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末班車─女兒的修煉故事

景慧


【正見網2004年06月23日】

女兒自四歲起和我一起修煉,至今已五個年頭。當時的她年紀雖小,定力及悟性卻常常使我自嘆不如。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接觸了外面的世界,特別是上了小學四年級以來,經常在各方面的表現不如從前。我暗自心驚,對她的提醒和鼓勵較從前也增加了許多,甚至自己有時不勝心煩,責備也隨之而出,兩人之間的矛盾隨著增加。

我經常和她分享我的夢,在夢境中過關過得好與不好是我們飯桌上的熱門話題。最近她也開始向我講述她的夢,要求我幫她解夢,她的夢經常是圍繞著執著心未去而搭不上末班車或船回家的故事。即使知道夢中未過關,她都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好像覺得不過是個夢而已。

今天一早幫她梳頭時,她迫不及待的告訴我前一天晚上一個類似的夢,但結果卻大大的不同。場景是末班車又來了,她發現兩件心愛的東西忘在教室裡,猶豫了一下,她毅然決然的上了車。回到家,出乎意料的發現那兩件東西也跟著回家了。當我驚喜的恭喜她過關時,卻看到她歡愉的臉上掛著兩行淚水。這才發現其實她明白的一面也在時時提醒著她自己走好每一步修煉的路啊!我何忍苛責她呢!

寫出來的目地,是想到師父曾提過小弟子有小弟子的修煉狀態。是不能以大人的情況對待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6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