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懸索橋坍塌 數百人掉入河中 141人死

林南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31日】

印度政府官員證實,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一座懸索橋坍塌,造成至少141人死亡,數十人重傷。

周日(10月30日)晚6點半左右,橋樑倒塌時,數百人掉入河中,141人死亡,還有一些人受傷、失蹤。

事故發生時,適逢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古吉拉特邦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該邦是他的家鄉所在邦。莫迪說他已指示該邦首席部長緊急動員團隊進行救援行動。他還表示,將向死傷者發放撫恤金。

印度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The Hindu》報導說,至少14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並被送往醫院。州政府官方還沒有給出任何傷亡數字。

據當地電視頻道Zee News報導,當時有四百多人在莫爾比(Morbi)鎮的橋上,並掉入馬赫胡河(Machchhu River)。印度NDTV電視台報導說,當時有500人在橋上行走。

這位政府官員告訴印度報業托拉斯通訊社,這座橋的坍塌可能是因為無法容納橋上的人數。

印度NDTV電視頻道播放的畫面顯示,數十人緊緊抓住倒塌橋樑的電纜,緊急救援隊試圖營救他們。

這座230米長、歷史悠久的橋樑建於19世紀英國統治時期。它已關閉整修六個月,並於上周重新向公眾開放。

《The Hindu》報導說,由於屠妖節假期(10月22-26日)和星期日,橋上人潮湧動,而這座橋是當地一個主要的旅遊景點。當地官員說,這座橋由一家私人運營商維修和翻新,還沒有收到市政當局的驗證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