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幸遇王州判,移我在河東」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1月09日】

明代官員徐有貞,原名徐珵,字「元玉」,號「天全」,南直隸吳縣(今江蘇蘇州)人,官至兵部尚書,是明朝四才子之一的祝允明(號「枝山」)的外祖父。徐有貞曾經被委派到張秋治水。「張秋」是當時京杭大運河上的五大商埠之一,隨著歷史的變遷早已不復當年的繁華,位於現在山東陽穀縣張秋鎮。

徐有貞到張秋治水時,有一個叫王震的判官做他的幕僚。王震判官按徐有貞的指令拓寬、疏通河道,清除塞堵的淤泥時,手下竟挖出一口棺材,棺材上有塊石板,石板上寫著「前卦吉,後卦凶,五百年後水來沖。幸遇王州判,移我在河東」。王判官看後知道留下石板文字的墓主,一定是位可以預見未來的高人,於是遵照他的遺願,將棺材妥善遷葬至河東。

不久後,徐有貞因為治水有功,升任副都御史。回京後他更因為擁護明英宗復辟,而官拜兵部尚書、華蓋殿大學士,被封為「武功伯」,所以有的人用爵位來稱呼他為「徐武功」,可謂仕途得意到了極點。然而他後來得罪了寵臣石亨和大太監曹吉祥,轉瞬間竟被免官撤職,發配到「金齒」(今雲南省保山市)為民。直到石亨敗亡,徐有貞才得以放歸故裡,但再也復官無望,從此浪跡于山水間。有人說:「前卦吉,後卦凶」是指徐有貞後來在仕途上的起伏。

在筆者看來「前卦吉,後卦凶」有可能就是墓主預測其棺材幾百年後會遭水沖而改葬之事,與徐有貞的官運聯繫起來未免有點過度解讀。但不可否認這位墓主絕對是位可以預測未來的高人。有人說人生如戲,那麼歷史更是一出大戲,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有劇本的,是由神來安排的。所以一些修煉界的高人、精通術數的人、有超能力的人,可以用不同方式窺見未來。當今許多高人都說「天滅中共」,許多預言家都說:中共氣數將盡,必將在不久的未來徹底垮台。大家絕不可忽視啊,在歷史的巨變發生前一定要趕快退黨、退團、退隊,離開中共這艘必將沉沒的破船。

資料來源:《耳談》

原文:徐武功治水張秋,判官王震者在幕下,受公命浚河壅處,有棺,而石板書其上,云:「前卦吉,後卦凶,五百年後水來沖。幸遇王州判,移我在河東。」遂遷葬之。武功後得罪戍金齒,其卦凶之說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