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我得到修煉的昇華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感謝營救平台為我們開創的心性法理交流的機會,在此我想交流一下近兩年來我在向內找、修口方面的修煉體會。

我2020年加入營救平台後,剛開始碰到罵人的眾生,沒能立馬做到修口。之後通過反覆學習師父的經文《精進要旨三》-〈真修〉以及《精進要旨三》-〈講真相的根本目地〉,這一關很快就過去了,之後無論眾生怎麼對我,我都能做到心平氣和的對待他們,心裡沒有一絲怨恨。可是面對自己的同修,要做到無條件向內找及修口,對我來說卻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我曾在2020年初出現新冠假相,當時出現劇烈咳嗽、肺部脹痛、刺痛,呼吸困難,在師父的保護下,我有驚無險的闖了過來,上述症狀基本消失,唯獨咳嗽一直沒好,時不時會咳幾下。因為剛闖過一個大關,我覺得這只是毛毛雨,所以一直沒重視,更沒有從修煉上去想為什麼會一直咳嗽。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2021年初夏才基本完全消失。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重新審視了這個咳嗽的病業假相。

2021年夏天,神韻在美國康州演出,我參與推廣,有一次和我搭檔賣票的是我熟知的一位同修,我對這位同修一直有點發怵,因為我發現她老是喜歡抓著別人的某句話上綱上線、喋喋不休,雖然有些意見確有可取之處,可我受不了她的講話方式。從其他同修那兒也聽到對她類似的評價,對她的看法就加深了一些。

那天,我們在去的一路上聽師父講法,推廣時也不聊天,兩個人的注意力都在眾生身上,還賣出了票。回來的路上,我們覺的可以放鬆一下了,就開始聊天,結果又被她抓住了一點一直說,我覺的是時候應該提醒一下她了,可是當時被她搞得心煩意亂,沒守住心性,不善的話脫口而出,我說:「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抓著別人的某句話上綱上線?你是不是覺的自己修的特別好?覺的你自己的認識都是對的?」同修辯解說:「不是這樣的,我是為你好……」這一下又勾起了以前我和她相處時諸多不愉快的經歷,我立馬懟(dui)了回去,我說:「你這是打著為我好的旗號對我進行道德綁架,我忍你很久了,你知道嗎,不止我一個,很多人都受不了你這樣子,簡直沒法和你正常交流。」

同修一下子沒了聲音,當時我就覺的太好了,終於清靜了,心裡甚至還有一絲絲的痛快。之後一路上我倆都沒說話,等把她送到家門口,看著她下車後往家走的背影,我突然開始後悔。後來自己開車回家後,越想越後悔,自己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跟她說呢,於是我跟她發了簡訊道了歉,說明了我今天的本意。同修也說謝謝我今天這麼坦白,否則她還不知道自己給別人造成的困擾,說她會歸正這個狀態。

當天晚上,我的咳嗽就加劇,之後變頻繁,肺部又開始疼,這個狀態持續了一週才緩解。至此,我算是嘗到了不修口的苦頭。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我早就講過,我說人哪,在這個世界上無論誰做了什麼,都得自己去承擔;無論做了什麼,都得在業報中償還。有現世現報的,那是在提醒人、警示人。也有過後報應的。」這次的病業魔難,就是因為我沒修口,傷害了同修造成的。修煉是嚴肅的,絕不會因為那天我去做了最神聖的事就可以將功補過,也不會因為事後我向同修道了歉就可以一筆勾銷。自己犯下的錯誤,就一定會通過某種方式承受償還。

我突然意識到,之前一直咳嗽的狀態,很有可能也是因為我不注重修口的原因。比如和這位同修之前的接觸中,時不時會有言語上的爭辯,心裡不舒服了,還會去跟其他同修抱怨,當聽到同修對她類似的評價,仿佛找到了知音。回頭想想,這次的「現世報」 其實是一件好事,它就像一個「緊箍咒」一樣,時刻提醒我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

2021年11月開始,我又參與神韻2022年在紐約和康州演出的推廣,每周六去商場裡賣票,搭檔還是這位同修。對於這種安排,我明白師父的苦心,以前沒修過去的、沒修好的,就一定要再次面對,踏踏實實的修出來。在參與推廣的幾個月中,我也發現同修大大改變了以前那種狀態,但是也一定存在讓我修的因素。

因為有了上次的教訓,這一次,每當我聽到不中聽的話,我就把嘴巴緊緊的閉上,不再爭辯,也不再和其他同修議論她。可是我真的達到大法的標準了嗎?還沒有。因為我的心裡還是有對這位同修反感的情緒,我只是做到了表面上的修口。

師父在《轉法輪》-〈修口〉中提到「修身」、「修口」、「修意」,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開示我們:「修煉必須是真正的改變人心。你要達到高境界中去,達到那個神的境界中去,你就必須得達到神的那個思想境界。如果只改變了你的表面而你的本質不動,那就是假的。到了一定時候,到了關鍵時刻,它還會反應出來,所以不改變人心,只是一種假相的掩蓋。」

我悟到修口就是修心,絕不是常人中那種為了某種目的而強制自己的沉默不語。如果不從內心修掉那個反感心,這個表面上的「修口」就是一個空中樓閣,終有一天會轟然倒塌。今天把這個心曝光出來,也是敦促自己一定要做到大法要求的修口。

最近我也剖析了一下自己對眾生和同修不同心態的原因。面對眾生,我清楚的知道他們是我要救度的對像,我在岸上,他們在泥沼中,隨時會被吞沒失去生命,我對他們有憐憫之心,所以無論他們怎樣對我,我都能寬容以待,而且眾生是常人,我不會用師父的法去對照他們。而同修於我,不是救度與被救度的關係,所以我生不出像對眾生那樣的慈悲心,況且同修一部法,我會不自覺的用師父的法去對照同修的言語行為。

師父在《精進要旨》-〈境界〉中開示:「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真正修善的人,一定是對所有人都是慈悲的,沒有挑選的。師父還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告訴我們:「 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對我錯,會想自己:這件事情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現什麼不對了?都在這樣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問題,誰不是這樣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 所以師父的法是用來修我們自己的,而不是讓我們用來修理同修的。「向內找」讓我得到修煉的昇華,感恩師父!

最後,以師父《洪吟六》裡的〈度人度己難〉與同修共勉:

《洪吟六》〈度人度己難〉:

「大法徒修不難
重重凡心處處攔
上士聞難一笑解
中士遇關不坦然
下士人心去不完
大法傳世不非凡
度人度己圓滿還
幾人能行幾人空談」

讓我們努力成為「聞難一笑解」的「上士」,切莫讓自己的修煉成為「空談」,留下永遠的遺憾。

層次有限,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