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痛教訓驚醒了我 奮力直追再精進

台灣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9日】

一、師父讓我驚醒了

今年六月,我出現了中共病毒的症狀,以為只是一般普通的消業,不以為意,也沒向內找,結果症狀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惡化。因為反覆發燒,幾乎沒吃東西、也沒喝水,到第三天的時候,體力也不行了,當天晚上,我的心跳特別快、精神恐慌又焦慮,一種從未經歷過的感受向我撲過來,伴隨著死亡的念頭突然出現:我可能不行了!

當下我才驚覺自己的狀態完全不對了!但似乎為時已晚,我拖著無力的身軀,六神無主的在客廳緩慢行走,我覺得好累、好想閉上眼睛睡覺,但我也清楚的知道,只要閉上眼睛,可能就再也睜不開了。我強烈的感受到一股力量正在虎視眈眈的盯著我,隨時要把我拽走。我著急的哭了,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如此脆弱;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生命並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這時候我才驚覺自己的修煉狀態如此糟糕。對親人的不捨、對生命的不捨、對生活的不捨、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的不捨。太多的執著心一下子全翻了出來。

但我的內心深處也很明白:我不能就這樣走了,走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了人身就無法修煉,一切就到此為止了。我痛苦的面對席捲而來的千頭萬緒,掙扎著該不該向師父求救。我清楚自己修的太差,太不精進,在面對生死關頭時才想到要找師父,我自問:我還有資格向師父求救嗎?我還配師父救嗎?過去這段時間裡,自己種種不精進的表現,象翻閱歷史一樣在腦中浮現:你看看自己,象個常人一樣,你有在修煉嗎?你這是修煉嗎?

我既羞愧又懊悔,哭著在心中對師父說:「師父,請救我!我不想死!我還沒修好,我得留下來證實法呀!」就在這一瞬間,我的心跳速度慢下來了,那種頭皮發麻的恐慌和焦慮也退散了,雖然身體依然虛弱,但我清楚的察覺到,另外空間裡那個虎視眈眈、想隨時拽走我的力量消失了。

我疲憊的躺回床上,仿佛象是去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隔天醒來,燒退了,我知道師父救了我。

二、按照師父的要求參加集體煉功

經過中共病毒症狀的教訓,我決定放下自己長久以來的觀念,到煉功點和同修們一起晨煉。過去我總喜歡在家煉功,同時給自己找了種種理由,工作忙、時間不好安排、附近沒有煉功點……總之,就是不願按照師父的要求集體煉功。也因為這樣的想法,我在網路上就是找不到住家附近有煉功點。

說也奇怪,就在我下決心參加集體煉功之後,立刻就發現了距離很近的煉功點。於是我開始參加清晨的集體煉功。

參加晨煉的好處就是能夠不斷檢驗自己的修煉狀態。想不想去煉功?能不能靜心煉功?思想中是否一堆雜念干擾入定?怕身體難受,太熱、太冷、還有蒼蠅、蚊子的干擾。

師父說:「往往人都有一個惰性,你不承認也不行,是因為你的思想沒有昇華到那一步上去。離開了集體煉功的環境好像你就沒有督促了,沒有一個外因促使你修煉的條件了。」[1]

因為堅持參加晨煉,我感受到意志力在不斷增強,而這種鍛鍊也讓我的心性跟著提升,包括忍耐力、吃苦、承受和付出。

以前我總認為修煉心性和煉功是兩回事,所以一直認識不到煉功的重要性。自從參加晨煉之後,學法的狀態也變了。同樣是通讀《轉法輪》,學了十幾年,總覺的收穫很少,很難體會師父所說的層層法理,學法也漸漸變成了走形式,甚至還會一邊做常人的事、一邊學法。完全是浪費時間。開始晨煉之後的很短時間內,我發現自己能讀到不同層次的法理了,學法不斷有新收穫。有些文字明明讀過好幾遍了,卻象是嶄新的文字一樣呈現在眼前:「奇怪?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這段法理?」而這種狀態的改變,也相輔相成的增強我對煉功的堅定。

師父說:「法輪大法也是性命雙修的功法,就要有動作去煉了。動作一方面是用來加持功能,什麼叫加持?用你強大的功力把你的功能加強,要越來越強;另一方面在你身體裡還要演化出許多生命體。」[2]

我象是突然醒悟了一樣,我煉的是法輪大法呀!既然師父都說的這麼明白了,我怎麼能用自己的觀念看待煉不煉功?如果不好好煉功,怎麼能說自己是修煉法輪大法呢?

三、修去瞧不起同修的妒嫉心

我意識到自己的妒嫉心也非常強烈,特別是瞧不起自己看不上眼的同修。在媒體項目中修煉,專業要求不斷提高。對於遲遲無法在專業上提升、缺乏市場競爭力、能力太差的同修,我就會下意識的用自己的標準和觀念在心中批評,認為這些人不長進,沒資格待在媒體項目中,埋怨他們拖累媒體項目的發展、影響救人力度。自己不但不願意主動補足,甚至冷眼期待同修摔跟頭、把事情搞砸。

這樣的狀態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一天我突然驚覺,這種態度和思想觀念不正好和舊勢力一樣嗎?舊勢力不想改變自己,想淘汰他們看不上的學員,每一層的舊勢力都認為自己是宇宙最高的主宰,卻沒想到自己其實正在被更高一層的舊勢力淘汰。我這種自以為優秀,看不上同修,有意無意的消極配合,甚至希望事情做壞、做不成的想法,不就是舊勢力的表現嗎?

隱藏在這妒嫉心的背後,我還發現一顆傲慢又自以為是的心。對於自己能力比別人好,感到沾沾自喜,自滿於工作表現和學習能力,把肯定和讚揚視為理所當然。完全忘了弟子的能力都是師父給的,是為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師父才給了弟子這些能力。而這種狂妄念頭不也是自心生魔的表現嗎?

因為長時間沒有意識到自己這顆心,自我不斷膨脹,對其他同修就越來越不滿意。有一段時間我的思想中總是不斷的批評這個和那個,並且沉迷於看自媒體的中國時事分析,覺得自己對一切越來越明白。有一天我開始覺的很看不起海外媒體項目的中國同修,認為他們所言、所行、所思都是中共黨文化的餘毒。直到有一天,我竟然開始評價師父在《轉法輪》中的一些用字用詞。當時我認為自己並沒有犯什麼錯,只是客觀的說一說而已。仔細回想這一切,真是太可怕了,妒嫉心竟讓我發狂到如此地步!甚至走向毀滅還不自知!說起來,中共病毒的症狀會發生在我身上,甚至差一點人身就被舊勢力拖走,這完全是自找的呀!

在我意識到自己這顆強烈的妒嫉心之後,在發正念時就加上一念:「徹底解體我空間場中所有構成妒嫉心的邪惡物質與因素。」伴隨著發正念的次數不斷累積,我確實感受到妒嫉心在思想中的作用漸漸變少了。雖然我的妒嫉心還沒有完全去除,時不時的還會反映出來,但我發現自己能更快的察覺這顆心,並且快速的抓住並去除它。我的認識是,執著心在另外空間也是有生命的靈體,當自己的主意識放鬆時,執著心就會趁機控制我們的思想,放大執著的念頭,藉此壯大它們的能量。只有加強自己的主意識,堅定戰勝這些壞思想的意志,師父才會幫助消去這些執著心。

四、開始背法,時時對照法理向內找

我在求學的時候就不喜歡背誦,凡是要硬背的古文、歷史、方程式等等,我都非常排斥。雖然知道許多同修在背法,但我卻不覺的自己需要這麼做,也不認為自己能背下來。多年前曾經試著背過一頁,但很快就放棄了。

今年八月份的某一天,我聽到明慧廣播的背法專輯,同修的交流觸動了我。有位同修也不擅長背誦,無法像有些同修一次就能背下好幾頁,但這位同修就是秉持著「想要背法」這樣的信念,堅持每天至少背兩段,就算真的太忙沒有時間,哪怕只有一句也要背下來。另一個同修則是不拘泥於背法的順序,只要遇到矛盾和過關,就找出《轉法輪》中相關的法背下來。他們不斷堅持的背法,都感受到心性巨大的改變。

我受到了鼓舞,因此也決定開始背法。背法的力量果然很強大,因為必須心無旁騖才能一字不差的背下來,所以每一個字就像烙印一樣紮實的被記住。雖然專心學法的效果也很好,但背法是另一種層次,那種美妙的感受真是難以形容,就像身體的細胞都在震動。同樣一段文字,通讀所理解到的法理,和背法所理解到的法理有時是完全不同的。看似普通的一個字、或一個詞,因為背法又展現出另一層不同的法理。

隨著每天背法,我也感受到心性提升的速度變快了。就像是早就安排好了一樣,背到哪裡,就會剛好遇到相關的考驗,只要能想起背過的法,放下執著心,很快就能過關。背法對於境界的提升,就像坐火箭一樣的快速往上沖。

同時我也發現,背法其實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難,而且隨著背法越多,背法的速度也加快了。清晨我總會一邊背著法、一邊前往煉功點。心中默默念著師父的法,就好像師父在慈悲的鼓勵著弟子勇猛精進,那種神聖感真的是難以言表。

結語

雖然得法多年,卻一直掌握不好什麼是修煉。隨著安逸心的驅使,自己有好長一段時間修煉怠惰,混同於常人,甚至沾沾自喜覺的日子過的愜意又輕鬆。今年中共病毒症狀的教訓讓我徹底摔了大跟頭。著急驚慌的追趕著修煉進度,才發現自己已經錯過太多。

師父說:「修煉是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慢慢去自己執著心的過程,但是你得自己嚴格要求自己。」[2]

是啊,我真得嚴格要求自己,決不能再鬆懈怠惰了。

感謝師父慈悲救度。

以上是我的修煉心得交流,層次有限,若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二零二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