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黨文化 踏踏實實實修救人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8日】

下面和大家交流一下這幾年來的修煉心得體會。我雖然是一個得法近三十年的大法弟子,由於學法不入心,不知道如何去修心和按照法去嚴格要求,對照自己,所以長期以來認識不到已經形成的黨文化思維和常人觀念。心性在這方面一直提高不上來,很是苦惱。作為一個修煉人,心性的提高最重要的。以前經常是把做事當成修煉,沒有真正得到提高,最近通過背法和向內找感到有了很大的突破。

在家庭中修出善心,慈悲心

因為我從小比較任性和自私,所以也不知道如何做母親和一個好妻子。師父告訴我們「走回傳統路通天」[1],大法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一個賢妻良母。

師父把女兒這個聰明善良的小天使賜給我,我沒有好好珍惜她。把她當成了自己的私有財產,在教育女兒的問題上,走了很大的彎路。不僅讓自己身心疲憊,也給女兒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孩子小的時候總是對孩子硬性規定,強制孩子遵從自己的意願,做不到時就氣得失去理智,發脾氣。

在女兒的成長中,最需要母親關心的時候,我都沒有真正的拿出時間和精力去關心她,真正為她著想。而是以自己的救人忙,工作忙為理由,並且強迫她去學法,認為她只要學了法,她的教育問題自然就解決了,就不需要我太操心了。

現在想起來我是一個多麼不負責任和自私的母親。由於我的言行造成了孩子的逆反心理,使孩子對學法修煉的事情越來越反感了。女兒和我的關係已經達到了很緊張的程度。直到最近幾年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己在教育孩子上,完全沒有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沒有意識到自己身上存在著嚴重的黨文化。我開始找時間聽《解體黨文化 》。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讀過聽過《解體黨文化》,真的是受益匪淺。明白了孩子的修煉都是有師父在看管。真正關心孩子的需求,不再盯著孩子的缺點,多看孩子的閃光點,讚揚和鼓勵孩子。經過最近這幾年的努力,好幾次向孩子道歉和反省自己。女兒也能和我開心的敞開心扉的交流了。女兒也在努力的修好自己。謝謝師尊!

我的性格是爭鬥心比較強,心眼小,愛生氣。所以從小就得了一身病。修煉多年來經常和丈夫同修之間過關,反反覆覆,時好時壞,沒有從根本上改變。我愛鑽牛角尖。總認為自己對,我行。丈夫幹啥我都挑剔,信不著。大事小情都得我說了算。

看到師父說的「浮躁言刻把家當」[2]時,我真感到這就是說我呢!知道自己做的太差了。經過不斷的學法明白了自己身上的黨文化太重。古代女子大都是極其尊重自己的丈夫,賢惠溫柔,可是我一遇到問題就挑剔他,語氣不善。特別是最近幾年反而突出了,反應到我身體上就是常年的鼻子不通氣,經常是流鼻涕。我非常苦惱自己的修煉狀態。我下決心把這種身心不正確的狀態改正過來。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多學法。

我開始背法,以前背法幾次都中斷了,一遍《轉法輪》都沒背下來,沒有把法裝在腦子裡。所以一遇事不能用法來指導自己。這次下決心無論如何我要堅持背法。從六月初開始在RTC平台和同修一直堅持著,背法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自己在國內從小沒有系統學過真正的傳統文化,都是被邪黨文化泡大的。

師父說:「常人中年歲大的人,文化層次高的人還要講個涵養,不和人家一般見識。」[3]

每次看到師父這段法從來都沒有對照自己。這次我下決心要把這箇舊勢力強加給我的後天觀念形成的愛發脾氣和怨恨心去掉,要有絕對的意志力先看清它,一出來這類不好的東西就把它滅掉。我想聽師父的話就是走師父安排的路。我就先從公園晨煉時對丈夫打蚊子不滿這個心開始往下放,那天煉功時又聽見他打蚊子,我先忍住心性,雖然忍的時候很難受,但是過後心情是愉悅和敞亮的。從師尊講法中我領悟到是抑制魔性,修出佛性。遇事把自己當做煉功人,主動同化大法,才能「做到是修」[4]。背法的好處就遇事能想起用法來衡量。不陷入常人的恩怨是非中,不用自己的標準要求別人,用慈悲善待一切。

面對面講真相 兌現誓約多救人

十多年前我來日本後,有空餘時間就到大阪城,那時我不會講真相,後來跟著阿姨同修們學著講真相,漸漸的也知道怎麼講了。給我以後講真相打下了好的基礎。疫情之前,我在大阪一個非常繁華的商店街專賣店裡,做中國語的售貨員,主要是面向中國遊客。師父把有緣人都給我領來,每天我在這裡邊工作邊講真相。真相講的越好救人越多,工作業績也越好,經常是在全國的連鎖店排名前位,有兩次排名第一。

首先我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好,跟同事們關係溶洽,做事處處考慮別人,有餘力再做講真相的事情。一進入工作崗位我就感到自己被一種祥和包圍著,我是用發自內心的親切對待每一個客人,了解他們的需求,觀察每個人的特點,不失時機的給他們真誠的讚揚,我的耐心服務也增加了他們對我的信任。他們很快就和我拉近了距離,然後我再找時機切入到講真相的話題,有時同來的客人一起都能三退。二零一六年到二零一九年三年工作中明真相,勸三退的人大概能有幾千人。感謝師尊把有緣眾生領到我面前,讓眾生得救。

二零一九年四月辭職以後,我就到大阪城和同修配合給中國遊客講真相,每天都能遇到有緣人,能退幾人到二、三十人。直到二零二零年二月由於中共病毒中國遊客突然沒人來了,我回顧那段時間真的很珍貴,所以一定要珍惜救人的機會。

在中國人早市講真相勸三退

大阪同修從二零零五年開始,周日在中國人早市發《大紀元時報》,這個早市賣中式早餐和中國的物產等。疫情爆發後,我一邊做媒體工作,一邊堅持周日到中國人早市上給中國人講真相,勸三退。

來這裡的中國人什麼階層的都有,有能接受的,有罵人的,有說沒有共產黨你怎麼長大的,還有說給你多少錢啊。有一些個別的被邪黨的洗腦、謊言欺騙,中毒很深,對邪黨還抱有很大幻想。有一小部份人看過新唐人、大紀元的中國人他們的思想就很清醒,很快就能明真相,同意三退。

一次遇到一位老人領著一個很可愛的兩歲小女孩,交談中我知道他來日本兒子家來看病,他說得了肺癌,我正好拿著《祝你平安》的A4真相傳單,就給他講法輪功祛病健身有奇效,他一聽法輪功就說別給我講這個,馬上就變臉了。我給他講天安門自焚是假的,被他兒子給攔住了。後來,我又碰到這位老人和他兒子、兒媳,我就和老人的兒媳攀談起來,我說我剛才和孩子的爺爺聊了幾句,你家孩子真的是人見人愛。兒媳說爺爺多虧來日本了,日本的醫院把他救了。我給她看手中的傳單說,這裡介紹的是一個小診所治好了很多癌症,我說我們有個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我以前得了很多病,煉功後都好了,可千萬別信謊言宣傳,我給她起個名字做了三退。並真心祝福她平安幸福。她一再謝我,這時我看見她丈夫在旁邊,我上去和他說話,他對我態度完全轉變了,很友善,他說自己是黨員,同意退黨,看到他那種發自內心的微笑,感受到了得救後眾生的喜悅。

有個路邊小棚裡賣熟肉食的中年男子他的心結很多,對三退不感興趣,對法輪功更是不理解,對我們給中國人講真相很反感 。我們輪流經常過去跟他聊天,逐漸的他的態度也改變了。也把我們都當成了朋友。有一天早晨,他跟我說他一大早晨把一摞大紀元的報紙已經發了很多了。我說你真是給自己積功德呀。我從內心為這個生命高興。

有一個自己開公司的中國人,他見到我就非常感慨的說,我真的佩服你們常年在這裡堅持,你們這麼努力,做事這麼認真,你要是能到我們公司工作就好了,我們需要你們這樣的人。我謝了他的好意,告訴他我現在有電腦編輯的工作,如果以後需要再請他幫忙。聽到他的這番話我感到是用這種方式來鼓勵我要堅持下去。我有時因睡眠少周日早晨起不來,想偷懶時,就感到有緣人等著我去救呢,就是一種救人的責任心和使命感讓我堅持著,我就是晚去一會也得去,救一個人也要去,結果每次都有收穫。

結語

感謝師尊的浩蕩洪恩!我能成為師尊的弟子,是多麼的幸運!我的生命就是為法而來,為眾生而來,我不會停下救人的腳步。弟子唯有精進再精進,兌現誓約,圓滿隨師還 。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五〈再造〉
[2]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陰陽反背〉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實修〉

(二零二二年日本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