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0:珍寶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8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0:珍寶(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0:珍寶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在今天的節目中,純子姐姐想和少年朋友聊聊「珍寶」這個話題。「珍寶」顧名思義就是珍貴的寶貝,那麼怎樣的寶貝,才會被認為是最珍貴的呢?這就要看我們每個人的價值觀和追求了。有的人喜愛財物,重視物質享受,視搜集寶物為要務,那麼在他的心目中黃金、珍珠、鑽石、古玩等一切有金錢價值的東西都是他的珍寶;有的人欣賞藝術,愛好琴棋書畫,那麼他就會把名畫、古琴、書法、藝術品等當作自己的珍寶;當然,也有的人則認為心靈精神的昇華最為重要,所以他心目中的珍寶可能是他堅定的信仰,也可能是他與人為善的準則。所以啊,何為珍寶,就看每個人的需求與認知了,也就是說,不同心性、不同喜好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旁觀者清,從每個人的所言所行,我們就能清楚的知道這個人的品行及心胸氣度。《續資治通鑑》上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富商機緣巧合得到了一顆寶珠,標價要賣六十萬銀錠。有人告訴丞相尚文說:「這顆寶珠十分神奇,賣六十萬銀錠一點也不貴。」尚文聽後就問:「這顆寶珠有什麼好?」這個人回答說:「含在嘴裡,不喝水也可以不渴;在臉上來回滾動,可以明目,使眼睛有光彩」。尚文聽後說道:「如果一個人含著它,能讓周圍所有的人,都不感到口渴,那我會說它是個寶貝;可如果只能讓一個人止渴,實在算不得是個寶。我心目中所認為的珍寶,是大米、是糧食。因為人一天不吃就飢餓,三天不吃就生病,七天就能叫人餓死;有了它百姓就能安居樂業,沒有它就會天下大亂。所以,寶珠和大米相比較,我認為大米的價值遠遠超過寶珠。」由此可見尚文的品行是多麼的高尚。而且啊,有時人們對珍寶概念的正確認識,甚至會讓人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福報。

來聽故事:一幅珍貴的肖像

一位收藏家多年來購買了許多自己喜歡的畫作,其中有許多是世界著名畫家的作品。

有一年,這個國家捲入了一場戰爭,他唯一的兒子參軍上了戰場。沒多久,這位收藏家收到了兒子在戰場上陣亡的消息……在兒子死後的第一個聖誕節,他家的門鈴響了。收藏家打開門一看,門外站著一個年輕人。這位年輕人對他說:「先生您好!我知道您不認識我,我是您兒子的戰友,他是因為救我才死的。」接著年輕人紅著眼圈說:「我很窮,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我記得您兒子說過您愛好藝術,雖然我不是藝術家,但為了感謝您兒子對我的救命之恩,我為他畫了一幅肖像,希望您收下。」

收藏家接過包裹,一層一層打開,把年輕人畫的肖像捧在手裡仔細端詳了好久,然後他取下了壁爐前的名畫,掛上了兒子的肖像。回過頭來淚流滿面地對年輕人說:「孩子,謝謝你,這是我最珍貴的收藏。對我來說,它比我以往任何一件藏品都昂貴!」 

一年後,這位收藏家去世了,他收藏的所有畫作,將在這一年的聖誕節進行拍賣。第一件拍品就是收藏家兒子的這幅肖像畫,而不是大家期待的名家畫作。在場的人都要求拍賣師,先直接拍賣那些名畫。拍賣師卻說:「不行,得先拍賣了這幅肖像畫後,才能繼續。」現場頓時安靜了下來,沒有人想競拍這幅普通的肖像畫。這時,角落裡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站了起來說:「先生,10 美元可以嗎?這是我所有的錢了。我認識這個孩子,他是為了救別人而死的。」拍賣師看著老人笑了笑說:「當然可以」。就在人們期待著進入「正題」時,台上拍賣師卻接著宣告說:「再次感謝各位的光臨!今天的拍賣到此結束。」台下所有人都驚訝的睜大了眼睛:怎麼回事,正品還一個沒拍呢,怎麼就結束了?沒想到拍賣師在環顧了一下現場後,神情嚴肅地說道 :「根據這位收藏家的遺囑,誰買了他兒子的肖像畫,誰就能擁有他所有的藏品……這就是拍賣的底價!」 台下瞬間一片譁然!因為他們誰也沒有想到,衣衫襤褸的老人,用僅有的10美金拍下的這幅普通的肖像,竟然等同所有藏品的價值。而更讓他們羞愧的是,這位獨具慧眼的老人,動念拍下這幅肖像畫的動機,竟然是因為肖像畫中的人,是他認識的一位救了別人的好人……. 所以啊,親愛的少年朋友,你可要記住:只有符合普世價值觀的「珍寶」,才是真正的「珍寶」,才值得我們去選擇和擁有。而且啊,像這樣的珍寶,他的存在方式和表現形式,有時可能會出乎我們人的意料,只有我們用心去感悟,才能真正明白這珍寶,那無與倫比的珍貴。

就比如純子姐姐今天為你推薦的這本萬古奇書——《轉法輪》。 《轉法輪》是「法輪功」的主要著作,從一九九四年出版至今,已有二十八個年頭,他解開了亙古以來人類不懈追求、卻又百思不得其解的宇宙、人生之迷;祛除了許多人身上,令現代醫學束手無策的疾病;使全世界上億人身心受益,道德回升。

《轉法輪》迄今為止已經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在全球公開發行,是被翻譯成不同語言文字最多的中文書籍。在中國大陸,《轉法輪》曾是一九九七年中國十大暢銷書之一。儘管九九年後,因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轉法輪》成了禁書,但卻是「越禁越熱」。多年來透過「自由門」、「無界瀏覽」等翻牆軟體在網絡上免費下載此書的中國民眾,已經數不勝數、難計其數。世界各地拜讀者紛紛發出「未讀《轉法輪》,做人有遺憾」,的由衷感嘆。許多人也因為得到珍寶——這本《轉法輪》,人生發生了讓人驚喜的巨變。

歌曲:法輪大法 宇宙的法

當我在那人生中飄搖,不知道路它在何方。
當我在那迷茫中等待,尋找那真理和光明。
法輪大法,宇宙的法,法輪大法,眾生的法。
燦爛的光芒照耀我的心,從此我走上了修煉之路。

少年朋友,剛才聽到的歌曲你知道是誰演唱的嗎?讓純子姐姐來告訴你,是關貴敏先生演唱的,歌名叫《法輪大法 宇宙的法》。關貴敏這個名字,對於你們這個年齡段的朋友來說,可能比較陌生,那麼接下來就跟隨純子姐姐一起來聽聽他的傳奇故事吧。

關貴敏先生是國家一級演員,在音樂界被譽為高音之王。他的音域寬廣,音色甜美明亮,韻味醇厚。在上個世紀80年代的中國大陸,他的名字可謂是家喻戶曉。不但被評為全國聽眾喜愛的歌唱演員,還在世界青年藝術節榮獲了最高藝術成就獎。然而,正當關貴敏的歌壇生涯如日中天之時,1983年,39歲的他,在體檢中被查出患有B型肝炎,並已形成早期肝硬化!這個意外的消息把他驚呆了。從那以後,關貴敏就開始四處求醫訪藥,先後拜訪了很多名醫,試過了很多藥方、秘方和偏方,結果都不見病情有所好轉。這讓飽受病痛折磨的他,身心疲憊苦不堪言。

1996年春天,一位朋友向關貴敏介紹了「法輪功」。關貴敏在看完第一遍《轉法輪》後,就走入了「法輪功」的修煉。不久之後,他的身體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但肝炎症狀消失了,臉上和手上曾經出現過的老年斑也沒有了。在經歷了十多年病痛折磨後,關貴敏迎來了他生命的又一個春天。他欣喜的告訴他周圍的人說:「在找到法輪大法之前,身心健康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個美麗的詞藻,是不可祈求的奢望。而我現在真的體會到了什麼叫身心健康。而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一個好人的那種快樂,也是前所未有的。」如今78歲高齡的關貴敏先生,仍然活躍在歌唱的舞台上,每年幾乎都要在世界各地演出上百場,他那曾風靡中國、帶給無數人美好的享受、令無數人追尋的歌聲,不僅早已傳遍了世界各地,也溫暖感動了無數善良的人們。同時也讓他的演藝生涯達到了意想不到的巔峰。被譽為世界藝術界的「常青樹」、「不老松」。為此,他曾不止一次的感慨:「我能有今天,都是因為我有幸得到了珍寶——《轉法輪》這本萬古奇書,修煉了法輪大法!」 

少年朋友,聽了關貴敏重獲新生的故事,你是不是也在心中羨慕不已呢?好了,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繼續欣賞他演唱的這首歌曲,願少年朋友,能幸運的得到珍寶——《轉法輪》這本萬古奇書,擁有美好的未來。

歌曲:法輪大法 宇宙的法
詞曲:金慧
演唱:關貴敏

當我在那人生中飄搖,不知道路它在何方。
當我在那迷茫中等待,尋找那真理和光明。
法輪大法,宇宙的法,法輪大法,眾生的法。
燦爛的光芒照耀我的心,從此我走上了修煉之路。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