法輪功來了,心裡有提防,應該說點家常話:日子咋樣了?孩子咋樣?身體好嗎?有點親情味,然後往大法上引,一步步來。」我說:「是,我有點急躁,毛手毛腳。」難怪曾有人說我:「你講法輪功怎麼象搞傳銷的?」

同修又說:「大姐是邪黨幹部,被惡黨洗腦一輩子,滿腦子惡黨好,就像生鏽的螺絲釘,你想擰下來,別用猛勁,先敲一敲,鬆動鬆動,把大法真相講透,把為什麼三退講透,心結打開了,三退水到渠成,你一上來就讓她三退,她還以為你搞政治呢,常人怕心重,你得慢慢來。」

我說:「開始我以為本村的三退沒問題,這個觀念也是漏,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得改變這個觀念,救人不分親疏,不管認識不認識,講前不能忽視發正念:清除阻擋得救人背後的邪惡因素,不急不躁的講,效果才好。」

一點教訓,供同修借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