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中修煉自己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0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下面我把修煉過程中的點滴體會與同修分享。

一、 在工作中提高心性

在做工時,每有同事拿病假、年假沒來時,上司通常都是把他們的工作讓我來做。當時心裡有點不舒服,想我的工作已經夠多了。雖然心裡有些不舒服,但還是說了我可以幫忙做。回過頭來想想,向內找,不對呀,是好事。我是修煉人哪,還和他們爭啥呢?態度變了,心性就上來了,也就提高了一點。

二、對父母的情放下了

在這幾年的疫情當中,不能回家鄉看望父母,每次在視頻中,媽媽總是哭哭啼啼說:啥時候能回來呀?想你們哪。每當老人這麼說時,我心裡都不會被情帶動,心想我把大法真相、九字真言都告訴他們了,他們也明白了。每到父親節、母親節、老人生日,及逢年過節時,我都會寄些錢給他們,盡我所能的孝順他們,但沒有被情牽著,而是用善對待。我把這個情放下了,感到心裡很坦然。這都是走在修煉路上,大法的威力。要是沒有修煉,怎麼能做得到呢?謝謝師父!

三、去掉對先生的怨

因為先生未修煉大法,我有時覺的他這樣那樣不對。他的工作是做銷售的,免不了要應酬,他有時酒喝多了,回家後會吵鬧。剛開始我不能接受、生氣,不理睬他。過後自己向內找,想我不應該呀,不能發火,應該關心他。當善念出來時,去關心他,我看到先生很可憐,他也是為了這個家嘛。其實我還要感謝他,給我提高的機會,在家庭環境中魔煉我,考驗我,是好事。

四、正念闖病業關

修煉無小事,非常嚴肅。沒意識到小節,我被鑽了空子。修煉前,我很挑食。修煉了十多年還沒去掉這個執著,是小事嗎?

從不吃剩飯、剩菜,都是先生來吃,這一點我不如他這個常人。所以就是在一個月前過了個大關,突然間心和胃都不舒服,心好像絞在一起,胃也痛的厲害,臉色煞白,滿臉是汗珠。當時覺的不對勁兒,知道是被干擾了,沒害怕。正念足,就喊師父,並念九字真言和發正念。

大約過了十分鐘,恢復正常了。我悟到,這也是衝著我的各種執著心來的。我找到一個一個不好的心,很多心要去掉。可也持續了兩個星期才過去。

胃脹、肚子不舒服,吃不下,一天只喝一小碗粥,人一下瘦了五公斤。和同修交流一下,問了幾個同修都說家裡的剩菜、剩飯都是同修吃,這次真的徹底去掉了這個埋藏很久的執著心。現在有剩菜、剩飯都是我搶著吃了。修煉非常嚴肅,一言一行,時時刻刻要想到自己是一個修煉人。

五、參加學法小組比學比修

自從參加了學法小組,通過大量通讀《轉法輪》,同修一起互相交流、切磋,你這個關是怎麼過的,他的關是怎麼過來的,感到在比學比修中提高很快。

再有同修看到明慧網上好的交流文章,就拿到我們學法小組裡讀,過後大家就互相交流,談自己的體悟,因為文章裡提到的很多問題,我們每個學員也都存在。

在學法小組裡也有不少提高心性的機會。下面我舉例說。同修在一起讀法時,有同修讀的很慢,有的一直重複讀錯,有添字、落字的。那麼同修就會幫助糾正,讀錯的同修會接受說謝謝。可是有時連續糾正幾次,讀錯的同修會辯解,感覺是有面子心,還有些煩。到下次讀到這個字時,還是會讀錯,那同修還是耐心的糾正。所以在學法小組裡有很多心性考驗,去你的著急的心,不耐煩的心,看你能不能忍耐。為什麼有這樣的安排,其實都是給我們提高的。當大家都把心放下時,就都提高了。修煉就是在矛盾中魔煉,考驗你的心。

我們在學法時,同修都願意讀法的,這看上去是好事。但把朗讀多少放在第一位就不對了。我理解,本來學法的時候朗讀不是目地,不讀錯也不是目地,得到法、理解法的內涵才是目地。同修們相互提醒,也歸正了讀法時的心態。

六、參加九天班受益良多

師父看到我有這些心:安逸心、怕人說的心、愛面子心,就安排我參加了九天班。負責同修問,可以幫忙糾正新學員的動作嗎?我說好。結果參加第一天,老學員看到我自己的動作都不標準,就幫我糾正。到了九天班結束時,我的動作基本正確了。

表面上看是讓別人給我糾正了動作,實際是讓我在這個環境中去執著心。接下來的九天班,我就幫忙新學員糾正動作了。在九天班結束後,新學員都講了自己的體會。有一位男士說,大法太神奇了。他在駕車時突然車子失控了。當時他就喊:法輪功!車子就停下了。他說真是太神奇了。還有兩個中國年輕的男孩,一個說他回到家裡沒有感到那麼累了,很精神。另一個說,他臉上的痘痘不見了,皮膚變好了。還把《轉法輪》請回了家。我真為這兩個生命能得救感到高興。

其實一切師父都給鋪墊好了,就等著弟子去做了。

七、講真相勸三退

最近家裡裝修,來做工的有中國人。他們來到家裡,我很客氣,禮貌的和他們打招呼,拿飲料、水果給他們。他們很感謝說:大姐,到你家來很舒服,你熱情、善良。我接著話題就開始給他們講真相。我說大姐是修煉法輪功的。你們在中國都知道吧?他們說知道,可是在中國不讓煉。我說知道,中國人不知道真相。現在大姐講給你們讓你們都明白。我先說:你們知道前幾年印尼大海嘯吧,當時有個長者到海邊和遊客講,讓他們趕快離開那地方,說會有海嘯發生。有人聽了就馬上離開,有的不相信。結果海嘯真的來了。相信的,離開了就得救了。不相信的,生命就這麼沒了。

我繼續說,大姐說這個就是要告訴你們,法輪功是佛家高德大法,九字真言是救命良方,你們在國外打工,都很苦,好不容易賺點錢,就是想讓家人幸福、平安。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沒有別的辦法,只要誠心敬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保平安,你們在國外要有一個好的身體,平平安安賺錢,是最重要的。他們都靜靜聽著。我說你們都是好人,和大法有緣。我們師父就安排你們來大姐家裡,讓你們了解真相。然後我又說,你們上學時都入過少先隊嗎?一個說,我還是團員。我說大姐用個化名,在網上幫你們退了。他們連說好、好。幫他們退了團、隊。我真為這些生命得救了而高興。還給他們每個人一個九字真言護身符。謝謝師父把有緣人都送到我身邊來了!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我們只是動動嘴,真正救人的是師父。

在寫這篇交流文章時,我叩拜師尊,感恩師父的洪大慈悲,感恩師父對我的點悟,感恩師父在宇宙正法之際讓我證實大法,感恩師父的一路看護!同時也感謝同修給我很多幫助和鼓勵,讓我去掉了隱藏很久的怕心。我再也不怕了。

今後我要修去各種人心,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盡力做好三件事,救更多的有緣人,不辜負師父的救度之恩。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二三新加坡法會交流稿選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