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溶入法中

真真


【正見網2022年08月28日】

這是2019年初發生的事,當時我開的私人小公司給本地一家上市公司提供業務服務,這是我的一家老客戶,從該公司初創到其上市,我們已經合作十七個年頭了,我公司的業務利潤,也從初期的每年幾千元做到每年近十萬元,對我來說這是一家難得的老客戶,我做的也非常用心,而且我的一個朋友是該公司的股東,是該公司的二把手,主管整個集團的財務工作。我與該公司順利合作這麼多年,也與他的支持分不開。

2019年清明節前的一天,我到該公司去處理業務,發現我公司的兩個大型鈞釉花缸不見了,我向附近做事的師傅們打聽了一下,他們告訴我:是負責管你們業務的張經理拿走了。張經理不到四十歲,入職該公司才一年多,是主管我們公司業務的經理,與他接觸中也曾打點過他,知道這個人有點難纏,已經四月份了,當年的業務合同還拖著不給簽字,我打電話給他詢問簽合同一事,他不耐煩的說不知道,他正在回家路上,說完就掛電話了。當時我聽了心裡有點彆扭,但也沒過多的想什麼。

清明節後我剛到該公司,就碰到了一位熟悉的供應商,她一見面就對我說:你好像沒有打點好張經理,他說你們公司的服務價格高,服務水平也不好,不想與你們公司再合作了,你趕快想辦法挽回吧。而我們當年簽合同就送給張經理和某經理幾萬元現金和禮品,都是我親自辦理的。正在這時張經理打電話來了,說公司領導已有其他安排,不再與你公司合作了,把你們所有的貨物都拖走吧。

我聽後一下就懵了,怎麼能這樣辦事呢?!這麼大的事情也不與我溝通,也沒有事先預警,就單方面武斷決定了,在該公司好像還沒有先例呢,這對我們這個小公司來講是多大的損失啊,一年十來萬的利潤沒有了,當年的前期投入也有五、六萬哪,你這一句話說沒就全沒了嗎?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心想這張經理也太壞了,頓時感到失落、委屈、憤怒、怨恨、爭鬥心全出來了,作為一個修煉人,一下子卻陷在常人的漩渦裡了。

憑我多年在該公司的表現,和我所掌握的張經理的污點證據,如果我奮力一搏的話,他肯定會遭到重創甚至難以在公司立足,但我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是修煉的人,能去做一個與常人爭鬥的強者嗎?對我來講,失去該公司的業務確實損失很大,可是我畢竟還有許多其他的客戶,而對於張經理來說,他一家人說不定就指望他這每月一萬多元的工資生活呢。進而又想,修煉人不求常人間的得失,魔難突然發生卻不是偶然的,也許是前世我欠他的,今生以這種方式結帳了。

師父書中講的法理我雖都記得,可真到自己該放棄利益執著的時候卻剜心透骨,那幾天我心裡又氣又急,起了滿嘴燎泡,一吃東西牙齒周圍就像通了電一樣,疼痛難忍。周末集體學法時,學完法我忍不住說起此事,一位同修大姐說,你還是給你那位朋友講一下為好。說來也巧,緊接著就接到該公司的人打來電話,告訴我說,那位朋友讓我星期一下午上班前到他辦公室去一趟。

到了星期一,我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拿不定主意,我如約到了朋友的辦公室,坐那兒等他,坐了一會兒就開始打瞌睡,恍惚中看見牆上有一隻碩大的掛鍾,時針指在十二點上,我想這麼快就十二點了?再一想我家裡沒有掛鍾呀,醒來原來是一夢。就想是不是師父在點化我呀,是叫我「正悟(午)」嗎?是「正悟終了」嗎?當時一下子也想不明白,就想師父肯定是叫我放下人心精進實修的,轉念間我又想起了我擺放在該公司大門口的兩大盆大羅漢松樹,上面曾開了好多優曇婆羅花,而且開了很長時間,我曾用手機把它拍下來發給同修們分享,同修們都說那是師父在鼓勵你在法中精進呢。這時不經意間那個壓在我頭上,讓我寢食難安、幾乎令我崩潰的大山不見了。我的心變得自由而輕鬆,我終於放下了對利益的執著。

這時朋友進來問我:做得好好的業務為什麼突然不做了呢?這麼多年來公司對你的工作都是認可的,即使重新招標也是優先考慮你們公司的。我平靜的回答他說,我已經想好了,我同意退出。後來該公司把我前期投入的供貨按市場價買下,而我放下對利益的執著後,就在當月又有兩家公司的客戶主動聯繫我,和我們公司簽了業務合同,年利潤達七萬多。

回頭看看,這一關總算拖泥帶水的過來了,但這件事對我來說卻有著特別的意義,以前學法時也知道正法形勢的緊迫,可兩隻手卻時刻緊緊地抓住人的利益不放,過了這一關後我才悟到,我的生命是用來修煉的,從此我一直堅持三點二十起來參加集體晨煉,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從未間斷,工作之餘一遍一遍的通讀《轉法輪》和師父的《各地講法》,參加集體學法一次不落,從不遲到,學法時不喝水不上廁所,與小組同修比學比修、共同在法上提高。而且最大的改變是我通過學法,開始敢於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了,曾經有一個月勸退一百多人呢。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我知道是慈悲偉大的師父在鼓勵加持我這個愚笨的弟子呢。本地今年持續高溫39~40度近兩個月,是典型的桑拿天,晚飯後我和家人同修頂著酷暑高溫,騎車外出發放真相資料,幾百份資料幾天就發完了,每次回到家渾身就像水洗了一樣,全都濕透了,我也不覺得苦,為了自己天國的聖親,再想想師父的慈悲苦度,吃這點苦算什麼。真正把自己溶於法中後,我每一天都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和自豪。

2021年春的一天,打坐中我看見唐僧和彌勒佛一前一後,笑眯眯地從我面前走過,我情不自禁的雙手合十感謝師尊,放下人心、溶入法中的感覺真好。

一點修煉體悟,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