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最瘋狂的實驗即將上演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14日】

9月26日,美國宇航局按計劃將一個被稱為「攻城錘」(battering ram)的太空飛行器撞向一顆相當大的小行星,來測試是否可以用它來阻擊類似的文明殺手小行星,以消除它對地球造成的潛在危害。

DART太空飛行器於7月27日使用其光學導航相機捕捉到的雙星小行星系統Didymos的影像。

雙星小行星系統Didymos是一對被稱為「潛在危險」的近地岩石天體。現在,「雙小天體重新定向測試」項目(DART)所使用的太空飛行器已經逼近目標。

NASA稱,雖然DART太空飛行器可用其光學導航相機來捕捉小行星系統的影像,但它仍有一小段路要走——確切地說是2000萬英裡。

這個DART太空飛行器計劃於9月26日與雙星小行星系統中的名為Dimorphos的較小者相撞,它是另一顆稍大天體Didymos的天然小衛星。

這一時刻極其重要,因為此次碰撞將標誌著人類第一次試圖扭轉小行星的方向,由此創造出一種全新方式來躲過未來毀滅性的撞擊。

DART任務系統工程師伊蓮娜‧亞當斯(Elena Adams)在一份聲明中說:「第一組圖像用來測試,以證明成像技術過關。」

「圖像的質量類似於用地面望遠鏡獲得的圖像,但重要的是要運行正常並且可以看到目標,以便在開始使用圖像引導太空飛行器之前進行必要的調整,並自動撞向小行星,」亞當斯補充道。

在接下來的兩週內,DART將作3次軌道修正操作以持續鎖定目標。在最後四個小時內,它還會自主調整其軌道,以確保撞最後的撞擊成功。

如果一切順利,下一步它就會將自己撞向小行星,為服務於人類,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