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修煉如初 精進實修的修煉環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2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非常榮幸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和大家一起交流我的一點心得體會。

一、懷念修煉如初的環境

我是1997年正式得法的老弟子了,那時我還在上大學。在大學校園裡有一些同修。每周到學法小組學法三、四次。主持人是兩位大學老師,一位是當地輔導員。在那時的和平環境下,每次學法交流非常有收穫,如參加小型法會一樣,在心性和法理上都會有所提升。內心的一思一念我都會感受到它是否符合大法。找出人心,去掉它。學完法後,手、臉的皮膚會變的光滑細嫩。 這樣的環境熔煉著每位同修。

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修煉中整體上經過了幾個不同的時期。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大法弟子就是以個人修煉提高最重要,其它都不重要。那個時候很多學員都感覺到只要一學法、一煉功,自己就像火箭一樣往上竄、往上飛,層次的突破非常的快,你站著坐著都在突破,你走路、吃飯都在突破!那個時候真的是只要你學法,就給你往上推,必須在一定的時間把大法弟子都推到位,到時候好救度眾生。舊勢力真的要行惡,迫害真的起來了,好能夠抵擋的住。」

我想很多在中國大陸1999年之前的老學員都有這個體會。所以我也非常懷念那樣的修煉環境。

在講真相平台,我們無法面對面見面,但當我們都能帶著純淨的心進行交流時,我們是會感受到不一樣的場的。因為我們的聲音帶著我們的一切信息。當然更希望我們在當地能夠找到學法小組,面對面學法交流。這也是師父的要求。師父也說過,環境對我們的修煉很重要,最好還是參加當地學法。如果我們能夠更多的面對面學法,可能很多早走的同修的心性問題會在交流過程中被及時發現,及時補漏,避免失去肉身。

二、找回修煉如初的狀態

幾周前,我們當地大組的一位協調人同修交流了對整體修煉狀態的體會和急迫心情。我也深有同感,就是感到整體不如迫害之初那麼精進了。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但是還不只是這些,我剛才講了,在這種看不到前景的修煉環境中、漫長的寂寞中,是最難熬的,最容易使人渙散,這是修煉中存在的一個最大的考驗。」

在這漫長的迫害過程中,尤其是我還在中國大陸時,有時候感到時間太漫長了。每次師父講法提到時間緊迫,快結束了。對我都是一次次鼓勵和希望、讓我能在艱難中繼續前行。來到海外之初,我珍惜著和平的修煉環境、救人的機會,盡力抓緊時間講真相。然而幾年過去了,慢慢的那種緊迫救人的心又鬆懈了。有時感到真是愧對師父和眾生。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說:「能夠持之以恆啊,不斷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這話是這麼講,做起來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

希望我們在交流的過程中,都能積極行動起來,通過共同營造一個學法、向內找、積極主動交流、共同提高的修煉環境,促進我們更好的加大力度講真相救人。這個環境不僅是負責人同修的責任,更是每位同修共同的責任,也是對我們能否「以法為師」的長期考驗。

三、營造精進實修的修煉環境

有時我來到當地大組每周學法的環境,我在想:我應該以什麼樣的心態坐在這裡?如果我能夠看到無數的天龍八部護法、佛、道、神、無數的法輪、慈悲偉大的師尊法身在最高處俯視著我們。如果我能看到大法弟子散發著七彩祥光、修好的那面端坐在蓮花座上……如果能看到那種莊嚴神聖的場景,我會以什麼心態坐在這裡呢?我會以什麼心態面對同修?我想應該對師尊更加心懷敬畏之心、對同修心懷尊重與包容之心。即使看不見,心態也應如此。

我在學法過程中的個人體悟是:每當我修煉狀態好、以「敬師敬法」之心學法時,一讀《轉法輪》,不論讀哪段法,我經常會感受到師父的洪大慈悲而淚流不止。在學法過程中,有時會油然而生出一種想要為別人著想的慈悲之心。

有一次,當我一打開《轉法輪》的<論語>,還沒有讀,眼淚就奪眶而出,這樣的狀態持續到學習了半講法。這種特別的經歷,讓我感到師父的慈悲和大法的偉大。大法真的在熔煉著我們。因此,我深切體會到懷著不同的心態,學法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建議大家閱讀最近正見網發表的交流文章《保持一顆精進的心》。相比之下,我修煉的差的很遠。

另外,每位同修的交流心得也都是各自層次所悟,各自正悟之法理,將成為未來各自宇宙天體成住不滅的保障。因此,都值得我尊重與認真聆聽。我悟到,聽同修交流也是修煉的過程,考驗我能否時刻以法為師,去衡量所有同修的發言。當瞧不起、妒嫉、嫌棄、不愛聽等等人心出來時,能否找出人心,抓住它,並去掉它。當聽到與我有類似經歷的同修交流,是否能對照自己,發現不足,比學比修。

另外,對於我們所悟道,其中能夠有利於整體環境修煉提升的法理也都來自於大法,應為大法所用、與同修共享;我們在講真相、救人過程中的一些經驗、體悟也應有責任交流出來,以便整體更加高效的救度眾生。另外,也許同修的一句話,會幫助其他同修解決內心疑慮,以達到相互促進、共同精進的目地。

有時表現出不喜歡交流、不願意交流時,也許是內心有需要突破的障礙或心結。如果我們都不願意交流,那我們的交流環境如何營造呢?我們很多都是修煉了多年,甚至十幾年二十幾年的老弟子了。我想每位同修在心性法理上、面對關難、救度眾生等各個方面都有很多深刻的體悟,都是一部部輝煌的歷史神話,也希望大家都能夠積極主動的交流,以向師尊匯報;讓同修和無數眾神聆聽、見證!

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在回答弟子提問時說:「這麼說吧,我剛才所說的啊,就是所有幹了對不起大法弟子身份事的這些人,你們最好自己把它公開說出來,這樣呢,會消去你們很多東西,同時也會使你們自己痛下決心。」

我體悟到:向內找以及心性法理等的交流過程,不僅僅是我們互相提高、交流心得的過程;同時,也會幫助我們消去很多內心頑固的執著和業力。師父說過,給予我們的一定是最好的。我想師尊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表面的形式那麼簡單,還有更深層的內涵和用意。因此,我們更要不打折扣的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積極的參加面對面學法、交流,共同營造精進的修煉環境。

四、消除間隔,形成整體

我們都在參與很多講真相的項目。當我們坐在這裡時,會不會不自覺的將自己置身於項目角色中,形成了一些不同的團體,從而相互形成了思想壁壘而不願敞開心扉交流?我想,我們首先都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而後才是各個項目中的角色,或是負責人或是普通學員。如師父所說,大法沒有公司、媒體、電視台等。講真相項目是我們兌現誓約、救度眾生的方式和途徑,不應執著於項目本身。

不執著項目不等於不做好項目。相反,我們更要做好。而且我們能參與的項目可能都是久遠歷史上就已經定好了的,做不好就是沒有兌現誓約。各項目的負責人或管理階層,只是講真相項目在常人中的一種管理方式,不代表修煉的層次。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所以更應該去圓容、配合。

師父在《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說:「這個世界的人哪,都是等著你們救的。你們要敞開自己的胸懷,不要排斥自己的同修。那會把自己的路堵上的。」如果我們都能懷著「我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這個純粹的心,心胸會更加開闊。多看同修好的那面,表現出的人心是沒修好的那部分,不應承認那部分是同修的本身,相信對方在未來的修煉中會不斷的修去。我對「不被常人心所動」的理解是,不僅僅是不被常人的心所動,還包括不被修煉人未修去的人心所動;不被自己的人心所帶動。當然這很難,但我也要努力達到。

講真相平台是一個非常好的修煉環境。所以希望我們能夠珍惜這個項目,積極發言交流,圓容整體,在助師正法的最後階段,兌現誓約,不負師尊和眾生的期盼!

感恩師尊!感謝各位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