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高屏淡水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3年01月14日】

天涯尋法(音頻):高屏淡水(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高屏淡水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的尋法故事,從台灣的來歷說起。

在久遠的歷史時期,神造了大陸各個部分。歐亞大陸基本成型的時候,在台灣這個地區,一位神從天外飛來,拿出一片綠色的葉子落在這裡。這片葉子和台灣外在的輪廓很像。葉子的主脈是山,支脈是河流。海岸山脈相對比較獨立。當台灣原始地貌成型之後,很多神安排了很多其他方面的事情。

這片綠葉放在這裡,就等著大陸與台灣因為地層和海水的原因而斷開之後這裡成為一片綠色的「方舟」,也就是成為文明出現大的危機時的避風港、避疫巷。也就是說,這裡是延續中華神傳文化的血脈之地,承載中華文明的「方舟」。

下面要講的是清朝中期三個小夥伴在台灣的尋法之旅。

三個小夥伴分別叫容珍、雲醒和麗修。容珍和雲醒是姐弟倆,來自福建泉州。麗修來自漳州,十五六歲的樣子。他們來之前,當地的生活都出現了很大的危機,他們受神的點化,要來這裡會有一份新的開始和奇緣。雖然不願意離開故土,但也得棄岸登舟,開始了遠行。

三個人在南屏溪相遇,都是福建同鄉,一見面都很高興。

一天,他們在南屏溪邊,容珍和麗修說笑著撿起岸邊的小石子往溪水中扔,雲醒手很巧,扔的很遠、很漂亮。

容珍和麗修頓時歡呼起來,雲醒一時興起,又接連投擲了兩枚石子。就在第三枚石子到了溪水平面的時候,一條魚兒突然躍出水面,將石子的一半含在口中,然後慢慢的向下游游去,一邊游一邊回頭看他們。

他們覺得有趣,就跟著魚兒朝下遊走去。走了三裡路,魚兒躍上了岸,瞬間消失了。他們四處尋找,發現在一個轉角處有座茅屋。

一位小女孩走了出來,笑吟吟的看著他們:「我家主人臨走前交待,如果有三個客人到此,就讓我請到寒舍內稍坐一會兒,他和童子過一會兒就會回來。」

三人都覺得這個小女孩似乎在哪裡見過,又想不起來。

小女孩見他們四處看著,對雲醒說:「你給我的石子,我還給你。到時候你把這枚石子給我家主人。」三人大吃一驚,這怎麼可能,小女孩怎麼會是一條魚呢!

小女孩:「我還有點事情,一會兒見。」說完小女孩就消失了。

過了一會兒,一位百歲老人模樣的人帶著一個四五歲的小童子回來了,看見他們很高興。讓小童子找來一些吃的,他們邊吃邊聊。

這時,小女孩提著一個籃子回來了,裡面有幾枚他們從來沒有見到過的果子。

雲醒一見小女孩,想起她的囑託,立刻將那枚石子雙手捧給老人。老人一笑,右手握著石子說一聲:「走」!他們瞬間就來到一個奇特的地方。這裡風景如畫,大部分動物都是他們沒有見過的,人似乎都在駕著祥雲一般飄來飄去的。

老者帶他們來到一個湖邊,用岸邊的一個小瓢盛了一瓢水,找來一個小小的茶碗,將水倒入,遞給雲醒:「這個你拿好,這叫『水鏡』。在你用正念的前提下,可以幫你解決任何事情。」

這時,湖水從湖底開始逐漸上漲,水收縮成一個巨大的水柱,不斷的長高,水柱完全形成之後,天空播撒下漫天花雨,五顏六色,十分美麗。三個人手舞足蹈,興奮不已。

水柱越變越小,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女神。女神身著彩衣,腰上圍著彩帶,手裡拿著如意,腳下踏著祥雲。

他們哪見過這種景象,全部跪倒在地。女神對老者說:「謝謝你把他們帶到我這來。你作為管理台灣南部的神,將來還有更大的責任,這一點你一定要記住!」

老者:「我都這把年紀了……」

女神:「你是神,給人看上去是這麼大年紀有什麼關係呢!到時候還會有更多的神輔助你。」

老者:「是不是將來在台灣會有重大事情發生啊?」

女神:「我讓你把他們帶到這裡來,就是為了告訴你們這件事情。將來創世主會來人間傳法。也會到台灣來。到時候會有邪惡干擾。所以我希望他們三位今生能通過在台灣西海岸找尋創世主的方式奠定將來得法的基礎。你剛才給他們的水鏡,是想讓他們在人生中有正念,從而讓他們生活得很好。我卻想讓水鏡能陪著他們一起尋找創世主。」

老人:「據我所知,台灣西海岸充滿艱險,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女神又囑託他們三人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然後就隱去了,大湖恢復成原來的樣子。老者把他們帶了回來。

老者囑託雲醒:「一定要保護好水鏡。」

麗修說:「這怎麼保存呀?水被太陽一曬,就會減少甚至都會跑掉。水也很容易灑。」

老者:「一般的水會這樣,但水鏡不會,不信你們試試。我說的保護好,就是你們別弄丟就行了。」

麗修好奇的將小茶碗拿過來,先用嘴吹裡面的水,水出現波紋。沒什麼特別。將茶碗倒過來,水卻沒有灑。把手指放在裡面,能感覺到水的狀態。

雲醒說:「老爺爺,你能告訴我們水鏡是怎樣用的嗎?」

老者:「你們遇到解不開的問題時,拿出水鏡,細心看裡面的場景,就能明白應該怎樣做。你們該上路了。」說完,叫小女孩把果子分給她們,然後就隱身而去。

三個人分別回到了各自的家裡,向父母說了此事,並說要去淡水溪那邊尋法。父母自然是很擔心,但孩子們說,既然是神仙讓去的,那肯定會有安排的。父母們也就勉強同意了。

三個人踏上了去淡水溪的尋法之路。第一天下午,陰雨連綿,這種氣候讓人們覺得很壓抑。晚上,他她們在臨時搭建的茅屋中休息,突然颳起了颱風,將茅屋吹散,她們在風中呆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她們都感覺不舒服,麗修說:「我們剛開始走上尋法之路,就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面對的事情還會很多,所以一定要堅強。」

雲醒一下子想起來神仙給的「水鏡」,於是將其拿出來,當大家將目光都投向水鏡的時候,只見那個小小的茶碗中生出一朵蓮花,一點點的長大,最後長到外面,蓮蓬上有三枚蓮子,蓮蓬晃了晃示意她們把蓮子取下吃掉,於是她們將蓮子取下來吃掉。

蓮花又逐漸的縮小,最後在茶碗中消失了。她們各自吃了一枚蓮子之後,身體逐漸的有力氣了,不舒服的症狀完全消失了。

當他們身體好了之後開始繼續北行,走出不遠她們被當地的本地人捉去了。當地人誣陷她們偷了東西,把她們都綁在一起,開始打她們,不一會她們就遍體鱗傷了。在晚上有一位好心人把她們放走了。

放走之後,她們趕緊逃跑,跑了好長一段路,到了天亮的時候,實在是太累,太餓了,就都躺在路邊的草叢中睡著了。不一會兒天又開始下雨,他們醒了過來,想:在尋找創世主的路上肯定會遇到很多的坎坷的。不管怎樣一定要堅持下去。

因為很餓,找不到吃的。雲醒拿出水鏡,想知道這一難該怎麼過。但水鏡中什麼也沒有顯示。他們坐下來,靜心祈求眾神幫助。不一會兒,一朵祥雲從天邊飄了過來,把他們裹在裡面,不斷的上升,最後落到了一座山頂上,這裡有座觀行閣。

這個亭閣是八面十方的布局,每個方位都有一幅畫,生命只能在閣「中」觀察動感十足的「畫」。原來每一幅「畫」是下面某一境界生命尋法修行與積德行善的經歷。隔一會兒換一種類別,或者換一個境界或國度。

其中有一個故事給他們的印象很深,故事說的是:

有一位女孩,因為非常漂亮而升起虛榮心,喪失了修煉的聖緣,下一生轉生成一位醜女,長到三十多歲還沒有人來提親。後來,一個相貌平平的人過來提親,父母太著急想把她嫁出去了。誰知那個男人精神不正常,一到犯病的時候就打罵她,還把她關在屋子裡,多少天也不給飯吃,不犯病的時候還有點良知。

醜女自知這是因果所致,從無怨言。有一次二十多天沒有吃喝,男人想:這下子醜女肯定死了。可是當打開房門一看,醜女還活的好好的。他更生氣了,索性將其關在屋子裡三個月,什麼也不給。

三個月過去了,醜女還是好好的,男人非常奇怪。晚上貼著房門聽動靜。原來有一些神仙拿來天界的果子給她吃,有的神一直在給她開示不同境界的道理。

聽了幾次之後,男人有所醒悟,決定也要修行,於是輕輕打開房門,雙膝跪倒,向妻子和神仙們認錯,表示要痛改前非,要修行。神仙們都很高興,說:「可以,但是你要變成美男,會有很多女人折磨你,你同意嗎?」

男人此時為了修行,什麼條件都答應。在以後的日子裡,真的有很多美女折磨他,弄的他生不如死。大約過了十年,他還完了虐待醜女所造下的罪業,真正的走上了修行之路,最後修成了一位羅漢。

容珍他們三個人看到這些,生命充滿了力量,對尋找創世主也更有了信心。

時辰已到,那團祥雲又將他們送回原處。他們身上的傷痕,都不翼而飛了。

他們來到了曾文溪畔,望著奔流的溪水,他們沒有退縮,直接下水渡溪。可當他們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來一個浪,把他們都卷進溪水中……

當他們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在一潭美麗的湖水旁。旁邊站著好幾個人,見他們醒來都很高興。

原來這裡是日月潭。

一位中年模樣的人走過來,說:「你們不是要去尋找創世主嗎?將來創世主會來到這裡,你們也會因為這次的艱辛找尋,讓那份難得法緣變得更牢固。好好做你們應該做的吧。」

三人知道又遇到了神仙。麗修好奇的問:「我們三個是在曾文溪中被突如其來的浪沖進溪水,怎麼就來到了這裡?」

中年人:「你們的堅定感動了上蒼,上蒼派神仙送你們一程。」

雲醒說:「那您能否告訴我們是哪位神仙幫的忙,我們要好好謝謝人家?」

中年人:「一切都有定數,將來你們會有機緣配合的,到時自會知曉,更何況他也是完成上天交給他的事情,僅此而已。」

容珍好奇的問:「那請問您是哪路神仙?」

中年人:「到將來創世主會告訴你們的。這個我就不多說了。」說完就隱去了。

聽當地人說,這附近有濁水溪和大肚溪。這兩條溪流很特別,在當地人眼中都很靈異。他們先後走到兩條河流的岸邊。在大肚溪畔,他們靜坐了一會兒。這時,水鏡的茶碗在晃動,似乎有一種不祥之兆。突然,一團黑氣從西北方向襲來,充滿著濃厚的血腥味。他們心中有神仙,都不害怕,靜靜的看著。卻見從大肚溪中躍起一隻白色神龍,揮舞長劍,與那團黑氣搏殺起來,只聽一聲嚎叫,黑氣落荒而逃。白色神龍變作一書生走了過來。

三人急忙站了起來,向白色神龍施禮。神龍說:「我是天界的一條護法的神龍,來到這裡管理這條溪水,目的是讓台灣的水環境通暢、潔淨,當然這是在與其他神龍或者護法共同努力之下才能完成的。剛才被我打傷的是一個妖魔,它專門吃人心,特別是修煉人的心。當修煉人在修行的路上心術不正,妖魔就會乘虛而入,徹底毀掉修煉人。你們從開始走上尋法之路,心一直都很正,所以它想鑽空子,一直都鑽不了。這次是因為你們覺得一路上都有神的護佑,而升起歡喜心所致。還好,因在天界我與你們有緣,它在我的地界中幹壞事,所以我出手將它打傷了。你們要注意:神保護了你們,不是你們有怎樣的特殊和本事,而是神在鼓勵你們,絕對不能再生歡喜心了。這樣是對神的不尊重。」

聽了白色神龍的話,三人深感修煉的嚴肅。從此他們更加嚴格對待自己,不被妄念左右,不被邪魔鑽空子加害。

在淡水溪的上游,水鏡展現的圖像是,沿著淡水溪下走,走到海邊等待。他們又克服困難,沿著淡水溪來到了淡水港。在這裡呆了三年左右,也沒有遇到創世主。

他們四處打聽創世主,當地人都說沒有聽說過。

後來聽一位從福建來的人說,在行船的過程中,他看見有一位非常高大的神立在港口的上空。他們聽了,更加堅定了等待下去的信心。

又過了兩個月左右,雲醒拿出水鏡,有一串香蕉的樣子從水鏡中顯現出來。這串香蕉晶瑩剔透很漂亮。在當地人的指引下,他們來到一個大的香蕉園內住下。

這一天正當晌午,一朵大蓮花從空中緩緩落下,天空出現了美妙的法樂聲,還出現了數不清的各種神。原來,創世主來了。

只見創世主用手一揮,這裡的山川樹木都充滿了無數的能量,並具有了很多不一樣的因素。

他們都雙膝跪倒。

創世主對大家說:「這附近將來會成為台灣的中心,剛才我親自賦予這一地區鎮邪滅亂的因素。如果將來那隻紅色惡龍真的行惡的時候,這裡能夠抵禦得了它的。」

然後創世主對他們三人說:「你們經過艱苦的努力來到這裡尋法,這為你們將來得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在你們將來得法之後,很快也許就會趕上惡龍行惡,到時候,你們一定要做好你們該做的!切記!切記!」

說完創世主就消失了。音樂聲過了好幾天才完全消失。

他們三個人留在了這裡,分別找了當地人成了家,在這裡等待將來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那一天。

今朝,中共篡政之後,對中華傳統文化施行幾十年的滅絕政策。在大陸,傳統文化凋零殆盡,而此時的台灣自然成為承載中華五千年文明血脈的「方舟」,台北更成為台灣的中心。台灣領導人和政黨能夠認清中共的邪惡、拒絕中共,這絕不是簡單的意形態不同的問題,更深層原因就是創世主早已在這裡布置好了正的能量之場,讓清醒的、有正義感的人此時表現出其正的力量。

容珍和雲醒還有麗修他們三位早已得法,在中共邪黨破壞大法的時候,他們都能夠盡己所能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這正是:

南屏玩水遇神仙
寶島西部尋法艱
一路苦行懷正念
今朝得法兌誓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