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貼海報推廣神韻過程中的修煉體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26日】

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推廣神韻過程中貼海報的一些修煉體會。

我們地區海報派發的情況是每年在推廣初期,在其它推廣渠道還沒開始的時候,海報還能貼出去一些,一旦其它渠道開始,尤其掛門把和商場賣票開始以後,對貼海報就不那麼重視了,能貼多少就貼多少。

去年協調同修找到我,讓我跟西人同修一起負責協調海報的派發。我感受到了這份沉甸甸的責任,對我修煉的要求也提高了,心裡有壓力,每次給師父上香時都會請師父加持弟子,一定要做好。

通過與其它城市負責貼海報推廣神韻的同修交流,他們分享了很多成功的經驗,給我很大的幫助和啟發。我們把要貼海報的街道製作成地圖並進行編號放在網上,請大家在網上領各自要負責張貼的地區,及時更新完成情況。我們還進行了一次面對面培訓和三次線上培訓,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大部份海報被同修領去了。有了一個好的開始,考驗也隨之而來。

一、在協調工作中實修

在協調中,最花時間的就是打電話,通常通知事情的時候,發個簡訊就解決了,可是怎樣讓同修們能實實在在的參與進來,還需要敞開心扉交流。在給國內民眾打電話講真相前,經常提醒自己要用把眾生捧在手心的心態講真相救人,我也要用這樣的心跟同修交流。有時候想,即使自己出去貼一天海報,也比為此給同修打電話容易。可是作為協調人的責任就是要讓更多同修參與進來救人,這是師父要的,這就是我的修煉路上的一部份,只有實實在在地去做好,達到標準才行。

有一次,一位同修跟我說了她不能再去貼神韻海報的各種原因,我就順口說了一句:「沒時間貼,就拿回來吧。」同修就把海報都送回來了。後來又收到這位同修的簡訊,又說她不想放棄貼海報,想突破自己,希望能再給她一些。我聽了很感動,也很慚愧,我當時耐心不夠,沒有關心、鼓勵同修,而是要回了海報。還好,同修及時跟我說出了她的想法。這一點一滴的小事,加強了同修之間的彼此了解,使我們的配合更加的默契。

跟蹤貼海報進度也是一個魔煉人心的過程。由於我們沒有專門貼海報的團隊,大部份同修都是同時參與幾個推廣項目,只是各自的側重點不同。看到有的同修領了海報幾個星期了也沒有具體行動的記錄,我心裡就很急躁,又不能像做常人工作那樣要求同修們嚴格把握貼出的時間,那是不恰當的。

前期是在每次將海報發給同修們後,會給一些同修打電話,了解海報貼出的具體情況,鼓勵他們到大組交流貼海報中的修煉心得,同時每隔兩、三週給一些領取了貼海報卻沒有進展的同修聯繫,了解情況,同時也向內找自己。結果發現自己那段時間也很懈怠,雖然領了任務,貼出去的卻很少。於是給自己定了行動計劃,每天必須至少出去貼一個小時。按計劃做了一段時間就形成習慣,很有效。後來整體也動起來了。

又過幾天,看到每天貼出的海報數量又停止不動了,我就開始著急了,想發通知催促大家。有時候,一個通知思考幾天也發不出去,因為我覺得自己狀態不好,帶著爭鬥心和怨恨心,發出去的信息不但沒有能量,起不到好的效果,於是我將發信息改為發正念。那段時間,每天看起來表面風平浪靜,而內心裡波濤洶湧,每天都在強忍。

那條通知最終沒有發出去,但我發現貼出的海報數量上又開始動了。

由於受國家疫情政策的影響,海報推廣停了一段時間。等恢復正常後,新的考驗來了:陸陸續續的有的同修沒有任何理由的將海報退了回來。這邊海報沒領完,那邊又退了回來。積累了一段時間的情緒在一個周末的早晨爆發了。

周五到辦公室,發現有幾十份破損嚴重的海報,很是惋惜。破損是退回過程中造成的,還是破損了才退回來的?爭鬥心一下子就起來了,立刻將這些破損嚴重的海報拍了照片,還說要把照片放到培訓材料中提醒大家。因沒有及時歸正自己不好的狀態,很快教訓就來了!

周六早晨,叫孩子起床去上舞蹈課。其實孩子已經起床了,就是動作很慢。我就開始嘮叨她,慢慢聲音越來越大。結果孩子說什麼也不去上舞蹈課了。當時沒覺得自己哪裡不對。當靜下心來後仔細想了想才發現,表面是在嘮叨孩子,心裡想的都是退海報的那件事。我對孩子講出的每句話,似乎都是在對同修的抱怨和不滿。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心情錯綜複雜,有委屈,也有未能控制住自己情緒的沮喪,心裡像裝了一塊大石頭。

修煉中沒有偶然的事情。關於退海報,我一直都是在事情的本身上找原因、找對策,沒有好好向內找自己,直到提筆寫交流稿時,想起師尊在《洪吟六》中的開示:「上士聞難一笑解 中士遇關不坦然」[1]。

為什麼現在看起來很小的事情,當時看的那麼大、那麼難過?我發現原來遇到一切的關難,都衝著自己這顆「怕麻煩」的心來的,是自己境界太低了,該提高提高心性了。師父說「慈悲是正神的一種特性」[2]。想到自己那些抱怨心、爭鬥心和遇到問題愛皺眉頭的狀態,那都不是我。此刻心情一下豁然開朗!

記得最後一次收到退回來的海報,是在推廣活動結束前兩天,本來分工好了,每個人手上的數量也都定好了,突然又有海報退回來,雖然數量不多,可是貼起來卻很費勁的。那時離演出時間已經很近了,需要馬上重新計劃線路才能保證當天貼出去。我一邊通知要去派發的同修可能會有變化,一邊發通知找人手。想到還有一個島外的小城市沒有去貼,如果某位同修能去一下就好了,那個地方離他比較近。正想著,那位同修就主動聯繫了我,一切按計劃進行。

一次考驗過去了。

二、用心做 結果自在其中

在推廣神韻過程中發生的很多事情,讓我體會到只要我們有救人的願望,做而不求,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我們只是跑跑腿,動動嘴。下面僅舉幾個例子。

今年我們打算拓展周邊的小城市。這就需要探路,找適合的街道,需要多花一些時間,想著哪位同修如果也有這個願望就好了。沒過幾天,就有同修給我打電話,說她想嘗試去周邊城市貼海報。就這樣我與這位同修一起走遍了周邊的很多地區。

有個周末,在回家的路上想著今年忙貼海報還沒有出票呢,回憶起了上一年貼海報後的出票情景,又想什麼時候也能再次出票?

周一和同修出去貼海報。進到第一家商店問老闆能否貼海報?老闆說他沒聽說過神韻,但是他很喜歡藝術,他要自己先了解一下,讓我們把海報留下。我說好,然後就跟他聊了幾句。我給他看海報上的那句關鍵詞——「神韻展現共產主義前的中國」,他若有所思。

我們要離開了,他突然跟我說:「你自己貼上去吧。」我和同修一邊貼,一邊繼續和他聊。聊到疫情給人帶來的影響,我說,在這個時候人們越需要看神韻,神韻能給人帶來希望。他很贊同,然後坐到電腦前搜索神韻網站,查購票信息。我發現他使用電腦不太熟練,就直接給同修打電話,為他和他太太買了票。

沒有想到,一個從來沒聽說過神韻的人只聽到我們做的簡單介紹就決定去看神韻演出。過程這麼快!我知道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

一次我在展會上賣票,一對夫婦在我們的展位前呆了很長時間。西人同修給他倆耐心的講解。那位男士突然轉向我,可能看見我是華人面孔,就說,他很喜歡中國功夫,也很喜歡神韻,但覺得票價有點高。我建議他買周內的票,他說他沒有車,不太方便。當時我看到他的眼神特別真誠,我就開始對他發正念。他們沒有買票離開了。後來有時還會想到那個人,我給他發正念,希望他能去看演出。在最後一場神韻演出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在神韻商品區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哎呀,正是那位先生帶著他的太太。他也認出了我。他再次向我表達他很喜歡神韻演出。我送了他一個小蓮花。我很激動,心裡不停的感謝師父讓我再次看到這對夫婦,感受到了師父的慈悲和大法弟子正念的作用。

一次,一位第一次參與推廣神韻的同修要帶幾個同修到一個小城市貼海報。看到天氣預報說那天有雨,我就開始發正念,因同修出來一次不容易,希望他們這次能夠順利成行。第二天,我得到消息,說雨不大,他們去了。又過幾天,我看到那個城市出票了,在推廣渠道那一欄填的是「海報」。還有一次在大組交流,聽到西人同修講她貼海報過程中突破自己的心得,我在售票系統上看到,那天下午,她的城市出了幾張票,推廣渠道上填的也是「海報」。

這樣的例子很多。在受鼓舞的同時,我體會到了修煉的嚴肅和救人的殊勝,不敢懈怠。

三、結語

記得明慧網上有一篇文章的標題是《善與慈悲使我走過艱難的歲月》。我悟到在協調工作中也是這樣。遇到的考驗,唯有用善與慈悲才能走過去,沒有別的路。在擴大內心容量的同時,也使我更加珍惜每一次與同修配合的機會,珍惜這個修煉環境。再次拿起電話給國內民眾講真相的時候,也輕鬆了很多,從中體會到了修煉的美妙。

我感受到師父就在我身邊,時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修好自己才能救度眾生。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六》〈度人度己難〉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2022年加拿大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