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道無形的修煉之路

阿根廷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2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住在距離布宜諾斯艾利斯約二十公裡的一座城市。我的職業是一名心理學家,我的工作是試圖幫助普通人緩解各種痛苦。在從事我的職業時,我注意到許多痛苦的根源是恐懼。隨著在法輪大法中修煉,我理解到人有身體就會痛苦,而人心(業力)就是痛苦的根源。

師父說:「常人嘛,到哪一天要得病,到哪一天要遇到什麼麻煩事,到哪一天說不定就得精神病,或者是一命嗚呼了,常人的一生就是這樣的。」(《轉法輪》)

一位學員跟我交流時說,人沒有了信仰,沒有信仰就沒有正的價值觀,也就得不到高層生命的幫助。人迷失了,如果他們沒有金錢、愛情、名譽,他們就會感到空虛和痛苦;他們不能滿足於他們所擁有的。許多人把這些東西奉為神明。同修的這番話,讓人想起師父說的:「末法不只是指佛教末法,而是人類社會沒有維持道德的心法約束了。」(《轉法輪》)

在心理輔導中病人談起他們的苦難時,我總是儘量用我從學煉大法中理解到的法理給他們講。當我在法上的時候,思路會源源不斷的湧現。

當我用我理解的大法的法理跟病人談時,他們很震驚,一聽就解開了他們的痛苦,讓他們知道如何做個好人提高他們的道德水平。他們總是很感激,並牢牢記住這些話,因為他們不時會在我們以後的談話中回顧這些話。

隨著我在法輪大法中修煉,我的工作方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想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在工作時的經歷。

我有一個病人,她時常有莫名的恐懼。她說她很害怕,因為她有預感、或在夢中看到的東西後來經常成真。起初我從理性的角度研究她的痛苦:她的邏輯性很好,但是總是有些東西阻止了這個人解開她的痛苦停止恐懼。很明顯,她的天目是開的,所見所聞讓她感到恐懼,也給她帶來了極大的困擾。她還說,她不像常人那樣去追求物質利益、那樣做很可憐。她說的話聽上去很耳熟,當她說「常人」時,我清楚的明白,我一直以來,試圖幫助她的方式是行不通的,我必須從法上去講。

過了一段時間,她告訴我,她做了一個非常生動、非常美麗的夢,然而,同時也有黑暗的一面,就像是黑膠唱片背面常說的「B面」;她說那個夢裡有水化作的彩山,一切都妙不可言,美不勝收;她正像諾亞一樣在那些水域中行走;她和一個朋友一起遊覽了一個類似於七種顏色的山,她從一側進入,從另一側離開。他們看到了一場精彩的表演,那是一場東方芭蕾舞,舞蹈演員穿著淡藍色、黃色或橙色的服裝,演出非常精彩;她也看到有黑色的人虐待舞蹈演員……演出的故事中提到一本書,那本書解釋了那裡發生的事情及其原因。她很想得到這本書,但她沒有錢,她感到非常痛苦。

在那一刻,雖然我知道答案是什麼,我還是問了她這本書是什麼顏色的。她回答說:「藍色或淺藍色。」我說:「那你得看《轉法輪》。你夢到的舞蹈團是神韻。中共在迫害他們的信仰。那本書裡有人生所有問題的答案,還有你一直在尋找的所有答案。那本書在網上免費提供,如果你想要印刷本的,我可以聯繫當地法輪大法協會的人,他們會提供。」

她那因無法得到這本書而感到的痛苦的表情變成了驚訝的表情;淚流滿面,興奮而如釋重負的說:「我不敢相信你會告訴我這個……」因為她的抽泣聲使她的話語斷斷續續。她說:「我要那本書,我要看!」

我給她發了書的照片、法輪大法官方網站的連結、PDF版的書、神韻官網的連結和帶有乾淨世界二維碼的卡片照片。她非常感謝我提供這些材料和信息,並告訴我這本書很漂亮,那個演出和她夢中的一模一樣,她很期待神韻來阿根廷時能看到演出。

我深深感受到大法的偉大,師父對每位有緣的眾生的慈悲。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超自然體驗的一部份,更不要說在我的工作中了,這好像是很遙遠的事,可是奇蹟就是這樣發生了。

從法上看心理學職業

在和同修交流時,讓我覺的心理學和我們在修煉路上學到的東西是相悖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止一次問自己是否必須繼續作為一名心理學家工作,我甚至尋找其它類型的工作。

通過與當地的同修交流,特別是一位同修的問題讓我反省,她問換一份工作是否能讓我有今天的時間做好大法的事情。我認為應該繼續做我的心理學的工作,我不再找其它與心理學無關的工作,在這過程中,也讓我看到並放下想做某些事情而不願做其它的工作的執著。

我也在悟,向內找,看我對常人講法輪功超常的法理對不對。我想只要我從法上講,講道理,就沒有問題。

師父在一次講法中說:「你們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生活方式去修煉。只要師父說它是可以的,你們就儘管去按照常人的生活方式去做,因為你們的路就是這樣走的,人就得用這樣的方式得度。」(《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師父的法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擺正。這使我們能夠從修煉者的角度思考、說話和工作。師父也讓我知道了什麼環境都是修煉的地方。

師父說,「很多學員只知道煉功學法是修煉。是,那是在直接接觸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實修自己的時候,你所接觸的社會就是你的修煉環境。你所接觸的工作環境、家庭環境那都是你的修煉環境,都是你必須要走的路,必須面對的、必須正確面對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各地講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我想,我必須在這裡做好心理學家的工作。

修讀研究生課程的時候,讓我能夠在學術和研究領域向有緣人講清真相。有的同事有興趣,他們感謝我告訴他們法輪大法,並為他們提供了信息和真相資料。但也有不聽的,這時,我悟到,至少有兩方面是我必須要注意的:一是我要像大法中說的那樣,我要提高我的心性;另一個方面是我要啟迪他們的佛性。

我想到師父在講法中講的:「如果你真的發自善心,沒有任何個人的觀念摻在裡面,你講出的話真的會感動人。」(《新加坡法會講法》)

我看到,許多其他心理學專業人士相信靈性,他們努力尋找他們所研究的理論中找不到的答案,並等待知道正確的道路。

修口

我發現,當我按照法的要求去做時,事情就很順利。反之如果我不在法上,事情就不順,並帶來不好的後果。

自己因為沒有做到修口,沒有及時看清救度眾生工作的重要性,我曾有過非常可怕的教訓。

一次,一位患者在一週前無故取消了她的預約。在下一次的診療中,她說她不會繼續諮詢,因為她對我說的話感到不舒服,她發現我說話的方式很傷人,這幾天一直折磨著她。我心想:慚愧啊,我是煉功人,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來呢?

師父說:「我們張口講話,都按照煉功人的心性去講,不說些搬弄是非的話,不講些不好的話。作為修煉的人要按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應不應該說這話。應該說的,用法來衡量符合煉功人的心性標準就沒有問題,並且我們還得講法、宣傳法,所以不講話是不行的。」(《轉法輪》)

我深感遺憾,我沒有做好我應該做的,沒有下一次可以彌補。時間不等人,有些事情沒做好就沒有機會。

我也意識到自己沒有修口,還在繼續傷害身邊的好幾個人,甚至還影響了一個同修。我可以看到我做錯了什麼,但並非在每種情況下我都能有機會挽回損失。

我發現,當我認為對方錯了,我的表達方式可能會變成一種毫不掩飾的、傷人的、或赤裸裸的諷刺;有時,它變成了殘酷的嘲弄。最糟糕的是我在不知不覺中做了這件事:我認為我看事情是敏銳的,但我從來沒有想過它們會對別人產生什麼影響,我只是看事情是否合理和真實。我認為我很能幹,很優秀,我的特點是對不理性的人沒有耐心。

我應該先看自己,然後看我是否應該說以及如何說。我指出別人的不足,我必須回頭看看自己有什麼問題。我必須在一舉一動中首先為他人著想,即使是在小事上。我知道,要做到這一點,需要好好的學法,注重修煉。

現在我明白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沒有關係,因為我的一生都是師父精心安排的,是為了我們的提高。我體悟到,即使在我還不認識大法,師父就已經在我身邊,保護著我的生命。這一切都是為了今天,我可以成為大法弟子的一員。

在大道無形的修煉道路上我有責任好好地走好每一天,直到最後一天。

謝謝師父!謝謝各位同修!

如有理解不正確的地方,謝謝指正。

 

(二零二二年阿根廷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