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心變 境由心轉

大陸大法弟子 慈慧


【正見網2023年01月23日】

二零一四年七月份,警察到我家抄家,當時我去派出所營救同修不在家,躲過了一劫。我兒子在錦州念大學,我決定去錦州租房子陪讀。

九月一日開學,我找到了兒子的班主任老師,請她給我兒子辦走讀(就是不在學校住宿)。老師說:「那你就拿租房協議,我就給你辦。」我拿出租房協議,她帶我見學校辦公室主任,主任問:你確認要給她辦走讀嗎?班主任卻說,給她辦走讀的話,那以後我還咋管理這個班呀!能給辦嗎?(當時在這辦走讀的學生很多,也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過來辦的。)我一聽,心想:這麼會兒,就變卦了,是不是因為我沒給她送禮呀。我沒往下想。就去找校長,對校長說:我想給我兒子辦走讀,現在我已經在錦州租了房子,請你派人去樓下,看看我家車裡裝的都是啥?有鍋碗瓢盆,被褥等。我們是真的在這租房子住。於是校長打電話給主任。主任派學生去樓下查看我的車內物品。回來對主任說,她們說的是真的。可老師說啥也不給辦。

兒子問我:媽,同學們欺負我,老師為啥還這樣對我?我說:不是老師不好,因為老師不了解你,她不知道你有多好,是多麼善良的人。再一個就是種善因得善果,或許是你前世也沒做過老師的貴人,那你也不能要求老師做你的貴人呀!我又說,剛開學,咱先不交學費,等老師找我再說。

開學了,老師對兒子說:你為啥不交學費?我兒子說,你知道為啥?老師說,叫你媽過來。我去了學校老師沒好氣的對我說:「不交學費,就開除。」我笑著對老師說了我和我兒子的對話。我又說:老師您知道嗎?我為啥要陪讀嗎?因為我兒子推薦一個學生在這學校讀書,你們班有一個男生想讓把這個推薦的人說是他推薦的。他要這個名,我兒子沒同意,這個同學把他的腿踢青了,這事您不知道吧!我對我兒子說:快給老師看看被踢的腿。看這一大塊青。我問過我兒子老師知道這事嗎?兒子說,這事不能和老師說,怕老師說這個同學,我說,你做的對。我去見校長時並沒說這事,怕對老師名譽會有損。還有就是,宿舍的衛生每天都是由我兒子打掃、衛生紙都得他買。我擔心他總是這麼受氣,時間長了怕他得抑鬱症。做為母親,我本不想對您說這些,沒辦法為了辦走讀,今天不得不說了。

老師聽完我說的這些話,帶著敬佩的目光對我兒子說:某某呀(我兒子名),原來你有這麼偉大的母親,你真是太幸運了。以後誰敢欺負你,你對老師說,老師收拾他。這時老師笑著對我說:那你寫個申請,說他因病才辦走讀。我笑著說:我兒子啥病沒有,我也不能撒謊呀!老師不好意思地說:那好吧!你這是特例。可以走讀了。

我兒子對我說:媽呀!那麼多同學的家長都沒辦成,你能辦成走讀。你咋這麼有能力呀!真是太厲害(了不起)呀!

其實,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我們有師父有大法,很多事情就是會境由心轉。當我們正念十足,不被假相迷惑時,師父就瞬間幫我們解決了看似解不開的死結。有些事情不一定用惡的辦法來解決,當你是真心為別人好時,對方是會感受到的。我想這就是聖人常說的是相由心生,境由心轉。

人生在世,心靈沾染了污穢,而師父傳的這部大法,正是心靈回歸純真純善的良藥。「相由心生,境由心轉」,一切問題的根源都來自於心。師父反覆告訴大法弟子「向內找」是修煉人的「法寶」事由心變,面對不管是病痛、還是其它的一些磨難,當我們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一個好人,為人處事時,真是柳暗花明。心境的轉變才是關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