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被名利遮望眼 不做「小人」做「大人」

——從大小二字說開去
心升


【正見網2022年12月02日】

我不懂解字,但是,有一天突然來了靈感,感到「大」「小」二字造的很是蹊蹺,人能衝破頭頂上的一橫就是「大」字。而那個小字更有意思,一個魚鉤,一邊一個小魚 ,就是小字。

古人造字多是象形,可是有些字是沒法象形的。

如果要按照像形字的規則造字的話,劃個什麼物體能形影「大」字呢?劃個天?天是個什麼樣?無邊無際,無始無終。劃個地?那只是個球狀,也算不上最大啊。可是古人是非常聰明智慧的,不劃天也不劃地,劃意。讓人能出了頭就是 「大」。

人往往被名利束縛,沖不破名利禁錮,那不就是頭頂上那道槓嗎!每個人都生活在一個範圍中,小的有家庭範圍,大的有社會範圍,國家範圍……。過去農村有一句話說:一個門口一個天。我想:那個「大」字頂上的一道槓,就是一層「天」吧!那麼 ,這一家人的道德風範,文化修養,信仰嗜好,脾氣秉性,就可能形成一個獨特的環境氛圍,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子孫後代,如果不走出家門,這一家之「天」也是不好衝破的。但是,畢竟家庭環境太小,家門是難以封鎖住人的行動的,所以,這個「天」要衝破並不很困難,而一個國家、一個社會就不一樣了。如果一個封閉的國家、封閉的社會,就會有強大的約束力,讓人很難逾越。

看今天的中國大陸,中共統治70多年,運動連番,除去最後兩次運動,中共還沒平反外,其餘的運動,現在中共都有了定性,不是說過頭了,就是說搞錯了。可是在運動中有誰知道是錯的?誰敢說是錯的呢?為什麼?因為每個人頭頂上都有一個強大的國家機器,它在製造著讓中國人難以逾越的「槓」,每當運動來時,或者先開動輿論機器製造敵人,栽贓陷害無所不用其極;或者先炮製美麗的肥皂泡,讓人們充滿美妙的憧憬;在「名」上牽著你,在政治上與XXX保持一致,保你升官;在利上綁著你,只要跟我走讓你得利。這時不少人就昏昏然,不知所以然,不知不覺的讓中共牽著鼻子走,才製造出這一個個歷史悲劇。如果大家在這紛繁的歷史潮流中,能夠不受外在的假象所左右,拋棄名利,真正的找到自己,理性的看問題,那才是真正能夠自己左右自己的大人。可是遺憾的是,好多人都沖不破這道槓。

還有一個高層次的理。除去真正的修煉人以外,那麼又有誰的思想能衝出地球、衝出宇宙呢?從本次人類文明中,世界上曾經出現過釋迦牟尼、老子、耶穌等大覺者和今天的法輪功師父,講的都是高於人的理,但是,除去他的弟子以外,世人又有幾人能衝破人的框框真正認識到呢?!看懂天書能成仙,可是,人受名利的這道槓的左右,難以逾越這層天,看懂也不容易,成仙者就寥寥無幾。你看,這個 「大」字古人造的是如此的科學,如此的惟妙惟肖。

再來看那個「小」字,整個字形,形成一個鮮活畫面:兩條小魚爭食誘餌,而不知死到臨頭。古人講「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這個「小」字把小人的形像活龍活現的表達出來。馬列主義就利用了人的自私心理,製造出階級鬥爭的誘餌,讓人們像魚兒一樣的為利益爭鬥。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亂中奪權。中共就抓住人的這一點,每次運動都用名利為誘餌綁架著中國人,讓人見利忘義,暈頭轉向的蹦著跳著爭食。

今天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與各單位的政績掛鉤;煉法輪功者家庭子女受牽連;舉報者有獎;轉化法輪功者有獎,等等。在這個名利的誘惑下,不少人不去區分對與錯,明知道「真、善、忍」 好, 「假、惡、鬥」錯,就是要眛著良心去鎮壓。我在被關押在精神病院時,給一個男護士講真相,要他不要迫害大法弟子,他說:「共產黨給我錢,讓我殺人我也干!」 豈不知這種「小」字的心態恰恰是將誘餌與魚鉤一起吞在肚子裡,隨著魚韁被拖向死亡。

當然,也不是都「大」不起來。在歷史的長河中還有一些仁人志士、英雄豪傑、聖者賢人拋棄名利的羈絆,冒著生命的危險,維護者大法大道,正義與良知,將真理撒遍人間。如基督徒在古羅馬被迫害,釋迦牟尼的徒弟在印度被迫害,雖然他們有的失去生命,有的被判刑、流放,但是,基督的信仰一直傳播至今,而古羅馬卻因為迫害遭到報應,四次瘟疫後一蹶不振。釋迦牟尼的佛教也一直傳播至今。

今天大家都看到了,江澤民流氓集團利用中共強大的國家機器,使盡渾身解數鎮壓法輪功,人們都認為一群手無寸鐵的法輪功學員堅持不了三個月,江澤民也叫囂三個月消滅法輪功。大家想想,共產黨執政後,每次運動似乎屢屢得手,大多數人都在中共設的名利圈套中不能自拔。可是這次共黨碰到的是一群放棄名利情的修煉人,是不受他那個槓槓制約的。23年來,法輪功不僅沒有被打倒,反而越來越興旺,由鎮壓前的30個國家地區發展到114個國家與地區,使大法的光輝撒滿人間。還有許多律師、普通民眾面對強權紛紛走出來為大法說公道話,目前已有四億多人退出黨團隊,拋棄中共反對迫害已形成歷史潮流。而中共卻在迫害中內外交困,政治經濟一蹶不振,到了崩潰的邊緣。

遺憾的是,還有不少人在名利的束縛 下,在黨文化的毒害下,用歷次政治運動人與人鬥的表面現象看問題,投機取巧,不願了解真相,走到了可怕的邊緣。不知道這是人在與神鬥,誰鬥誰滅亡。習近平為了權利而保黨,人家牽了牛他在拔橛子,面臨的是與中共一起陪葬。

朋友,神給我們留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勸君莫被名利遮望眼,不做小人做大人,快醒悟,莫彷徨,退邪黨,誠心相信法輪大法好,給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