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與傳統是生命提升的基石

破境


【正見網2022年10月08日】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七十年,一生並沒有任何的豐功偉績,也從未指明過任何方向,但她卻收穫了全世界人對她的尊重。很多像貝克漢姆這樣的人寧願排二十幾個小時的隊也要瞻仰她的靈柩。

女王如此受人愛戴,是因為她擁有傳統美德,並將權力關進籠子,不瞎搞,不折騰,將信任完全交給民眾,她明白一群覺醒的民眾有多麼強大的力量,對自由與光明的追求才是人類共同的夢想。這一切都使女王受人愛戴順理成章。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是我喜愛的一位英國作家,她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致辭中一段話,會發現一個覺醒生命散發著正義的輝光。她說:「如果你選擇利用自己的地位和影響力,去為那些沒有發言權的人發聲;如果你選擇不僅與強者為伍,還會同情幫扶弱者;如果你時刻設身處地為那些沒有像你這般地位的人著想,那麼你的存在,將不僅是你家人的驕傲,更是無數因為你的幫助而改變命運的成千上萬人的驕傲。」

現代人對還有保持傳統的人,往往說是傻,不懂用手中的權力爭取利益最大化。其實「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削尖腦袋只圖利益的人,也未必能獲得幸福與財富。上天不看人是否擁有多大權力與人脈關係,而是做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人,會得到上天最好的眷顧。女王將權力束之高閣,並非女王的無能,而是一種高超的政治智慧。

傳統與信仰是維護一個民族延續的根本,什麼樣的土壤滋生什麼樣的子民。保持傳統,懂得最基本的善惡是非,也是為人這個層次的最低標準。保持傳統的人,更能堅守對上帝的信仰,女王深刻的知道這一點。

女王一生堅定的維護道德與傳統,也是在維護神給人定下的做人的標準,傳統的路是神給人留下的,最適合人類的生存與生命的回歸!女王去世當天天空出現巨大持久的彩虹也許就是上天對她一生事業的肯定與嘉許。

傳統與信仰是不可分割的一體,其實中國古老的智慧早就知道這一點,孔子問禮於老子,他是把老子的理論世俗化,使道更接近世人,更容易為社會大眾所接受。道儒兩家就本質上來說是一家。

中國古代是最注重傳統的國家,有著五千年歷史。在傳統文化的薰陶中,古人開創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時代,萬邦來朝、貞觀之治、康乾盛世、永樂盛世……

古人常說:「三日不讀聖賢書面目可憎」,可現在人們不是三日了,得有一百年了吧。那可不是面目可憎不可憎的問題了,而是生死存亡的問題了。

中國傳統文化在另外空間對應的是一條神龍。近代,因對傳統文化的拋棄,這條神龍已經死了。傳統文化的脫節使人類社會各方面處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失去了傳統對道德的呵護,人心慾望如脫韁野馬,一發不可收拾。人無德必然導致天災人禍不斷。

復興傳統,才能使民族重新煥發生機。華夏傳統文化從新復甦之時,也是中華這條神龍重新復活之時!那時世界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變異文化將被淘汰殆盡,守住傳統道德與良知的人,將會有機會見證這驚天動地的一幕。展現在人類眼帘的將是新天、新地、新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