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年人的修煉故事

大明


【正見網2004年07月02日】

2001年初,我正處於身心非常惡劣的狀態,往日的勞碌加速了退休後身體的老化。

所謂的老人慢性疾病接踵而來,長年藥石為伴。三年前一場車禍之後一直依靠拐杖走路。諷刺的是醫療資源普及的今日,人們普遍長壽,七十過頭不再是古稀。而我卻兩視茫茫,步履蹣跚,步入風燭殘年!當萬念俱灰時,忽然記起外甥女曾經寄來一本《轉法輪》,擱置有些時日矣,於是汲汲開卷。翻開《轉法輪》瞻仰師尊照片,當時不知何故,眼睛一陣熱,鼻頭髮酸,潸然欲淚。

有一天外甥女來訪時,我告訴她,重複再讀《轉法輪》,都有不同感受。她聽後,為我介紹了大明國小煉功點。

初夏的清晨,我騎著自行車,帶著-收齲?呦虻コ倘??鋃嗟拇竺鞴?。?緋魴櫱兜牡諞徊健?p>同修們看到我老態龍鍾,彎腰駝背。問我還有什麼疾病?我告訴他們: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老丁是否適合煉?同修們即時為我修正,說來這裡您不能服老,修煉是沒有年限的。當時我學“法輪樁法”,頭頂抱輪時,汗流浹背,手腳發抖。鑒於初學,黃先生說太累的話,可以放下再繼續。我稍猶豫之間,腦際閃過啟示,告訴我“法輪樁法”是“忍”的體現。於是我了解了煉功與運動有截然不同的嚴肅性。

七月的一個星期五,參加九天班,看完第三講錄像。隔天早晨煉完功,騎著自行車,從郊道轉入大路。突然身旁響起“霹啪!”聲,尖銳刺耳,我人已四腳朝天落地。自行車飛出前方二十多公尺,碰到行人。那對中年夫婦剛要開罵,看到後方一輛黑色轎車疾駛而過。“彼台車真夭壽喔!阿伯仔您有要緊無?”我慢慢爬起來,他倆把自行車推過來。我說:“謝謝,我沒事,撞歪了手把而已。”當時想起老師的法身“無所不在”,謝謝師尊護我!從那時起,我不再依靠手杖了。隨著不斷的煉功,不斷的淨化,使我摒棄藥物,不問健保。僵化了的腰背,屈伸自如。氣喘消失,諸多老人症狀不再出現。

讀《轉法輪》明理,人帶業降生人間,不知其生生世世所積罪業惡因。現世不治之疾,乃其業報所致,修煉人應如是觀。修煉是為了同化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不斷去執著的過程。轉業為德,才能超凡脫俗,返本歸真。

回顧修煉,轉眼三個寒暑,同修問及心得如何?駑鈍如我,謹寥寥幾句以表心歷。誠然如同修張先生所言:若無心得,安能修下去?個人心得,猶如“冬天飲冰,冷暖自知”,表達不同而已,尚望不吝賜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