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嚴重乾旱 意外發現1.13億年前恐龍足跡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24日】

美國德州現正經歷嚴重的乾旱,導致恐龍谷州立公園的河流乾枯,意外發現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據《CNN》報導,公園發言人加西亞(Stephanie Salinas Garcia)指出「最近在公園河流的不同地方發現的足跡都屬於高棘龍,成年後身高約15英尺,重接近7噸。

且加西亞表示在德州格倫羅斯的公園留下足跡的,還有波塞東龍屬,成年後高約60英尺、重約44噸。

《CNN》指出今年夏天過度乾旱,導致公園裡一條河流在大部分完全乾涸,卻也因此露出了一億多年前的恐龍足跡。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機構的數據,德州上周超過60%的地區經歷了乾旱,最近還經歷了熱浪,氣溫升高至華氏三位數,使數百萬人處於過熱警報之下。

人為造成的氣候危機,增加乾旱和高降水量時期更頻繁動盪的可能性,比如本周達拉斯地區爆發的洪水。

加西亞解釋,在正常的天氣條件下,河水流過河床,恐龍足跡上面會覆蓋其他物質,因此更不明顯,「能夠在公園找到這些,並體驗新的恐龍足跡是件公園裡令人興奮的事」,但同時隨著降雨的到來,河水將會重新覆蓋,但這過程有助於保護足跡免受自然風化和侵蝕,「恐龍谷州立公園將繼續保護這些擁有1.13億年歷史的足跡,不僅是為了現在,而且是為了後代」。
 

(台視新聞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