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的演出」神韻洛桑再爆滿 主流贊傑出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7日】

1月16日晚,位於瑞士萊芒湖北岸的洛桑市寒雨陣陣,Beaulieu劇院內卻溫暖如春,全場觀眾聚精會神觀賞神韻環球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他們為仙境般的畫面著迷,為悠揚悅耳的音樂陶醉,為情感豐富的舞劇振奮。

小提琴家:神韻樂團非常傑出

來自烏克蘭的小提琴家Leboff Tchernenko於16日晚和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讚賞現場樂團演奏,「非常傑出,非常專業,水平很高」。

Tchernenko的女兒Anna Ansermet介紹說,母親一生都在拉小提琴,「她曾在樂團裡演奏,也授課」。

第一次觀看神韻,Tchernenko表示,特別「喜歡演出中的服飾、色彩,還有中國的歷史故事很有趣,讓我們了解到中國的歷史」。

Ansermet也像母親一樣,曾是一位小提琴手,如今轉行當健身教練,她讚賞神韻的使命,「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是件好事,尤其是精神層面的東西。通過這個演出,令我們思考當今世界正處於一個巨大的危機之中,我們需要儘快改變一些事情,重拾這些古老的價值。」

演出傳遞了「真善忍」的信念,Ansermet認為,演出能帶給人們希望。「是的,我們總是懷抱希望,(精神信仰)這是我們最後的東西,特別是今天,我的國家還在打仗,是信仰拯救了我們,給了我們希望,相信事情會改變,會有奇蹟。」

「但如果人們不團結,就不會有奇蹟。人們應該團結在一起來改變一些事情。我認為這一切應從每一個人開始。」Ansermet說,她相信只有創世主能拯救人類。

日內瓦議員:這是一場必看的演出

日內瓦大議會議員Patrick Dimier表示,觀看神韻演出讓他「感覺非常放鬆,非常棒」,他推薦:「你必須來看這個演出,看過演出您將會發生改變。」

Dimier讚嘆,演出「好極了,難以言表。美不勝收,非常生動,從一幅畫面轉到另一幅畫面。兩位主持人的介紹風趣幽默,非常棒,我們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

他認為,演出將技藝和審美兩者結合,「非常、非常優雅,服裝色彩壯麗無比,我特別喜歡人物從舞台上跳進天幕裡去,製作得非常棒。」

觀看演出,令Dimier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深有共鳴,他特別讚賞節目展現了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的真相,他說,「我是法輪大法的支持者,我非常欣賞法輪大法倡導非暴力的反迫害。」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暴力、殘酷和互相不尊重的世界,與法輪大法的理念(真、善、忍)背道而馳。」他認為,神韻演出能給當今社會帶來益處。

「我認為我們都是神的一部分,我們的責任是表達神性,以仁慈、尊重他人的方式來表達,我反對任何形式的鎮壓。」他說。

教授:看神韻 學習中國歷史 超有意思

洛桑工程師學院教授Marcel Persoz先生和太太Josiane Wizard看過演出後表示,「通過演出的舞蹈、色彩絢麗的服裝和音樂,今晚學到了很多東西。」

Persoz介紹自己,是個音樂愛好者,曾參加過很多樂隊演奏,今天有幸觀看了神韻演出,很受感動,他讚賞神韻現場樂團伴奏「十分完美」,特別是女高音的演唱,也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Persoz表示,通過神韻他飽覽了中國傳統故事與神話傳說,他比喻道,「如中國的歷史,我以前幾乎不了解,現在就知道了很多中國歷史故事,這真的是超級有意思。」

他認為,演出既講述了古老的歷史故事,又觸及了當今社會現象,比如年輕人都迷戀手機等,展現傳統與當代兩種社會,過渡自然,他說,「我很喜歡這種處理方式,做得好。」

當看到節目中有關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並且活摘器官的一幕時,Persoz十分震驚,直呼「我的天啊!發生這樣的事情真是太令人難過了,我們很難想像,也不能接受。」

「我現在不會去中國,過去也許我會有興趣去參觀,但現在不會。」特別是現在中國爆發疫情,「(中共)要清零,一切都被封鎖了,人們被關起來、被懲罰,一切都被監禁,這樣的中國,我是不會去的。」

瑞士議員體驗天堂之旅 贊神韻演員技藝高超

Jean-François Chapuisat是瑞士沃州大議會議員,1月16日晚,他非常陶醉地說,首次觀看神韻,猶如體驗一場天堂之旅,「當我們走出來時,感覺有點像在雲朵裡,輕飄飄的。」演出結束了,「我回到了地上,但還沒有完全落地。」

當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洛桑Beaulieu劇院進行了第三場演出,Chapuisat盛讚道:「演員們的技藝卓越非凡,富有情感,既風趣幽默,又扣人心弦,非常出色,棒極了!」

「演出充滿了慈悲,還運用了很多技能,而且將技藝發揮到極致,所有的這一切都伴隨著慈善與輕盈。演員們的臉上表達出很多東西,這是一次真正的旅行,也是一次走進中國文化的旅行。」他說,「通過很多節目,我發現了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元素。」

節目中,演繹法輪功遭中共迫害的故事,觸動了Chapuisat的心靈,「在看活摘器官的節目時,我感覺如鯁在喉。」

他讚佩,神韻演員們全身投入,演繹不同的人物與故事情節,幽默時「讓我們開懷大笑,開心了很久」,他繼續描述,「有一些時刻真的非常非常有趣,我們從一種情緒中轉到另一種情緒,都是在某種輕鬆的狀態下進行的,能做到這一點也是一種能力,能傳達出真正扣人心弦的情感。」

「又比如有一些場景是(描繪)暴力的(迫害),真的讓你內心感受到了那種暴力,然後接著下個場景,我們一下子又上到了天堂,這個轉變是在不知不覺中完成的,讓人感覺很輕鬆。做到這一點是非常了不起的!」他盛讚道,「這是一次穿越情感的旅行,我們完全浸沉其中。」

Chapuisat表示,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使命非凡,「演員們成功的傳達了他們想要表達的,我也感受到了神性。」

「我認為文化是根本,文化改變世界,這些藝術家做出了很多貢獻,尤其是在目前這樣一個時期,帶給我們美好的時光。」他愉悅地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