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聖誕大遊行 觀眾贊天國樂團最亮眼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21日】

睽違兩年的聖誕大遊行,於11月19日星期六回歸蒙特婁市中心。

蒙特婁聖誕大遊行是始於1925年的傳統慶祝活動,因疫情中斷之後,今年是首次恢復,市中心聖凱薩琳西大街(rue Ste Catherine Ouest)兩旁,擠滿翹首觀望的大人和小孩。

今年遊行隊伍有15輛花車和逾千名藝術表演者,精靈、雪花仙子、行進樂隊、聖誕郵車、快樂搞笑的小丑……最後是駕著麋鹿雪橇的聖誕老人壓軸出場,宣告冬季節假日活動期拉開序幕。主辦方估計現場觀眾人數達40萬,不少觀眾表示,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是遊行隊伍中最亮眼的,令人精神提振。
 

「我們非常興奮,特別對我的孩子來說,非常期待這次遊行。」在投資公司工作的烏克蘭移民盧比莫娃(Larysa Lyubymova)說,她兩個4歲和5歲的孩子,因為疫情影響,今年是第一次有機會看到聖誕老人降臨蒙城的遊行盛況。

2022年11月19日,烏克蘭移民盧比莫娃(Larysa Lyubymova,左)和家人觀看蒙特婁聖誕遊行。她說天國樂團是讓她印象最深刻的隊伍。

談到對哪一個隊伍印象最深刻,盧比莫娃立即想到天國樂團。她說,當樂團一出現,她就認出來了,她很激動,馬上告訴孩子們,「我很喜歡這個樂團,在疫情之前,在很多遊行中都能看到他們,現在看到他們仍在繼續這個傳統,我非常高興。」

參加聖誕遊行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隊伍由110人組成,成員來自蒙特婁、安大略省以及美國紐約,是本次遊行中陣容最龐大的隊伍。樂團演奏了豐富多彩的曲目,有歡快熱烈、充滿節日氣氛的《鈴兒響叮噹》,還有關於法輪大法真相的《法輪大法好》、帶給人美好希望的《神聖的歌》、雄壯威武的《凱旋》,以及提振精神的《法鼓法號震十方》等。

「我很感謝他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帶來向上的精神,給節日增添積極的精神力量。」盧比莫娃說,「這支隊伍很有啟迪性,謝謝他們!」

華人讚嘆天國樂團氣勢雄壯

天國樂團是遊行中一個以華人為主的軍樂團隊伍,成員們身著藍白兩種顏色的中國傳統服飾,許多華人觀眾在讚嘆樂團氣勢壯觀的同時也感到自豪。

蒙特婁退休教授劉先生看到天國樂團經過時,高高地向隊伍伸出了大拇指。隨後他對記者說:「特別有氣勢,讓人精神振奮吶!每次我都看到他們,只要有遊行,他們都是一如既往地好!」

剛從北京移民來蒙特婁來3個月的鄭先生,帶著孩子來看聖誕遊行,他稱讚天國樂團說:「很雄壯!帶給人振奮的精神!很棒!」

和女兒一起來看遊行的王女士是3年前來到蒙特婁的。她看了遊行中的天國樂團說:「很特別,很驚艷!」她表示天國樂團音樂雄壯、隊伍很整齊,而且讓華人為之感到驕傲。

律師:天國樂團最令人印象深刻

一些首次觀看蒙特婁聖誕遊行的觀眾也都說,天國樂團給他們印象最深刻。

剛剛從安省遷來蒙特婁的律師庫蒂斯(Beth Koudys)和朋友科納(Emily Conner)一致認為,天國樂團是最難忘的隊伍之一。「就是那個藍白色服裝的樂團,我非常喜歡軍樂團」,庫蒂斯說,「他們很棒」,音樂讓人振奮,並且充滿節日的歡樂。

軟體工程師海斯(Pablo Hythe)去年移民來到蒙特婁,第一次觀看聖誕遊行。他說天國樂團「很震撼」,是他「唯一用手機拍下視頻的遊行隊伍」。無論是音樂、服裝、風貌,他都非常喜歡,「很有力量,很震撼,很美好」。

樂團成員:曲目傳遞豐富內涵 觀眾感受到美好

從紐約趕來參加遊行的天國樂團聲部長王凱茜(Cathy Wang)介紹說,這次遊行,天國樂團帶了豐富多彩的曲目,與蒙城觀眾分享。

「這些曲目表達的內涵很豐富,比如人們嚮往的健康、安寧,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相待,人品的善良、正直,傳統的仁義禮智信價值觀,都通過這些曲目傳遞給了觀眾,觀眾能感受到的。」

觀眾感受到了天國樂團的美好。在得知天國樂團是按照「真、善、忍」修煉的團體時,多年來一直喜愛天國樂團遊行的盧比莫娃感慨道:「他們帶來的,不僅僅是音樂,還有更深層次的與人相連的內涵。這很了不起!」

聖誕大遊行這一傳統活動被視為蒙特婁市中心聖誕季的開始,是每年入冬前最後一次盛大的室外遊行活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