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漁民捕獲超巨大『地震魚』引民眾憂心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09日】

墨西哥錫那羅亞州(Sinaloa)近日有漁民在當地捕獲1隻超級巨大的銀色長魚,經查這條魚為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oarfish),身長約有4.8公尺,巧的是墨西哥於上月23日才發生規模6.9強震,消息發布後引起外界關注。

據《LADbible》報導,當地漁民5日捕獲1隻巨大皇帶魚,身長約達4.8公尺,外表形似鰻魚與扁平蛇的混合體,背上魚鰭為鮮紅色,樣貌特殊。

皇帶魚一般生活在200公尺至1000公尺處的深海中,除非發生地震等大變動,使它受到驚嚇游到淺水避難,因此捕捉量稀少,同時科學家對它們了解也不深。日本民間傳說將皇帶魚稱為『龍宮使者』、歐洲漁民則稱之為『海魔王』等名稱。

報導稱,墨西哥的傳統觀念將深海魚出現魚在淺水區,視為將有壞事情即將發生。由於皇帶魚的生活習性在坊間流傳,假設有人捕獲皇帶魚,代表未來可能有大地震發生。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