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見聞錄:神給減分了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21日】

有一天,媽媽騎電動車帶小弟子去上街。馬路很寬,不知不覺就到了要去的地點,但是卻在馬路的對面。媽媽左右看看,沒有汽車,就橫穿馬路騎過去了。小弟子說:媽媽你被減分了。

媽媽只顧看地點,沒注意小弟子說的什麼意思?心中納悶:減什麼分了?這時媽媽發現沒找對地方,就又橫穿馬路騎了回來。小弟子焦急地說:媽媽你又被減分了!

媽媽問:減什麼分?啥意思?沒聽懂!小弟子說:媽媽,剛才馬路中間是雙黃線,你橫穿過去、再橫穿回來被一個神用紅筆減了兩次分。

媽媽十分驚訝,心想:雙黃線?沒看到呀!這時,媽媽仔細看看馬路中間,確實有兩條黃色的實線,心想:這也減分呀?真的不知道。

媽媽說:平時騎個電動車總是橫衝直撞的,想怎麼騎就怎麼騎,從來沒注意過。小弟子說:雙黃線在另外空間就是柵欄,不能過的。還有,闖紅燈、逆行等不按交通規則行駛都會被神記錄、減分。

小弟子說:如果你要到馬路對面,需要在人行道(斑馬線)過,騎電動車和自行車都是要這樣過的。這時,媽媽看到一個人想去馬路正對面的小區裡,但她沒有為了方便直接橫穿馬路過去,而是騎自行車行駛到相距不遠的人行道(斑馬線)上,到了對面的馬路上又往回騎了一段距離才進入到對面的小區。

看到常人都這麼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作為大法弟子真是覺的慚愧。希望象我這樣的同修以後都能多加注意,遵守交通規則。

小弟子說:每天都有神記錄大法弟子的言行,或加分或減分。

當天晚上還發生了這樣一件事,姥姥白天上班的時候被別人冤枉、誣陷,媽媽、姥爺、姥姥晚上在一起議論此事。本來媽媽沒動心,認為這事可能有因緣關係。姥爺給姥姥分析這個事,說姥姥是被她們合夥陷害了。姥姥比較單純,沒聽懂。他倆就又討論陷害的過程,討論來討論去,媽媽忍不住也參與了,結果成了三個人都沒有向內找,都說別人怎麼怎麼不好。這時,小弟子說:有位神來了,都給你們記錄下來,減分了。

媽媽和姥姥被神在另外空間的帳本上寫記了幾個字,減分了。媽媽知道錯了,是被情帶動了,不說了。姥爺越說越來勁,之後被記了八個字(小弟子不認識這些字),減的分更多了。應該是記的字數越多減分就越多。

小弟子說:這是以前欠人家的,她們合夥討要來的。姥爺也明白了,不生氣了。媽媽說:沒有無緣無故的事,以前有過對人家不好,她們這世組團來要債的,都把心放下吧。

個人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